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阅读故事作文
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而这句话,深深地印照在了我身上,并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那是在一年级的时候,爸爸为我购买了一套名为《小牛顿科学馆》的科学知识图书。一拿到书,我就兴奋地捧起书有滋有味的享受着精神大餐。夜间出猎的冷面杀手、万亿年前的地球主人、友好的大嘴巴书籍的诱惑力真是太强了,栩栩如生的图画,丰富的知识凝结成了简短的文字这一切的一切,都像吸铁石一样深深地吸引着我去探索知识的宝藏。
于是,我的阅读经历就这样开始了。
有一次,我实在抗拒不住文学的引力,竟然在上课的时候偷偷地拿着《读者》看了起来。啊!书的世界多么美妙!杨绛先生的《老王》让我体会文革时期,社会底层人民的悲惨遭遇;宗璞的《紫藤萝瀑布》,让我领悟到生命永恒的真缔;刘慈欣《带上她的眼睛》带我展望未来这些故事全都在我的小脑瓜里上演着。以至于我全然忘记了老师还在授课,同学们也在上课,于是老师把我的耳朵拧成了麻花,我也害怕的不敢吱声儿。小梦,下次再让我看到你在上课时看书,就把你家长叫来!委屈、难过、丢脸等一系列情绪汇聚在一起,便成了我噙在眼里的泪。我想:凭什么不让我看书?!读书益于作文哪!
下课后,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语重心长地说了很多道理。听了这些话,心里好受很多,也有心悔改。以后也没有这样的情况了。
不过,书籍仍是我的良师益友。《哈利。波特》中哈利的正义之战以及他与罗恩、赫敏之间浓浓的友情,令我感动;《骆驼祥子》中祥子由对生活充满希望的阳光一族到沦为社会泥潭里的垃圾,令我惋惜;《红岩》中共产党员们的大无畏以及宁死不屈让我钦佩我仍会遨游在书籍的海洋里,探索未知、丰富见识。
读一本书就是与一个高尚的人谈话。曾经有名人这样说。对此我也有深刻的体会。我的阅读故事还有很多,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我也会不断丰富属于我的阅读故事。朋友,还在等什么?赶快拿起手中的书,与那个高尚的智者交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