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趣事500字作文假期趣事篇
假期里的趣事有许多许多,但今年暑假最让我难忘的一件趣事就是去美人鱼岛浮潜了!
今年暑假,爸爸带我去马来西亚的沙巴旅游,我们还在著名的美人鱼岛附近体验了浮潜的滋味。
一大早,我们便跟着导游坐上了船,来到了美人鱼岛。那里风光秀丽,碧海蓝天,白色的沙子显得尤为细腻,海水拍打着沙滩,十分美丽。
在岛上,导游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套呼吸管和蛙镜。接着他教会了我们呼吸管和蛙镜的使用方法,在水里,呼吸管是我们唯一的呼吸工具。接着,我们上了游艇,一人领了一套救生衣,此时,船已经开到了离美人鱼岛有一段距离的海域,准备浮潜了。我们一个接一个的跳下了海,凭借着救生衣的巨大浮力,轻松的浮了起来。一开始我还有点害怕,但看到救生衣的浮力如此之大,我吊着的心也放了下来。我一不小心喝了一口海水,发现海水咸咸的。
我迫不及待的往海底看了一眼,哇!海底的珊瑚各式各样,五颜六色。有的像一朵绽放的花朵,有的则是奇形怪状的。我带着蛙镜和呼吸管把头埋进水里。啊!我看见了一条黑色的小鱼正在珊瑚中穿梭。瞧,那边还有一群小鱼呢!一个小时的浮潜后,我们上岸了,大家纷纷交流自己的浮潜经历,哥哥说他看到了一只蓝色的海星,同行的一个阿姨说她看见了一只水母。接着,我们享用了充满马来风情的午餐,令人难忘的浮潜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这次浮潜真是与众不同,让我印象深刻,真是一件暑假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