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到处靜悄悄的。我躺在床上回想着老师上课讲的《尼尔斯骑历险记》这一篇文章,里面的一个个精彩片段在我的脑海中铺展开来,慢慢地、慢慢地轰的一阵雷鸣声把我惊醒了。我朦胧地看见自己变得像尼尔斯一样小,骑在一只野鹅身上。我吃惊地问:你是马丁吗?马丁回答到:是的,我就是马丁。今天我要带你去蒙古族看看。听了这句话,我十分高兴。
来到蒙古族,我们就看见有一个镇子闹旱灾,有一个名叫阿尔拜的人去逃荒。一路上,太阳非常毒,晒得他口干舌燥,于是,他就坐在一个挺高的石崖底下休息。忽然,他听见旁边滴滴答答直响,一看,原来石崖顶上正一滴一滴地往下滴水。阿尔拜赶紧掏出木碗去接水。妈容易接了一碗,刚要喝,我们急速地飞了过来,用翅膀把他们碗打翻了。说:这坏野鹅打死了。阿尔拜走到野鹅跟前,发现就在前边不远的一个石崖的裂缝里,一道清澈的泉水淙淙地流着。阿尔拜高兴极了,把水足足喝了个够。他回到了刚才休息的地方,拿起包袱,抬头一看,只见石崖顶上躺着一条大毒蛇,正呼呼大睡,口水顺着舌头往下滴着。啊,原来我接的是毒蛇的口水!是野鹅救了我的命!阿尔拜后悔得哭了起来。
轰轰一阵声音吵醒了我,望着墙上的天花板,我才知道这是一场梦。无知的人,请你处理事情要经过调查,否则会伤害无辜,甚至会伤害忠良!我希望那些马虎的人能听到我的劝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