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的电视节目是我最喜欢看的节目。每次一播出这个节目,我就兴奋得不得了!那些选手超强的记忆力和精彩的表现,真是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我总想,假如我也有这样超强的记忆力该多好啊,那我的学习就轻松了。恰好这个暑假,最强大脑中的一个优秀选手就来到湛江举办一期最强大脑培训夏令营。这个夏令营的学费特别贵,但是我爸知道我特别想参加这个夏令营后,也很爽快地满足了我的要求,我高兴得不得了,兴奋得几天都睡不着觉。
到了出发那天,我上了车之后就有点紧张担心了,因为我是头一次离开家长七天那么久。然而车还是到了目的地,我已经没有退路了,不管怎么样,都得试一试或者坚持下来吧。
来到这里,我碰到了第一个难题就是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学得不怎么样,而且也是头一回接触这种记忆法。第一天,我还是有一点兴趣,硬着头皮学了下来,但是感觉很难,收获不大。我就有点后悔,想打退堂鼓了。回到宿舍之后,我就问同宿舍的同学感觉怎么样?他们告诉我,老师讲的方法一定要听认真听清楚,记忆的方法和技巧一定要反复练习强化才行。然后,我就想,他们能行,我也不能输给他们,毕竟我们都是从零开始。这时,老师也在鼓励我,让我一定要相信自己,每天的作业一定要完成,要巩固,要刻苦训练。并告诉我,要我坚持到底就能使取得成功。我咬咬牙,前几天我都在很努力,特别晚上拼命地记忆复习。每天的作业一过关,老师就向我的爸爸妈妈汇报,爸爸妈妈也在不断地鼓励我。慢慢的,我感觉有点收获,学习有所提高,上课也就积极回答,老师不断地肯定和表扬我。最后结业时,我还拿到了我从来没有拿到的荣誉证书,而且是三本!从这里我懂得了,成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得到的,必须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和辛苦付出,才有成功的喜悦。
我碰到的第二个问题就是要独立生活,特别是要自己洗自己的衣服。洗衣服,挂衣服,吹衣服,看是平平常常的一件事,可是对我来说,就是头等难事了。因为我在家里从来没有干过这些活,没有生活经验。我的舍友教我如何快速把衣服洗干净,又怎样晒,我都反复学了好多遍才学得马马虎虎。衣服没晾干,我又得学着用吹风筒把衣服吹干唉,真是不容易。现在一想,在家里我的衣服都是家人洗,他们也一定很辛苦的,但是我一直都没有留意过他们说辛苦。
从这一次的学习后,我的学习慢慢变好了,生活中上也能洗洗衣服,拖拖地,洗洗碗等。家长和老师都表扬我,说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