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具有独特魅力作文600字
在如今这科技发达的时代,影视作品层出不穷、绚丽多彩,不少书籍都被改编成了影视作品,这使很多书籍中的内容更加生动、易懂。因此许多人觉得看一部名著不如看由它改编的影视作品。
是的,这样确实好处多多:既省时,又有趣、不枯燥乏味。但是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不然,看荧屏作品,大多数人在意的是演员的颜值、服装及场景的华丽等,忽略了最主要的内容故事的情节和语言的优美。
看荧屏作品,你会发现它的记忆时间特别短暂,最多几个月。因为人物所处的环境,外貌以及心理活动,是无法细细了解的,这些是靠演员的表演而表现出来的,无法令人细细回味。但是,书籍呢?它是以文字体现出来的,在脑海中想象,书中的一切没有固定的形象,根据读者的不同,想象出不同的画面,这样记忆不会更深刻吗?
有时,荧屏作品还会擅自更改书中内容,失去了作品的本质,呈现出残缺的作品!
书籍,它具有文字美,可以让人静下心来细细感受书中人物个性鲜明的性格,体会作者的感受,陶冶自己的情操。比起书籍,那些荧屏作品却像快餐,而书籍那些会说话的字,则是真正的主食,可以让人细细品味,回味无穷!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具有独特魅力,里面的文字不是枯燥的,是会说话的。因此,我建议如果欣赏一部名著,应去阅读书籍,体会它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