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背一首《离骚》,丘壑苍茫;诵一本《诗经》,传世流香;读一本杂志,周游世界;看一本历史,穿越古今。书籍丰富了我的阅历,让我们不再贫乏;书籍净化了我们的烦恼,让我们不再无聊。与书为伴,清静恬淡;以书为友,不见忧愁;跟书相牵,美名相传。
一日无书,百事荒芜。不读书,学到的知识就恨少。而我喜欢读书,是从一本书开始的。
小时候,我到同学家里去,发现他的书架上有许多书是同一系列《笑猫日记》。她告诉我,这套书很好看。我深信不疑,但我还是翻开了一本书,书里有一小部分的插图。我好像进入了一个新的世界,我跟随笑猫与老老鼠交朋友,遇到了万年龟,寻找虎皮猫,又摔断腿,与虎皮猫举行草坪婚礼,并生下了四只小猫,小猫渐渐长大,各奔东西,一个接一个的场景浮现在我眼前。
从那时起,我开始喜欢读书,因为书里有美妙的世界。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我和爸爸去书店买书,我当机立断,拿了一本《笑猫日记之会唱歌的猫》,这是一个关于笑猫的孩子二丫头的故事,我对这本书爱不释手,视若珍宝。这本书我看了一遍又一遍,每一遍的感觉就是不一样的。
再后来,妈妈给我买了五本《笑猫日记》,我在一中午就都完了,再《笑猫日记之那个黑色的下午》中,我看到了汶川地震的可怕,舍己为人的精神与为爱献身的品质。《笑猫日记》系列图画书我已经看完了,但只要一出新书,我还是会买。我这不在于年龄,只在于童心的保持与不忘初心。渐渐地,我的书架一天天地充盈起来。我读过的书也多起来,《小猫日记》早已满足不了我,我会读微型小说,了解里面的是非曲直。读课外书可以开阔视野,我会看系列头读书,有时也会看充满童趣的小说:如《苹果树上的外婆》《洋葱头历险记》,国外的名著也会看,但只是囫囵吞枣:《战争与和平》,《童年》《老人与海》燃起了我读书的兴趣,还有那本《笑猫日记》。
与书为伴清静恬淡;以书为友,不见忧愁;跟书相牵,美名相传。我与《笑猫日记》的故事,如璀璨星空中的明星一样多,而每一个故事,都是我童年的回忆,也是我读书的开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