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上有一个小男孩,正坐在一架钢琴前聚精会神地演奏着,旁边是两位老师在纸上写着什么,这个小男孩就是我,这是我参加钢琴考级时的照片。
二年级的时候,我听见了邻居家的钢琴声,这家新搬来的邻居,家中有一个会弹钢琴的哥哥。就这样,钢琴和邻家哥哥在我的心里就成了高大上的代言词之一。
到了四年级开学时,我终于下定了决心要学钢琴,四年级,比许多外校的学生晚了一大步,他们在这个年龄大多数都考了六七级以上,我也曾问过我的钢琴老师这样的问题:现在学钢琴,太晚了吧,我什么时候能和他们一样?老师当年是星海音乐学院的高材生,也是一位资深的教授,他说:那又怎么样,一个人如果是为了考级而弹琴,那又有什么意义呢?要为自己的快乐而弹琴。老师的这一句话令我茅塞顿开。
五年级暑假,我去考了钢琴四级,虽然竭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但指尖还是紧张得不停地冒汗,出乎我意料的是,我居然过了四级,白纸黑字的证书躺在我的手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充实感。
表演我是不经常参加的,但是不管表演的规模多大,我都会全力以赴,即使老师不在身边,我也时时牢记着老师的教诲。
考级时的照片我还一直保存着,我一直记着那张证书,也记着老师的教诲,要为自己的快乐而弹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