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城道-叙事作文900字
我去过上海的很多街道,其中印象最深的还是黄金城道。从我记事开始,爸爸就在那里工作,所以妈妈会经常在周末带我和弟弟去那里玩。但是现在我们住的远了,就几乎没有时间去那里了。
那时,我和弟弟都在读幼儿园。起初我们爱去那里的原因是因为那里有一家花店,花店外面一年四季地摆着一大片各种不同的鲜花。最让我们小孩子感兴趣的是在鲜花丛中有一个长椅秋千,我们每次总会径直奔向那里,尽情地在充满香气的花丛中荡起秋千,直到妈妈一遍又一遍地催促才肯离开。
又过了些时间,我渐渐地爱上编织。就是用那里的青草叶和五颜六色的花朵编出精美的小花篮,装满爸爸给我们带来的糖果。每一次编织花篮都能给我带来新奇的感觉,都会让我兴奋一段时间。
走过小花店和爸爸的公司,一直往前,就会看到一个圆形凹下去的小广场,我们把那里叫做滑冰圆圈。因为我们经常看到一个叔叔带着一群小孩在那里学滑冰。旁边还有个舞台,夏天经常会有演出,我曾第一次在那里看过肚皮舞的表演,哈,真新鲜!
转过身,回头走,街道右边有一条河,上面有两座小木桥。我和弟弟经常趴在桥沿上钓鱼。每次,我们都先从花坛里折一些腾条,一头用绳子系上二片叶子当做鱼饵,就开始钓鱼了,当然这是不可能钓鱼到的,可是我们总是乐此不疲。河面上被我们激起粼粼波纹,我们的笑声在桥上桥下回荡受我们感染的小朋友也会很多,我们玩得不亦乐乎。大人们驻足观望我们,不知是想起了什么,哈哈大笑起来。哦,这是一条给我的童年带来金色快乐的路。
我的思绪不由得飘回了去年深秋,妈妈带上我和弟弟又去了黄金城道。大片的金黄色的叶子铺满了整个街道,仿佛是一条望不到头的金色的地毯。那天,丝丝缕缕的云朵在湛蓝的天空中缓缓地飘着。时不时有几只飞鸟从这棵树飞到那棵树上,它们也在因这美丽的景色而兴奋吗?想到这里,我不由得也随即雀跃了起来人们三五成群,还有很多外国游客在拍照留念,他们不同的肤色和那色彩斑斓的服饰给这个深秋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线,我听到了连连的赞叹声。哦,我才恍然大悟:人心向美,原来黄金城道的名字是这样来的。真是名副其实的黄金城道啊!
爸爸告诉我,十几年前,他刚到上海时,这里还是一片菜地。而如今的黄金城道,就像一块磁石一样吸引着来自各地的人们。
我喜欢上海的黄金城道,它留给我很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