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食品安全作文
我是一个零零后,俗称身体是自带抗体的一代。我们从出身就喝着三聚氰胺奶粉,吃着染有苏丹红的食品,伴着添加瘦肉精成分的猪肉长大。都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为什么就不给花朵一个肥沃安全的土壤呢?
记得从上幼儿园开始,我就特别不愿意妈妈来接我,因为别的小朋友一出幼儿园,大人总是买各种零食给他们吃,而我妈妈老是限制我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喝,总说这些是垃圾食品,吃了有损健康,我总是嘟着嘴,小声的念叨,准是舍不得花钱给我买吃的吧。
周末好不容易可以出去玩了,而午餐时间又不能点最爱吃的薯条,炸鸡块,烤鸡翅,我就看着别人桌上的食物,只好舔舔嘴唇吞吞口水叹口气,那个心情呀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即使去逛超市,看着货架上琳琅满目的膨化食品,果冻,饮料等,从来都是上了清单而被妈妈明文禁止采购的品种。呜说实话,当时特别不能理解妈妈的行为。
现在上小学三年级的我,看了很多的新闻报道,懂得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毒食品的危害性,慢慢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每当一出校门放学路上,就看到同学们蜂拥而上的围着路边的小吃摊,有臭豆腐,手抓饼,冰冻布丁等,我没办法阻止他们,但看到卖零食的阿姨叔叔们一只手边收钱边递食物,甚至偶尔掉到地上还要捡起来继续放在小碗里面又卖出来,旁边又是汽车的尾气和公路上的灰尘,我真的觉得好恶心,难道你自己的孩子也会让他们吃吗,如果大家都能管好自己的嘴,我想他们是无法趁虚而入的。
前段时间又一食物火了,据说已经冲出中国,走向世界了,那就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辣条,可以说走遍每一个街边小卖部,校园外的小摊,都能见到它。五角或者一元钱一包,因为便宜,所以买的人特别多,看着同学们吃得津津有味,还吮吸着沾着辣油的手指,联想到妈妈给我看的新闻,就是因为这个辣条,安徽已经有好几个小学生吃了食物中毒而最终死亡。那些画面浮现在我脑海,触目惊心,加工作坊到处污水流淌,苍蝇在堆成山一样的原材料上空乱飞,桶里面装着各种食品添加剂,色素,工作人员既不带口罩又不带手套的拿着包装袋封装,上面没有生产日期,生产厂家,保质期,整个一个三无产品,你们就为了能降低成本赚着昧良心的钱这样做事吗?
都说中国是山寨大国,不良商贩的聪明才智都用到了生产假冒伪劣商品上了,你们还是发明家,发明了塑料大米,人造鸡蛋,毒枣,催熟香蕉等等,难道你们就是这样给我们作榜样吗,你们也有亲人孩子,就不怕他们也吃到这样的食物。我心中渴望的食品安全,就是纯天然环保的绿色食品,田里金灿灿的稻谷,没有化肥;菜园里绿油油的蔬菜,没有农药;果园里红彤彤的水果没有催熟剂;食品里不再有添加剂和防腐剂。每个小朋友都能吃上自己喜欢的健康食品,这是一个多么让人憧憬的美好未来呀。
食品安全是目前社会最关心的主要问题,也是全人类关注的首要问题。叔叔阿姨们,醒醒吧!为了我们下一代能健康成长,为了我们的国家能繁荣昌盛,从现在做起,从你们做起,坚决杜绝有毒有害食品流入市场,让我们盼望的健康食品从新回到生活中。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健康,则国健康。还是把智慧用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吧,尽一份自己的力,来强大我们的国家,而不是来毒害我们的同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