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更好的自己”作文
深夜十二点了,我带着疲倦上了床,不一会儿便进入了梦乡。
我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做了一天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
在梦中,天还没亮,我就起床了。快速的洗漱完毕,接着我去了厨房,熟练的做了三份早餐:一份我的,两份父母的。我边吃饭边掏出语文书背古诗,背完后又开始练习英语口语。原来这就是学霸的生活啊?我心里想着。
然后我来到了学校,同学们纷纷和我打招呼:早呀!李昱燊。我什么时候有了存在感?我心里暗暗想。有点不自在,又有点高兴。我看到他们脸上带着一股淡淡的崇拜表情。可能是我过于自恋了吧。我又在心底默默的想着。后来我发现我上课时不仅不像以前一样呆滞或开小差,还能全身的投入而且不时受老师的表扬。我居然忽然懂得学习的真正意义了,一切都太美好了吧?
上课了,老师发下试卷,我抓起试卷开始考试,扫一眼题目,居然很简单,毫无考试压力!我变成了第一个交卷的人,看来我是真的觉悟了。成绩下来后,我得了100分,全班第一名!同学们纷纷鼓掌。而我竟然不兴奋,仿佛一百分是家常便饭一样。体育课上,我体能测试也得了满分,第一次获得了老师的好评,真是为自己感到不可思议呀!
我无比骄傲,以至于开始瞧不起那些曾经与我是死党,但成绩一塌糊涂的朋友们。他们也开始讨厌我的高傲。放学后,没有人愿意和我一同回家,纷纷避开我走。这时我才知道自己是多么骄傲:简直突破了天际,骄傲冲出了地球!但我仿佛不怎么喜欢现在的自己。
一道阳光照来,刺痛了我的眼睛,我睁开眼,发现原来这是一场梦。
我醒来了,发现自己还是那个普通的小孩。但我知道,我虽然平凡但不平庸;我成绩也许不是最好,但我善良诚实,招人喜爱。
梦醒了,我明白了:人都会有缺陷,也有特长。人无完人,何必追求完美。我宁愿做一个更好的自己而不是做一个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