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的爷爷作文
在城市的尽头,没有繁华的街市,却有温暖的家园。在城市的尽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依旧像雷锋一样做好事,我们生活中的温暖正是这样的一群人带来的。
事情要从我住进小区的那一天说起,那天我怀着喜悦的心情住进小区,很快熟悉了这里。经过多年的生活,才明白保护我们家园的是保安叔叔们,保护我们的家园,几十年坚守自己的岗位,勤勤恳恳。
我印象最深的是位和蔼的保安爷爷,我们亲切的的称他为老赵。他认真负责,每天都穿着整齐的工作服在楼道巡逻。
每当过节时,保安叔叔们就会挂上灯笼,给我们心中注入暖流。每次夜晚回家,他都会给我们亮着小区的灯,像在说"欢迎回家"。
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忘带钥匙,我很着急,于是向老赵爷爷寻求帮助,他很爽快地帮助我,并给我用他的手机给家人打电话。我在电话前,着急地与妈妈通话,妈妈让我在家门口等。爷爷不放心,就一直陪着我,给我讲故事听,直到妈妈回来,我很感谢他。
太阳从地平线上生起,照亮了城市的尽头,照亮了我们的生活,而老赵爷爷和保安叔叔们正如这个太阳,用他们的敬业照亮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