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战役”中成长-初中叙事作文1300字
说实话我们的网上课程真的很丰富,网上课程跟我们在学校教室里上课截然不同,起初我感觉很新鲜,很有趣,可是随着时间一长,每天盯着电脑和手机屏幕,渐渐地有些麻木了,比如遇到不懂的题目,不适应隔着屏幕问老师,有些跟不上节奏,再加上作业都必须及时提交,导致我的课下作业屡次出错。不怕大家笑话,在没有上网课之前,我的所有家庭作业都靠妈妈下班后帮我检查,我已经形成了依赖,心里总想着:反正妈妈会帮我检查出错误,我只要负责改正就可以了。可是现在我面临的问题来了,妈妈下班回来太晚了,我所有的作业必须要一个人面对,一个人检查,对于我依赖了将近4年半的习惯,还真是有些不知所措。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数学课上学的关于运算的定律那一单元,对于乘法的简便运算我总是掌握不好,总是出错,同样的题目多次出现问题,渐渐地我都有些恐惧上数学课了,后来妈妈在抽查我的作业完成情况时发现了这个问题,针对出错算式,妈妈开始耐心给我讲解,如何寻找其中的规律,然后每天坚持让我刷类似题,并引导我如何正确的处理学习上所遇到的困难,如何寻找方法,更重要的一点是凡事要相信自己!就这样我开始慢慢调整状态,对于课上不明白的地方,我会记个标记,下课后进一步来巩固。对于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我会认真对待,积极完成后我会反复检查后再提交,一天天过去了我的作业质量提高了不少,现在的我自信满满,一个人照样可以独立的面对学习上的种种问题。
漫长地假期锻炼了我独立自主的一面。宅家上课的日子里,我没有和其他同学们一样有爸爸妈妈们的超长陪伴。在疫情面前,值得庆幸的是爸爸妈妈上班的单位没有因为受到疫情的原因而导致延迟开工,他们一如既往地上班工作,而一直照顾我的奶奶年前去了大伯家照顾刚出生的妹妹,因为疫情也一直迟迟不能回来,就这样,我每天需要自己一个人起床,洗漱,吃饭,上课。你们知道吗?对于一个一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我来说更是一种挑战,刚开始时我会对爸爸妈妈发脾气抱怨,饿了我更会耍脾气,生气。可是渐渐地每天看着爸爸妈妈下班后还要回来忙着做饭,收拾家务,长时间在家目睹这一切的我忽然觉得以前的自己太不懂事了,太不懂得体谅人了,慢慢地在遇到爸爸妈妈做饭,收拾家务的时候我会仔细观察,偷偷学习。记得有一次傍晚,完成作业后,我发现我好饿啊,可是距离爸爸妈妈下班还有一段时间,我翻遍了家里的冰箱橱柜都没有找到我想吃的东西。忽然我灵机一动,我为什么不能自己动手来填饱我的肚肚呢!于是我在冰箱里拿来面包、鸡蛋和三明治火腿,学着妈妈在电饼铛上给我做汉堡时的样子小心翼翼地做起了汉堡。还别说,虽然是自己第一次动手,不过做的还挺成功,也不知道是太饿了还是因为自己动手劳动的原因,总之一个汉堡被我吃的一点也没剩。妈妈回来后,我把经过告诉了她,妈妈在叮嘱我一定要注意安全的同时,在她的眼里我看到了欣慰肯定的眼神。
2020年的假期是一个不平凡的假期,疫情的到来打破了我们所有的正常生活、学习。我衷心地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国家也能恢复以往的正常秩序,我们能够尽快的回到我们美丽的校园!我在战役中成长,我已蜕变成一个独立,坚强的小女生。随时等待你们的考验!
老枪手的眼神
三爷当过红军,参加过辽沈战役和抗美援朝,三爷到底立了多少次战功,就连他自己都数不清楚。三爷因为没有文化,不想给国家添麻烦,就回老家野鸡沟落守田园了。
三爷这一生最恨的除了敌人就属野鸡了,因为在一次战役中,敌众我寡,三爷所在的团最后只剩下一个排的兵力了。他们摆脱了敌人的重重包围后,便潜伏在一片茂密的草丛里,才没有被发现。谁知偏偏在这时,飞过来一群野鸡。野鸡就落在他们的身边,野鸡见了他们后,一边咯咯地大叫,一边扑棱棱地飞走了。这下便给敌人报了信,除受伤的三爷活下来外,其他战友全部牺牲。三爷对着牺牲的战友发誓:不把敌人和他们的帮凶消灭,我就誓不为人!敌人被消灭后,三爷便回到野鸡沟村,只要有空就提着猎枪上山打野鸡,三爷的愿望就是把天下的野鸡全部消灭。让人敬佩的是,三爷打的野鸡他一口都不吃。
自从上边要求山民保护好动物后,山民们就不再上山打猎了,唯有三爷还悄悄地上山打野鸡。上边的领导来野鸡沟检查工作,或过年过节来看望三爷时,他们都要提醒三爷年纪大了,手脚也不利索了,就不要再上山了。可三爷每次听了这话,都要把头摇得像拨浪鼓:要我不吃饭,不睡觉,哪怕要我死都行,只有让我不打野鸡,不把它们消灭不行!
三爷还是悄悄地上山打野鸡。
有一次,三爷在山上打野鸡时,不小心摔坏了腿,村上的领导、乡里的领导,最后连县里的领导,包括市里的领导都来看望他。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每当领导们张嘴对三爷说:您老年纪大了,就不要再上山了,要给咱们的子孙后代做个好榜样不等领导们把话说完,三爷就把头又摇得像拨浪鼓:要我不吃饭,不睡觉,哪怕要我死都行,只有让我不打野鸡,不把它们消灭不行!
三爷腿好的第十天,也就是战友们牺牲的那天,三爷二话没说,就又提着猎枪上山打野鸡了。这天正好又赶上是中秋节,没事的山民就跟着上了山,看三爷打野鸡。刚走到半山腰,就从草丛里飞出来一群野鸡。三爷举枪就打。三爷的枪法没谁能比,枪晌野鸡落。没一次打过空枪。可这次让山民们没有想到的是,枪响了五声,竟没有一只野鸡落下,倒是有只该死的小鸟,撞到了子弹上,被打死。
三爷像木桩似的一动不动呆呆站在那里,他的脸一阵白一阵红,两唇在不停地颤抖。
山民们就都围到三爷跟前,纷纷劝说三爷下山,不是三爷的枪法不准了,是三爷的眼神不行了,这是自然规律,谁也奈何不了。可三爷竟说死不下山,他装好子弹,提着枪就又往前面走了。没走出多远,就又飞起来一群野鸡,三爷砰、砰、砰就是三枪。枪声过后,落下来的不是野鸡,倒是几根野鸡毛。三爷见此情景,一屁股坐在地上,竟呜呜地大哭起来。经过山民们好一阵劝说,三爷终于肯下山了。
下到半山腰时,有位村民发现了一只被套住腿的野鸡,三爷一下子就来了精神。他一边装着子弹,一边冲野鸡恶狠狠地说道:你们不是欺负我眼神不好使吗?这回套住了你的腿,我看你还能往哪里飞!三爷说着,就连开了三枪,可让山民们没有想到的是,枪声过后,野鸡不但没有被打死,还扑棱棱地飞走了。原来,三枪都没能打着野鸡,倒把套在野鸡腿上的绳套给打断了。
就从这天起,三爷虽然还经常上山打野鸡,可却是一只也打不着了。
然而,让山民们没有想到的是,三爷并没听他们的话,他举枪就朝凶犯连开两枪,杀人凶犯扑通一声就跪倒在地。杀人凶犯的两条腿都被三爷给打断了。
山民们全都惊住了,直到这时他们才恍然大悟:三爷的枪法和眼神其实还是神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