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我心中的太阳作文
太阳,在你寒冷的时候,给你温暖;太阳,为你在无尽的黑暗中点起一盏明灯。人人心中都有一轮太阳,她无时无刻都在牵挂着你,关心着你,这,就是我们的母亲。母亲,是我心中永远的太阳。
还记得那是一个初夏的早晨,阳光柔柔地抚摸着沉睡的大地,鸟儿高歌,树儿轻摇,鱼儿飞跃,草儿静静地聆听着这清晨的交响乐。我踏着露水,唱着小曲儿走出家门。呵!今天天气真是不错,出去锻炼一下就更不错了。双眼横扫天边,忽然,一颗高大的桉树映入我的眼帘。不如爬到树上去看看我小声地嘀咕着。说完,我变开始行动,双手拉住树干,一步一步艰难地向上爬着。终于,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树,坐在高高的树上,看着远方的田野,我高兴得欢呼起来。咕咕,这是,我肚子开始大闹天宫了,没法,我只能下树了。脚一点一点往下挪,我小心翼翼,生怕踩空了。可是,老天似乎在和我作对,一不小心,我摔了下去,还好,被卡在一个树杈上,但却也被卡住了。怎么办呢?
就在我伤心的想哭的时候,妈妈走了过来,说:孩子,你在什么新把戏啊?无奈,我把事情原委向妈妈说了一遍。妈妈听了,点点头,脸上露出诡异的笑容,需要我帮你吗?要啊,要啊我像抓住救命稻草似的一个劲点头。可妈妈却说:你有本事上去,就应该有本事下来。妈妈说完就转身走了。妈妈,你不要走啊,妈妈你别走啊!无论我怎么叫妈妈,可妈妈还是头也不回地的走了。哼,你不帮我我,我也可以自己下来的。说完,我便使出吃奶的力气来,把身子往上面挪,但还是下出不去,身子被卡住,手上力气不够。动不了,怎么办呢?突然,我灵机一动,我为什么不抓住两边的枯藤往上挪动身子呢?说做就做,我变使劲抓住树上的枯藤,把身子使劲往上挪动,经过一般周折,终于把身子挪出了树杈,然后迅速下树来。心里也想着:妈妈为什么不帮我呢?也真是太绝情了!
下树后,正在我还在为妈妈不帮我生气,却发现妈妈一直站在远处看着,脸上是关切的笑容,那笑容也包含着赞许,鼓励。顿时,我明白了,妈妈不帮我下树的原因。一股暖流缓缓流进我的心底。
妈妈,你就是我心中那一轮太阳,当我寒冷时,给我温暖;妈妈,你就是我心中那一轮太阳,为我在无尽的黑暗中点起一盏明灯
母亲,我心中永远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