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一盏明灯作文
知识成就未来,知识照亮人生之路。书籍是我生命里的明灯,放射出知识之光,照亮了我生命的意义。
书籍是我生命里的明灯,照亮了我启蒙的课堂。当我还在牙牙学语时,父母就给我买了不少书,有连环画、识字图、故事书这些有着精美插图的书对年幼的我有着不小的吸引力,每天我对这些书都爱不释手。几天后,我就学会除爸和妈外的第一个汉字飞机的飞字。
书籍是我生命里的明灯,唤醒了藏在我心中深处的另一个我。刚上小学时,我的脾气非常浮躁。每当下课,我喜欢跟同学们在教室里高谈阔论,偶尔还跟同学起争执,话语中充满了火药味,有时甚至大打出手,直至老师来阻止才罢休,所以父母经常被老师叫来学校。我以为回家肯定免不了一顿责骂或批评,但出乎意料的是,母亲只是悄悄地在我的床头放一些类似《小故事,大道理》的哲理故事书,每晚做完作业后,我就随意翻看几页,不知不觉中,一本书就被我看完了,我还进入故事角色领悟起里面蕴含的道理来。渐渐地,我能跟同学们友好地相处了,变成同学们都喜欢交的朋友,我的心情也变得愉快起来。书籍,能使人修身养性,在书的陶冶下,我的脾气变得温和、沉静了。
书籍是我生命里的明灯,照亮了我的知识之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知识的渴求越来越大,课堂中的知识已经不能满足我那颗好奇的心,我床头的书越堆越高,书柜里的书也越来越挤,而我是秀才不出家,尽知天下事。我随着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领略群山风光;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让我置身于青山绿水之间,品味山水的细腻;《水浒传》中的豪情壮志使我充满自信,学会勇敢面对困难,做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三国演义》中各种计谋层出不穷,令我受益匪浅瞧,书籍,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知识。
书籍是我生命里的明灯,放射出希望之光、知识之光,让我的心中充满了自信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