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寄居蟹-观察日记800字
我家养了两只寄居蟹,一只叫黑莓,一只叫短腕。它们时而可爱时而调皮,听我细细跟你讲。
黑莓的身体是褐红色的,像是一只煮熟了的大龙虾;短腕的身体是紫色的,就像一个背着海螺行走的小茄子。它们都有两条长长的触须和一对硬硬的大钳子,走起路来可威风啦!
寄居蟹探出头时,先把两根长长的触角伸出来探查敌情:如果侦查到有令自己害怕的东西,就立马缩回壳里;如果周围安全,就大摇大摆地走起路来。
10月16日星期日晴
今天早上,我迫不及待地来看我的寄居蟹。没想到,它俩看似很安静,其实是个造反大王。一夜之间,它们将装饰用的海星推倒在一边,贝壳弄得东一片西一片,淡水盆被打翻在地,躲避屋里面全是沙子,短腕甚至还直接将自己泡在海水盆里。我一边向妈妈吐槽它们,一边赶紧为它们清理战场。
傍晚的时候,我又来看黑莓和短腕。它们一动也不动,估计是昨晚打架打累了。我赶紧将它们放在水里泡了泡,黑莓先沉不住气,动了起来。短腕却迟迟不动,我用手戳了戳它,它才慢吞吞地吐了几个泡泡。
10月17日星期一晴
今天上午家里一个人也没有,两根小家伙却没有造反,怎么回事?我很纳闷,于是便去网上查资料,发现原来寄居蟹是昼伏夜出的生物,喜欢晚上出来活动。我的疑惑顿时烟消云散。
10月20日星期四晴
我已经好几天没来看我的寄居蟹了,我赶紧跑来瞧一瞧。我正仔细地观察着,突然发现它们俩都换了一个壳,黑莓竟然还钻进了一个比它小许多的壳里!它俩面对面地站着,我想,它们肯定是在打量对方的新衣服。
10月21日星期五晴
今天晚上我去看的时候,黑莓正在缸子里装死,我心生一计,打算拆穿它的把戏。
我将黑莓放在装有水的盒子里,闷它几分钟。果然,没一会功夫,它就忍不住动了起来。我又去看短腕,它好像已经没救了,我便懒得管它。可短腕好像偏要和我对着干,它伸出它那天线般的触角向我示威。我又回去看黑莓,只见它马上就要越狱成功了!突然,它发现我正盯着它,马上停了下来,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孩子呆呆地地望着我,啪的一声,黑莓掉到了地上,才得以回过神来。
这就是我家的寄居蟹,你是不是也觉得它们既可爱又调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