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永生-想象作文650字
谁能摆脱合上眼之后沉重躯体的火化或是埋葬?谁能永葆青春,有一副金刚不坏万世不朽的身体?没有人可以同这时间与自然规律抗衡,死亡是难以打败的。
人的一生要死三次。第一次是医生宣布你肉体的死亡;第二次是牧师在葬礼上声明你与社会脱离关系;第三次是你的最后一个亲友也忘记了你,你被遗忘之时,你也就真正死去,与世界告辞。这是我偶然看到的一段话,令人深思,富含哲理。于是死亡和活着的界限渐渐模糊了,你若存在于别人的记忆中,仍然用感情与世界交流,你便没有死亡,你仍是活着的。活在记忆中,做着别人记得的动作,吃着别人记得的你最爱吃的东西,可能活得比肉体死亡前的你还快活。
于是永生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了。翻一翻历史,孔圣人、秦始皇、成吉思汗、鲁迅随便举的这么几个伟人不都永生了吗?他们的精神、意志不都还依稀存在于我们身边吗?他们不就是永生了吗?维系他们生命的,与一般人的不同,是伟人的意志。伟人总是以那样高大的形象活着,一直存在着,也许像一个固定的历史符号,这也就是永生吧。
对比起来,普通人的永生反而比伟人更有韵味,毕竟是由人最丰富、最细致的感情支持的。爷爷去世了,但他也仍是活着的,因为我的父亲仍是记着他的,回到父亲小时候的住所,父亲也总是触景生情的,讲起爷爷的生活点滴,就像他仍与爷爷住在一起。若未来的我躺在了地下,我的家人也会记得我曾经最喜欢喝的饮料,会不会抽烟喝酒,爱不爱笑;我的室友会记得我冬天跑到别人床上挤着睡觉,会记得我曾经暗恋过的女生,会记得我们一起背地里骂过的老师,他们可能恨我,可能爱我,不管怎样,我仍是活在他们心里的,不曾死去。
人的一生留下的足迹,总是风一吹就不见了,时间一到就消散了,但几十年人生在后人心中刻下的记忆便是不会轻易磨灭的,人便因此永生于世了
爱默生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假若一个人没有对自己充满信心,就算他有在厉害的本事也究会石沉大海,无处施展,因为他已对自己失去了信心,不敢尝试。
邓稼先爷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总共只活了62年。整整62年,他对核弹事业付出了多少?因为他相信自己,才有了研究的动力。这怎不令我们感动。
每个人都有两个选择,一是:我能行二是:我不行。这两个选择都发自我们的内心。出于恐惧,出于害怕,从何人不敢相信自己。我们可是新世纪的小学生,没有什么我们办不到的,在关键时刻,对自己说上一句:我能行,那么这句话就比泰山还重,比大海还深!当我能行成为一种信念,深深地在我们心头扎根时,心里早已萌发出一个念头,这时,我能行随着时间的变迁,人物的变化,潜移默化地埋藏在脑海里,时刻不忘,说明我们长大了!
记得有一次,学校举行夏季运动会。四月份的天,感觉凉凉的。10点整,我的一个项目女子跳远拉开了序幕。我紧张到手抖。看着对手们一个个士气高涨,我不禁有些担心,怎么办?倒霉,第一个就是我。我怀着紧张不安的心情上场了。我加速前进,最后因为跳错而不算成绩,还有三次机会。我到底该怎么办,是放弃还是••••••这时我的脑海里冒出一句名言:积极的心态,包含触及内心的每件事情荣誉、自尊、怜悯、公正、勇气与爱。我应该相信自己,就算失败了又怎样,我相信,我一定不会失败我能行我默默得对自己说了一句。
连续三次,我都拿到了我往常练习所没有的成绩,我笑了,原来一句我能行可以改变我的命运,,改变局面,扭转乾坤。我能行就是一种信念,我对于摆脱困难的信念!
我能行,短短的一句话,包含着人生万千哲理,我们是社会的一员,是中华民族灿烂的篇章,我们阳光少年正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