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作文
雨千变万化,有时像一个文静的女生,有时又像激情的比赛,有时又像丰收的号角,还像一只温柔的手,不时的抚摸你。
春天的雨细如牛毛,细的连人站在雨中,都感觉不到雨。雨前,天阴了下来,柳枝轻轻地拨动着水面。雨中,雨滴打在窗户上没有声音,却看到了雨水。雨后,空气中一片清香,像在里面撒上了香水,显得格外雅洁。
夏天的雨就正如激情的比赛,不管是在湖面还是海面,都有亮晶晶的雪花。不就是在游艇比赛吗?夏天的雨大而粗,都打的雨水汇聚在叶子上。过不了一会儿,雨停了,哪怕只要轻轻的把叶子抖一抖。雨珠就像坐滑滑梯咻的一下就滑了下来。
秋天的雨怎么说呢,她一会儿,微风绵绵,一会儿狂风暴雨。秋雨总是会给人带来好处,每逢看见秋雨,农民们就长吁一口气:呀!今年总算过了夏天,没有干死一棵蔬菜。秋雨有人欢喜有人悲,农民是幸福的,可是山区的留守儿童却难过了,因为秋天到了,天气变冷,缺衣少食的他们当然难过。
冬天的雨,精确的说是雪,一片片的雪花从天上落下来,小树苗披上了白色的棉袄,房子盖上了银色的地毯,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这一切,就像雪变了一个魔术。
雨真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