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声渐渐住了,窗帘后隐隐的透进清光来。推开窗户一看,凉云散了,树枝上的残滴,印着月儿,好似荧光千点,闪闪烁烁地颤动着。严闭的心幕,慢慢地拉开,涌出了几年前的一幕
在阳光柔和,微风惬意的下午,我轻轻地埋下一粒碰碰香的种子,给它浇上冰冰凉的清水,用小铲子帮它松土。就这样,我怀着满心的希望,期盼它早日发芽,能够抬头仰望明亮的太阳。
不经意间,偶一抬头,发现它已长出稚嫩的茎。茎上挂着几片嫩小的叶子,呈椭圆形,叶片上带着浓密的白色绒毛,软软的,带有轻微痒酥酥的感觉,给人一种新生的惬意。微风一吹,茎叶随风摇曳,随之飘到心中的,还有那迷人的清香。
碰碰香渐渐长大了,它理直气壮的挺立着身子,没有了先前的羞涩转而变得更加自信且得意地四处张望。而那些刚刚探出头来的小嫩芽儿,紧贴着它们,也如比赛似的努力的生长着,希望自己可以长得更高更壮!这番景象给人的不止于生长的繁荣苍翠,更多的是对那人生真谛的感悟!
微风吹过,醉人的香气飘进心中,一股喜悦与自豪之情油然而生:亲自植下的一粒种子,那破土而出的瞬间,那迎风招展的风姿,那向阳而立的傲气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