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学的路上作文
众所周知,每日的上学路上,我身后总会紧跟着一位帮我背书包的奶爸。
每天六点准时起床,吃过奶爸为我精心准备的早餐,便迷迷糊糊地晃出家门。当然,身后还跟着奶爸,说是送我,无疑是对我的监控,更像是囚禁。使我觉得很不自然,想走快不行,想走慢,也不行,必须随着奶爸的步伐,这让我显得很被动,但也十分无奈,谁让我摊上这么个奶爸呢?
其实,我也尝试着与其沟通,请求一个人上学,不需要送奶爸也有很多理由反驳:我也是顺路锻炼身体,我也顺路去上班,害怕你走得慢迟到,担心书包重,背出汗而感冒总之,我有一千条理由反驳他,他就有一万条理由来对付我,你这是对我的溺爱,我要独立!我那叫关心,你不懂!这显然是行不通的。
我尝试着先抢书包出家门的政策,没等我拿到书包,奶爸已经背着书包在门口等我了,可恶,计划再次被粉碎。
或者说,我是好面子的,通常喜欢走偏僻或很少有人出没的路。反之,奶爸则喜欢走人多的地方,于是时常发生争执,可每次的结果都是我不得不乖乖从命。
每有过马路时,奶爸还啰啰嗦嗦地提醒一同上学的同学:注意安全,小心车辆,快点通过。俨然一名交通警察在维护交通秩序。
这时,别人若是瞧见我俩,便会投以异样的目光,奶爸倒不会觉得什么,但我从那些人异样的目光中看到他们在心里想:这么大的人了,还要人送,羞不羞?此刻,我的耳根已通红,双腿已累积了许多小苏打与白醋撞在一起时产生的压力,随时可以释放跑的很远,离开众人的目光。
但众目睽睽,大庭广众之下,奶爸眼下,怎敢轻举妄动?因此,我希望尽快走到桥头,通常在那里,奶爸会把书包交给我,转头上班,而我会真正地得到释放。
此刻,天空已渐渐明亮,路上的学生愈来愈多,我不想暴露在众人眼下,成为他们的笑柄,我便加快了前进的步伐,车来人往,路灯渐渐熄灭,身后不时传来车笛声,声音愈来愈嘈杂,使我的心砰砰直跳。终于,奶爸离我而去,我望着滚滚旬河,奶爸离去的身影,长叹一口气,消失在了人群中。
此时时,我觉得空气不再有紧张感,一束束小草绿在眼前,抬望眼,见学堂内外灯火通明,空中时有鸿鹄掠过。此行终点到了,我迈着大步,径直朝教学楼走去。
有同学找到我,说我好幸福呀,我惊讶地问:为什么?他说:你上学都有人送,不像我
我恍然大悟:珍惜所拥有的一切,因为他们都是财富,原来儿时最幸福的事莫过于父母的陪伴!莫过于平安快乐地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