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作文
我有一个梦想,有人说它很小,确实没有报国的义胆云天,也没有开赴边陲的豪情壮志,它只是一个小小的教师梦。
这个梦想仿佛是被人工添加在我的人生栏中的,书本上无不有师恩,它也许是太过于圣洁才会每每出现在我的口中,每当问起我的梦想我都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老师。可是渐渐地我才明白,这并不是我想要的梦想,我并不是发自内心的喜爱,于是这个梦想又很快在我的嘴里销声匿迹了,我那是突然觉得生活没有了方向,找不到梦想的我像一只无头苍蝇一般四处乱撞,直到我小学老师的出现,才有了曙光。
她很文雅,谈吐间书香洋溢,有一次她突然问同学们:你的梦想是什么?全班五花八门的回答很刺耳,唯独我没有动口,她问我为什么没有说,"因为我没有梦想啊!"全班顿时笑塌了房梁,"梦想到底是怎样的定义呢?"我在内心反问,也许是她看穿了我内心的疑问,下课便告诉了我她的梦想,我以前的梦想就是当老师。为什么呢?不为什么,因为它可以改变我。说着,她拿出了她正直似水年华时的照片,青涩又叛逆,与现在这个谈吐文雅的知识女性大相径庭,她笑了笑,便走出去了。我仔细地想了想,我现在没有梦想,显得与大家都格格不入,不如就用它来改变自己,渐渐地,我当老师的梦想又建立了起来,我在慢慢长大,我越来越向往它,我发现我已经全心全意地爱上它了,为了它我值得努力一把。
那一颗懵懂岁月中飘来的种子,已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深根,我一定会拥抱我的梦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