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熟悉的味道将我拥抱作文
越来越熟悉的味道,越来越熟悉的微笑。
题记
不记得,这是上初中后第几次来到奶奶家了。一切,却和记忆中的样子相差无几。
空气中,有漂浮着的尘埃和旁边锅灶上腾起的一层薄薄的烟雾。我,不停地挥手散着烟。奶奶,从烟雾缭绕里走出。曾以和她一样高为自豪的我已只能低头看她。
我孙女儿回来了啊!她看到我,立马走近,拉过我的手。另一只手,抚摸着我的背部。脸上,是阳光样温暖的弧度,弯弯的嘴角和笑眼似乎能淡去以往的所有孤独。我连声应着,也不忘喊一声奶奶。
奶奶执意要我住一晚,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却没想到,那么多的思绪全随那熟悉的味道袭上了心头。
晚饭,洗漱,很快便完成了。我坐在床边,看着小小的16寸电视,等着奶奶。
一阵拖鞋在地上拖踏的声音响起,一定是奶奶。我转头望去她捧着一床厚厚的被子,浮肿的双腿艰难地弯曲着,蹒跚的步子伴着走路声有节奏地前进着。我赶紧过去,抢过被子要帮忙。她,抓住被子不放,脸上褶皱里却有着浓得化不开的暖意,奶奶还是这样逞能啊,我跟着她,一点一点挪到了床边,又一起铺好了被子。斑驳的灯光昏黄,却把彼此的脸映得明亮。
我睡在奶奶左侧,一动不动,盯着破了洞的蚊帐,心思漫无目的地飘着。
孙啊,你要好好读书啊!奶奶忽然冒了这句话。我转过头,一下撞上了她真挚的目光。爸爸妈妈这么辛苦,你要努力啊!她自顾自地说着,也不管我应不应,有些畸形的手,忽然握住了我的手,温暖,有力。我不禁缩了缩手,连声应着。她也忽然抽回了手,苦笑道:等你成才了,别忘了我们,要记得到我们坟前烧柱香啊。之后,似乎是自嘲地笑了。我心头一紧,抓住她的手:瞎说什么啊奶奶!又一下关上灯,翻身向左,奶奶帮我掖了掖被子,另一只手,抓着我的手臂,不时爱抚的摸一摸。被子上,熟悉的阳光的味道;手上,熟悉的温度;眼里,熟悉的婆娑。
再去那间屋里坐坐吧,去感受这熟悉的被拥抱的味道。我,也要抱紧,不让它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