因为有了我作文
因为有了我,我们的家变了:最明显的是,父母变忙了,从我出生到如今的十二年里,他们因为有我,付出了不少心血,这期间既有欢乐也有泪水,既有理解也有忧愁。我的存在,让我们这个家庭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又有滋有味。
人生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风顺、一路坦途。这不,我上学期学习状态不好,期末考试的成绩明显退步了。这个学期第二单元数学考试,我的成绩竟然只有82。5分。看到这个成绩之后,这82。5分就如同一把刀子捅进我的胸口,无比难受。
回家后,把卷子拿给父母看,父母脸上的表情复杂,但是看得十分仔细。我的胸口又是一阵难受,甚至在想:我是不是堕落了,上学期没考好就罢了,这学期前,我上了如此之多的兴趣班、补习班,但是成绩为何如此之差?难道之前的努力又白费了?我难道再也跟不上正常的学习进度了吗想到这儿,头低了下来,眼泪不禁从我面颊上一滴一滴落下
父母的眼光从试卷上离开,抬起头来。我慢慢抬头眼睛瞄去,父母那严肃的神情又呈现在了我面前。大丈夫应该泪不轻流,怎能为一次考试而流泪,擦干你的眼泪。爸爸大声喊道。好了,你的努力我们都看到了。妈妈用温和的语气说道,人生之路坎坷无尽,这点小坎,就迈不过去了?一次考试考砸,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妈我小时候考差的次数比你多得多呢,下次继续努力就好了!
听了父母的话,我坚定地抬起了头,挺直了腰,从父母那神情中,我看到了他们的安慰和鼓励,心中忽起一股暖流,挡住了心中的难受,视线愈加模糊了,我的身影飞快地了奔向了父母,我知道父母的怀抱永远向我敞开着,一直在等待迎接自信的我。
因为有了我,我的整个家庭变得更加温暖了,关系也更加紧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