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计是请你‘喝茶’小A这句话一直回响在我的脑海。哎呀!不会的啦!一定是小A搞错了,我?怎么可能!我在心里安慰自己。可是老师干什么要叫我来?全班51个人,干嘛偏偏选上我?难道今天早上没值日老师知道了?难道上课做小动作被老师发现了?之前干过的坏事涌进我心头,我不禁一颤,难道老师真的让我去办公室‘喝茶’?算了,不去想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不知不觉走到了门前。
望着这高大的棕色木门,我感到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身上直冒冷汗,心里暗暗叫苦唉!要是让老妈知道我被班主任请来‘喝茶’,一定是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哎~~
我礼貌地敲了敲门,喊了一声报告后,自然地走进办公室。唉?!我顿时傻了眼,陈老师呢?我用目光搜索着。同学,你找谁?一位女老师温和地问我。我找陈老师,就是陈敏,六十班班主任。哦,陈老师啊!她的办公室不在这儿呀,在对面哦!啊?!嗯,谢谢老师。我尴尬地退出房间,向对面走去。由于刚刚的事情,我的恐惧到少了不少。轻轻敲了敲门,听到请进后踏进了门槛。
(大)陈静啊,你怎么来的那么晚?陈老师看着我的眼睛问我。我的脸一下子红了,眼神不自觉的躲躲闪闪,结结巴巴地说:发,发生了一点小,小意外。小意外?是啊,小意外哈!我挤出一丝笑容。陈老师没问下去,而是把一打本子捧到我的怀里。我一惊,问:陈老师,干什么呀?拿回教室发掉啊!对了,要快点发的。就这个啊!我松了一口气。那你以为是什么?喝,茶我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喝茶?喝什么茶?啊!没什么,我走了啊。说完,便慌慌张张跑出办公室。呀!就为这事儿,吓死我了!从办公室出来,我就感到身体轻了一半。就在这时,我看到了在班级里幸灾乐祸的小A,对他大声喊:喂!小A!站住!你别跑!
上次虽然吃了一次亏,但现在一到办公室还是会心儿怦怦跳呢!也许是后遗症吧!
长大
曾经以为,长大就是一种叫破茧而出的勇气;曾经以为,长大就是一份行慢慢长路的坚定;曾经以为,长大就是一片如柳暗花明的开朗。长大,往往欠缺的只是一份时机。
其实,长大只是个短暂性动词,它是一瞬间的蜕变。华丽的转身后,也许迎来的是另一丛迷茫。这样的剧幕,周而复始地在一个人的生命中上演。某刻,我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也许,那就是在宣示着长大的到来。生命的帷幕终将垂落,长大也并不是恒久,但是,收获长大的点滴满足,是会被铭记的。
长大没有定义,它只是许许多多的界限,存在于生活的不同角落。就如同做事一样,按不同立场评判对错,只是客观的事物更容易被认同罢了。冷静下来,默念长大,我会想到孩提时代印象深刻的事,我会想到刚步入初中时的那丝羞涩,我会想到初中三年的快乐与忧伤,我会想到自己在老师的鼓励下努力冲进年级高名次的历程,我会想到自己如今已置身高一,我会想到高中更需付出的汗水与智慧,我会想到三年后自己将迈入哪所大学,我会想到......这种思考本身就是个长大的标志,却也不见得需要那么震撼的理由。
长大融于平凡的情感当中,有孝心,有怜悯,有无怨无悔的付出;长大必将得到生活的奖励,或赞许,或感激,或至死不渝的真心。
要学着长大,更要学着在长大时收获生命的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