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很多种的抱怨。病人抱怨医生服务不佳,顾客抱怨售货员态度不周,乘客抱怨司机行动不足等等我也如此。
记得有一次,妈妈很晚才从公司回来,汗水沾住了头发,眼角耷拉下来,满脸倦容,我却还急急催着妈妈给我做饭吃,妈妈只得无奈地放下电脑包,走进厨房给我烧菜。不久,妈妈走出厨房开始工作。我走进厨房,尝着妈妈做的菜,味同嚼蜡,不由得抱怨起来:妈妈你做饭就做得好吃点,那么难吃谁要吃啊,反正我不吃。妈妈听见了,生气、疲惫和失望一齐涌上脸颊,说:不好吃就不要再吃了,随你便吧。
第二天,妈妈又拖着疲倦的身影回了家,她习惯性的放下电脑包,不声不响走进了厨房,随即一阵噼啪噼啪的声音,将我吸引了过去,只见妈妈满脸通红,肥大的工作服裹着瘦小的身体,鲜红的火苗映着她蜡黄的脸,我看着看着,无比感慨,心中暗暗思衬着:原来妈妈每天都是这么辛苦,我一定不能再给她添乱了!吃饭时,我大口吃着饭菜,还不时评论:好吃!好吃!妈妈憔悴的脸上绽放出了美丽的笑容,我也有一种从内心发出的喜悦。
在生活中,人人都有不满的时刻。如果能够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赞美,世界将会多么美好啊!
竞争精神伴我同行
竞争精神伴我同行俗话说优者胜,劣者汰,说的就是竞争精神。竞争是催人奋进的力量,是走向成功的道路,是生命的精神支柱。在这十多年里,竞争精神伴我同行。刚入初中时,高手如云。在我们班里,级部第一都高高在前,追不可攀。几次考试下来,她稳如泰山,而我尾随其后。可想而知,我的心情有多苦闷!好像巨大的障碍挡在我面前,让我无法越过。回家后,我跟妈妈说起了这事,她刚听我说完,眉开眼笑地跟我说:儿子,这是好事呀!你有了一个竞争对手,就会使你不断地努力,不断地提高呀!我听后虽有些同意但仍然沮丧。可是我竞争不过她呀!没关系,只要你在竞争中不断提高自己,是否能超过她并不重要。事后我想确实有道理。只有竞争,才能不断地发掘自己的潜能,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竞争中不断提高。这种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使我奋进。从此,我树立了竞争精神。今年,父亲的工厂经营状况不佳。随着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工人工资的提高,产品的售价却仍然没有变化。企业之间的竞争预演欲激烈。晚饭时,父亲说起了这事,愁眉苦脸地叹气。我见父亲心情不佳,便想开导他。老爸,企业之间的竞争是很正常的,只有竞争,才有企业生存的余地呀!哎,再这样下去就要失业了!老爸又叹了一口气。你想想我,我难道没有竞争吗?我每天的竞争压力也不少呀,实在不行就自己干!嗯,我也在考虑这事。老爸脸色有些缓和,心情也舒畅了些。竞争无处不在,从家庭到学校再到社会,竞争是促使人们进步的动力。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竞争的精神一直伴我同行,正因为这样,我才能不断提高。我想,有了竞争精神,才能让学业进步,让人生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