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你作文
因为有了你,我明白了坚持的意义!
刚升入初中时,我的成绩并不好。不上不下,有一种漂浮的不安感。慢慢退步的成绩,做不出来的难题,尴尬的困境,不知所措的我我真的不知道那时候的我是怎么了,自卑感在心里深深扎根,总是状态不对。那些阴郁的日子,让我不断怀疑自己,也不断反思自己。
那一次,我考了倒数。我盯着自己的试卷,无助的趴在桌子上。那一刹,世界是安静的,是只属于我自己的,天上的云黑压压的,湿热的空气带着令人窒息的微弱感。突然我感觉一只手在拍我的肩。咳我回头一看,是我的好朋友。她嘴角上扬着,两只眼睛弯弯的,笑咯咯的问我:怎么啦?我嘴角勉强挤出一丝笑意。考得不好?她仿佛能看穿我。她拿过我的卷子,认真分析。其实,你掌握的不算差,只是你看这里她用笔指着我的错题,认真的讲解我的薄弱点,她时不时眉头紧皱,看着我的眼睛那么的犀利又温暖,我也看着那个专心致志的她,心里颤了一下,突然好像一股热流涌进我的血液,有一种非常强的力量注入我的身体。快上课了,有时间再帮你!
我意识到,成绩的差异,让她在我心里有了遥不可及的距离。可这种想法转眼间被我内心强烈的不服输的心给打破了!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
课上的她,认真地听讲记笔记。一动一静,很有节律。她挺直地坐着,安稳沉静,似明月清风。
给你,这是我的笔记!你看看有什么对你有帮助的?她带着笑意跑开了,那种心满意足的笑。我好似得了珍宝似的,小心翼翼地一页一页翻开笔记:她的字端正工整。一笔一画都能看出她的努力付出,竭力的帮助。
在她的长期帮助下,我的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
有一天,她病了。那天晚上,她跟我聊了很多:其实我很累,我的努力是为了得到爸妈、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这种拼命式的学习,我真的扛不住了。但是我的目标还未实现,我真的不甘心可是我现在身体的原因实在不能继续前行不过你一定要保持好状态,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去坚持做最好的自己!坚持的含义是无悔!做你自己就好了。
是啊,做自己就好了!不被定义,全力以赴,乘风破浪!你之于我都只是平凡到骨子里的普通人,人生漫漫,趁青春年少,趁能拾起满腔热血,努力用坚持铸就通向梦想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