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在我心中作文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几个简单的的字,告诉我们:不要以为恶事小而去做它,善事小就无视它。很多人认为不守规矩是件小事,可作为国家的一员,社会的一分子,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我曾在电视上看见过一篇报道,某地四名高二学生,因受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经常上酒楼、穿名牌,大把大把的花钱,远远超出自己家长的经济负担能力。他们从电视上看到,抢劫来钱又快又容易,于是他们经常在晚上出去持刀闯入本校学生宿舍进行抢劫,索取钱财,猖狂时一个一个宿舍的挨着抢。发展到后来,他们竟在学生晚自习时强行搜身,危害同学的身心健康,不敢上学,对学生的财产安全和教学秩序造成危害。更可悲的是,他们竟然觉得抢同学的钱没什么了不起,而最后他们还是没能逃脱法律的制裁。
还有一位年仅14岁的男孩,因为沉迷于网络游戏,家里也因为他一贫如洗,可是又因实在控制不住网络游戏的诱惑,竟起了打劫的念头。那是一个下午,他像往常一样来到了他最喜欢的网吧,可因钱不够被撵了出来。怒火充满心中,他看见街上有个小女孩,于是嘴角上露出了坏笑。他拿着刀,跟着小女孩走到一个偏僻的小巷里,四处看了看,见周边没有人,便逼迫小女孩交出身上的100元钱。小女孩不肯,说那是妈妈给她的压岁钱,求男孩放她走。男孩失去了理智,伸出手要抢,小女孩吓得大哭了起来。他不知所错,怕被别人知道了之后报警,便举起刀向小女孩的胸口捅去,没想到小女孩因为失血过多当场死亡。小女孩的生命就这样离去。如果男孩当时能够遵守法律法规,认识到法律的严肃性,就不会造成这样的悲剧了!
上面的事例充分说明,作为社会一分子,我们必须时刻遵守法律,以法律为准绳,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如果我们遇到事情能够理智的去对待,如果我们心中铭记法律法规,还会有一个又一个的悲剧发生吗?法制在我心中,我们就会拥有爱,我们就不会去做损人利益的事。法制在我心中,我们就会为自己做的事情负责,我们生活中就不会有战争,只会和平,我们也就有了自由,有了和谐的生存环境!法制在我心中,爸爸妈妈就不会担心我们放学之后,遇到坏人;法律在我心中,我们美丽的家就不用像金丝鸟住的笼子一样,四处都装上防盗玻璃。
朋友,我们正处在花一样的年龄,让我们携手齐呼:法在心中,快乐就在身边!让我们心中时刻铭记法律法规,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