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童年中的记忆总是快乐的、幸福的。当初中繁重的学习任务压下来时,我才真正发现童年是多么的快乐。儿时的记忆常萦绕在我心头。
留在童年中的记忆是快乐的。在学校学习的内容很简单,作业也少,下课和午休是我们的快乐时光。甚至在上课老师还没来的小瞬间我们也不放过。记得我们在操场上利用操场上人多,方便隐蔽来玩捉人游戏是最爱欢迎了。有时你只注意前方的来人,却从后面突然来人将你捉住,让你防不胜防;或是侧面袭击;或是声东击西,我们的玩法层出不穷,花样翻新,每天玩的乐此不彼,非常开心。放学后,由于作业少,经常能和邻居家的小朋友玩耍交流,我们虽然不是一个学校,却有许多共同的话题。从学校的奇闻怪事,到各种玩游戏的和心得,我们都有共同语言。有时可以一直玩到睡觉。
留在童年中的记忆是快乐的。时常有妈妈陪着去公园,看景色已经看过许多年了。现在只想着:支个帐篷、挖野菜、捉昆虫。挖野菜时一般都是我和小朋友一起来的,我们就经常比赛,看谁挖的多,挖的好,我们就分头快速、仔细的寻找着,谁也不肯落后,一会他发现一个,一会我又发现一个,忙来忙去,那就经常输掉的是我,因为我挖的慢些,但也是很开心的。不过我也有我的强项呀,那就是捉蝗虫,我的朋友都心急,总是打草惊虫,十次得有八九次都让虫子跑掉了。而我却能耐得住性子,轻轻地接近它们,先调整到最佳位置,然后慢慢将手靠近它,到了一定的距离时,迅速出击,马上扣住它,再从手中将它捉起,无论它如何挣扎都不要害怕,这样就捉到了一只。我经常把捉到的蝗虫分给小伙伴,我们从不伤害它们,玩一会就会放掉它们。
每当回忆起童年的种种,都能勾起我许多的记忆,那么开心,那么快乐,那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