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后感作文400字读《格列佛游记》有感篇
今天,我读了《格列佛游记》,作者叫做乔纳森·斯威夫特。作者通过这些有趣的故事,讽刺了当时英国社会的种种弊端,里面极其丰富的内容使我被深深地吸引,令我深受感悟。
这一本书主要讲了我在海上的一个神秘岛屿的经历。父亲希望我在剑桥大学有所成就,可我梦想成为旅行家。后来与伙伴们一起上了一艘船,因一次的失误,我们的船沉了!当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于小人国,并且被许多小人捆住了。一次城堡起火,我紧急下用尿来扑火,可却让有些人怀恨在心。后来,我来到另一个小人国内,在那发现了一只船,回家心切的我在几天之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中。
读完《格列佛游记》,我明白了助人为乐,为快乐之本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