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时光随流水抒情作文700字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儿里枯木又开花,记忆中的小脚丫,肉嘟嘟的小嘴巴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里都是孩子哭了笑了酷狗一遍遍地循环播放着《时间都去哪儿》这首歌,我缩在沙发里,听着这娓娓动听的旋律,感受着这质朴、平实的歌词,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复杂情绪。
时间去那儿啦?时间去那儿啦歌中反复咏叹着这句话,叩击着听者的心扉,让人无奈、伤感、彷徨、揪心
爸爸妈妈正在厨房劳作,为他们的宝贝女儿制作美味营养的午餐。此情此景,我竟不由得热泪盈眶这难道不是我们早已司空见惯了的情景吗?往日的习以为常、不以为然,今天却为什么突然满怀伤感?被这伤感的旋律包围着,再悄然看看父母头上早生的华发,我悲从中来。以前我以为,今天过去了,还有明天,明天过去了,还有后天总觉得时间是无限的,挥霍不尽。可是当我听到了这首歌的时候,我才幡然醒悟这时间的无情。就像《读者》中的一篇文章所言,人的一生如果仔细算来,其实只有三万天。三万天,当这个数字摆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才发现,所谓漫漫人生,其实不过三万天!我震撼无比!
站起身,凭窗而望,楼下曾经弱不禁风的小树苗,已然长成了枝繁叶茂的苍天大树,那在树上歌唱的鸟儿,可还是陪伴我孩提时的那只?翻开相册,看着我以前的照片,我已从一个小不点长大了,长成一个品学兼优的的好学生了。我已在这个世界上走过了十个春秋。
那歌声还在流淌着,我已经可以小声地跟着哼唱了。我突然想起朱自清在散文《匆匆》里写道: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时间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振聋发聩啊!反思过去,我才发现,我已经浪费了那么多的时间了!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珍惜这千金不换的时间吧!让我们好好学习,好好孝顺爸爸妈妈,莫让时光随流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