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一个装满各种糖果的五味瓶,酸酸甜甜,花花绿绿。它美味,它也苦涩;它吸引你,令你着迷,也令你惧怕。
童年似和春。那阵阵和煦的春风,泛起你心海的波澜,里面倒映着青山、白云、蓝天。瞧,那岸边的柳枝,萌发着片片嫩绿的新芽,松软的土壤,探出一个个柔嫩、娇绿的小脑瓜。春雨洗刷着,幼苗、花苞都贪婪地吮吸着大地母亲的乳汁。童年,就是那株新草,也许它渺小,但在那脆弱的外表下,却包含着一颗充满生命斗志的顽强的心。童年就是那朵在春雨沐浴下的花蕾,也许它娇嫩,但在那片片的花瓣下,却包裹着一朵能绽放出无限光彩的鲜花。
童年如盛夏。那欢快的雨滴,溅起你心海的水花。茂盛的大树啊,撑开一片绿日的伞。一条条的绿藤,不断向上攀岩着,别看他们细的可怜,那颗不断积极跳跃的心,促使着它们无畏前进。童年就是那池塘中的一片荷叶,它冲破淤泥,蓬勃的向上不断滋长着,滋长着,最终,衬托起一朵骄傲的红莲。童年就是那屹立的松柏,冒着大雨,顶着风,无所畏惧的向上延伸着,生长着。
童年如凉秋。麦穗的清香,唤醒了脑海里那若隐若现的片段。镰刀轻抚着饱满而金黄的麦秆,背篓里满载丰收的喜悦。生命,在这里歌唱,在这里舞蹈。童年就是那满装生命酝酿的果实。它记录着走到今天的每一步,它是劳动的结晶,每一滴汁水,每一粒果肉,都是从一株芽儿成长到如今的一个脚印。童年就是那活力的傲菊,她不贪名利,只求在自己有生之年活的最好。
童年似寒冬。那片片的雪花,载着银白裹装着炙热的心灵中的每一个角落。此时的她是如此的祥和、宁静,万物已沉睡,留下的只有不断飞扬的鹅毛。它纯洁,纯美,纯白,那一生仿佛就只有一个纯字,一尘不染。童年就是那直挺的万年青,也许它的时间有限,至少留下的是一份让人感慨,令人欣慰的回忆。童年就是那孤傲的腊梅,迎着风雪,站在枝头,却仍能自豪地开放,在这片世界里,充满自己的芳香。
每个人的童年亦是多姿多彩,或许在这片天空下,有乌云,有狂风,有暴雨,但在这狂风暴雨之后,终会迎来彩虹,迎来太阳。但那送走狂风,送走暴雨和乌云的,就是我们顽强的意志,还有那永不低头,蓬勃旺盛的生命力。它们是描绘五彩童年的画笔,是带来欢声笑语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