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顽强作文
每次看见砖缝中的绿芽冲破砖时、看见贫瘠沙漠中郁郁葱葱的仙人掌时、看见夹缝中歪歪扭扭的树苗时、阴暗而潮湿的角落中毅然生长的嫩嫩小芽时,我感叹它们顽强的同时便禁不住默默地为它们的顽强而鞠下一躬。
冬日的黎明,阳光斑驳的照在跑道上。晨起跑步,不经意间看到围墙上斜伸出一株不知名的小苗令我不无感慨,虽然它貌不惊人,但它却在砖缝之中努力向上生长着。
我不禁为它的遭遇而感到伤心,是谁把你带到了这里啊,这里满足不了你生存的基本要求,也许用不了多久你便要告别这个世界了。我轻轻地抚了抚它的叶子,在它根部加了些湿润的泥土便离开了。
严寒的冬天过去了,温暖的春天又来临了,我迫不及待的去看那株围墙上不知名的小苗,它令我大为吃惊。也许是上帝觉得自己不公,便眷顾了小苗,给予它代表顽强的生命之锤,让它击破了绝望的石砖,让它成功地投入了大地的环抱之中,它已经长成一棵小树,那么完美的绽放着,迎接着春光。
一株植物都含有顽强的生命,更何况我们人类。或许我们并不能明白生命真正的含义,在绝无可能的逆境当中,我们脆弱的人类竟不会像那株小苗顽强地坚持下去,往往会回避、自卑、甚至自暴自弃。
只有顽强地从头到尾坚持下去,绝不放弃,就算是在毫无可能的逆境当中也会创造奇迹的。我想这便是生命的真正含义吧。
春日太阳的余晖撒落在围墙小树的叶片上,五彩斑斓,暖风摇曳着它美丽的枝干,小树欢快的舞动着、招展着。,我再次为它的乐观它的顽强深深地鞠下一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