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就像一把锤子,我们就像锤子下的那块铁。锤炼着,锤炼着,我们也慢慢成长了。
有一次,我让外婆午饭煮面。
上完补习班后,我兴冲冲地冲回家。跑进厨房,却发现外婆煮的是我最讨厌的黑豆饭!
我的火气一下了就上来了:外婆!不是说好了煮面吗?你怎么煮饭了?你是不是老年痴呆症了啊?!
不吃就别吃!你怎么这么挑食,又不尊重老人?爸爸面色铁青地吼道。
好,不吃就不吃!我耍起脾气,走进卧室,用力一甩门,声音大得几乎要把房顶掀翻。
我心里打着小算盘:爸爸一定会怕我饿而进来好言哄我,那时就有面吃啦!
可直到我肚子都咕噜咕噜地唱起了空城计,爸爸仍没来。
我饿得不行,小心翼翼地把门打开一条缝隙,却发现外婆抓着一把面,正往锅里放。耶!我悄悄关上门,喜上眉梢,在房间里手舞足蹈,饥饿也仿佛减轻了许多。
面煮好了,我拿起筷子,正准备吃,爸爸却走了过来,开启了狮子吼:不许吃!一把夺过我手中的碗,快步走到厨房,直接放进了食橱里,甭想来吃!
我啪地一声,用力把筷子按在桌上,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再一次用力甩门进入房间。
我抱着腿,坐在床上,不禁哭了起来。我一边小声哭一边恨恨地想:哼,居然不让我吃饭!我肯定不是他亲生的,不然怎么会这样?我恨他!可我也只好趁没人时偷偷拿饼干充饥。
直到晚上,爸爸拿了一碗面给我,我一看,是中午的面!爸爸留给了我!
一刹那间,一股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有惊讶,有羞愧,还有我们无言地对望着。
锤子锤炼之后才有钢铁,大雨冲刷之后才有韧草。父爱,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