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是一个充满异国风情与浪漫气息的地方,是一个令人流连忘返的天堂。在这个暑假的旅行中,我们来到了美丽的鼓浪屿。
鼓浪屿与厦门本岛隔海相望,游客只能乘坐轮渡过来。在轮渡上可以欣赏这里大海的独特韵味,蓝天与白云衬托着大海朦胧的美,海风徐徐吹来,空气中散发着海的气息,怎能不使人感到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呢?
抵达鼓浪屿码头后,我们下了轮渡。炎炎夏日,刺眼而炽热的阳光照射着大地,岛上的花草树木却生机盎然,静静享受着夏日的馈赠。我们走在小道上,一边是葱绿的花草树木,一边是蔚蓝色的大海,吹着轻柔的海风,心情不由格外的愉悦和舒畅。
我们走到了宽阔的海边,赤脚踩在鼓浪屿又细又软的白沙滩上,我忽然想起《小太阳》的作者林良先生曾在书中写过对故乡鼓浪屿的白沙滩的喜爱和思念,而我现在踩的正是他记忆中那故乡的白沙滩呀!踩在沙滩上,留下一串串浅浅的脚印,似乎把这美好的时刻都踩进了里面。此时的我,面朝大海,有种春暖花开的感觉。瞬间,我忽然希望时光能停在这一刻,我能在这里静观云卷云舒,坐看潮涨潮落,用心灵去享受繁华里的一份宁静。如此,深感幸福。
慢慢地走下去,栈道边看见几对新郎新娘在海边拍婚纱照,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这琴声萦绕的鼓浪屿,到处充满了浪漫的气息,封存了多少人的繁华旧梦啊。
还有霓虹灯下风格不一的古典欧美建筑,和那热闹流彩的步行街,也有一种别样的风情。这里的店名各式各样,灰谐俏皮而又有情趣。象一封情酥、三生有信、榴芒事迹等等。街上的人彼此擦肩而过,脸上都带着淡淡的笑意,好像怎么都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似乎在这里漫步,是一件多么美好而又开心的事情。
黑夜已悄悄来临,听着海浪轻轻拍打礁石的声音,伴着清凉的海风,几缕发丝随风飘扬。一弯月牙下,远处高低相间的大厦的多彩灯光倒映在鼓浪屿的海面上,绘成了一幅宁静的画,给夜色中的鼓浪屿增添了无尽的妩媚。
登上返回的轮渡,我不由得转身去看越来越远的鼓浪屿,她犹如一位娴静的女孩静静地朝我微笑,优雅而美丽。
晚安,鼓浪屿,愿梦中再次与你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