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合肥党史故事》有感-记叙文700字
在我读《合肥党史故事》的时候,我知道了合肥大地英雄辈出。周肇基发出醒皖第一声,声讨军阀侵吞教育经费;庙岗的革命先驱李慰农,领导青岛工人运动,他的生命定格在30岁;14岁的渔家姑娘马毛姐,驾着渔船运送解放军到达长江南岸,身负枪伤也毫不退缩无数革命志士不怕困难、不惧牺牲,给今天的我们树立起最光辉的榜样。是这本书,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
那是一个下午,我的爷爷骑电动三轮车载着奶奶去地里起花生,在一个急拐弯处,车翻进了沟里他们就再也没回来了。爸爸料理完爷爷奶奶的后事,为了我们的家,便又匆匆背起行囊,去外地打工。妈妈在家一边带弟弟,一边干着从服装厂接来的活。弟弟太小,经常哭闹搅得妈妈手忙脚乱,下班也没个准点儿。每天,我都自己走长长的路回家。那个傍晚,放学路上风狂暴骤,伞根本撑不住,左摇右晃,还不时被风刮翻。我双手死死地攥紧伞把,用肚子抵住伞柄,缩着脖子,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家赶。快到村子时,妈妈接来了,躲到妈妈的伞下,我们快速跑回家,老远就听到弟弟撕心裂肺的哭叫。原来学步车翻倒了,弟弟摔在地上,头也摔破了。妈妈扔下伞,冲进家门,抱起弟弟,哭着说:这日子,怎么过啊!拎着滴水的书包,翻着湿透的书,感觉各种困难像山一样,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我也哭了。
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就想想这片土地养育的革命先辈。坚强勇敢的马毛姐,小小少年有大大的勇气,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驾船运送解放军,她连死都不怕,我们的这点儿困难算什么?暑假里,早上我和妈妈一起做早餐、洗衣服;妈妈干活,我就哄着弟弟玩;晚上,妈妈做饭,我就给弟弟洗澡;妈妈加班干活,我就给弟弟唱歌、讲故事;妈妈伤心沮丧时,我也给她讲书中的英雄故事。有时候妈妈噙着眼泪说:姐姐懂事了!姐姐真是长大了!
书中的英雄就像一面面旗帜,引领着一代又一代家乡人,更激励着新时代的少年。让我们传承红色基因,磨砺更好的自己,建设更加美好的家乡合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