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美作文
世间千万物,每个都散发着不尽相同的美丽。有的如昙花一现,一时灿烂后便消失无踪;有的如细水长流,静静地缓缓地尽显生命的美丽。
去身边发现美吧!
你可曾留意过群草顶风?一向平静的江边突然狂风大作,激猛的风斩断无数枝条,大树都摇摇欲坠地向风神求饶,树枝和嫩叶早已被刮的无影无踪。在小山坡上,往往是此时最危险的地方,大家都不愿留在坡上,而此刻却是小草的擂台,它们紧紧地扎根在地里,毫不畏惧地向风神宣战。有时小草眼看就要与泥地一起被风打散,又用尽全身力量与伙伴共同面对危险。草群竟像极了那坚韧不屈的松柏,闪耀着美丽的光辉。
发现风下群草的美,是毫不退缩的坚韧。
你可曾留意过急流击石?水向来是柔弱的象征,可是当它们遇到尖锐的石头时,却变成了湍急的水流,爆发出不可估量的力量一直向石头冲过去,结果可想而知,随着砰的一声响,原本气势汹汹的急流撞得四分五裂,在空中形成一条美丽的曲线,又落在地上,被炽热的阳光变成一缕微弱的水蒸气,勇敢地直飞云霄。
发现石前水流的美,是义无反顾的拼搏。
发现雨中甲虫的美,是奋不顾身的挑战。
第二天,蒸气在空中凝聚,下起了蒙蒙细雨,天上却奇迹般地出现了一道绚丽的彩虹。在江边的小坡上,一滩混着杂草的泥巴旁,静静地躺着一只漆黑的甲虫,身旁散落着一双破碎不堪的翅膀,永远地睡着了。这又何尝不是一份动人心弦的美丽?
天地之间,我们身边就有很多被炼出的美丽。在磨难之中,挥洒属于自己的生命之美。
去发现身边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