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雨的作文
站在小屋的窗边,任由风在脸上抚摸,凉凉的,很舒服。唆,怎么有几根细细的、冰冰凉的针样东西落到了脸上?噢,原来是外边下雨了,下的不是倾盆大雨,而是一种使人无从辨别的极细的雨,密密的那种,不久就会在衣服上盖上一层冰凉的水雾。
抬头看那秋雨,如烟如雾,无声无息地飘洒在那空地上的枯枝败叶上,淋湿了地,淋湿了房,淋湿了树。如果细雨落在了树枝上的枯叶上,会和叶子一起打着旋儿飘落下来;如落在苍绿的叶子上,会使绿叶更显勃勃生机;如果落在绿地里的花蕾上,那洁白如雪的花瓣会往外撑开一点,再撑开一点……
雨似乎下大了点儿,由绣花针变成了珍珠。
听,雨打芭蕉时,好像一位出色的钢琴家在弹奏美妙的乐曲,悠扬悦耳;又似一位优秀的架子鼓手,咚咚锵锵,有节奏的敲打着。
张开嘴巴,几滴调皮的雨跳到嘴里,甜丝丝,凉冰冰,好像喝了一口加了糖的冰水。良久,再闭上,嘴里的雨珠和着唾沫一起悄悄滑进肚子里,无味、无感觉,心里却高兴,甜甜的。
闭上眼睛,你会感觉和风夹着细雨吹到你脸上,凉凉的,很是惬意。这时的空气不再沉闷,变得清新;天空不再低沉,变得高远。毛毛雨,听名字就能想象。小小的,细细的,若有若无,那么凉,那么润,落在秀发上,飘在身上,洒在大地上,又舒服又美丽,充满诗情画意。抬起脸,睫毛上落下一滴,两滴……聚成一个滚圆的小珠子。抖动睫毛,小珠子顺着脸颊落下,落下……吧嗒碎了。多有趣啊,一幅美丽的嬉雨图!
再次闭上眼睛,享受着秋风的抚摸,秋雨的滋润……
秋雨
俗话说得好“一场秋雨一场寒”,当你躲在房檐下躲雨的时候,当你躲在空旷地方的时候,当你躲在没人地方的时候,你似乎就会听到了秋雨“沙沙沙”的声音,我打开窗户,伸出我的小手,“嗒”一滴秋雨落在了我的手里,我看了看雨滴,秋雨像珍珠一样晶莹剔透,这秋雨不光代表着凄凉和伤感,还代表着一种非同寻常的气息,对啦!我明白了,这里面还含蓄这一种丰收的气息,秋雨落在高粱上,高粱笑红了脸,秋雨落在稻谷上,稻谷笑弯了腰,大地一片金黄……啊!好一派丰收的景象!
秋雨不停的下,可以下好几天,我打开窗户,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却被一阵风吹的我打了好几个哆嗦,心想:俗话说的真对呀!“一场秋雨一场寒”。
秋雨,是你给我们带来了新鲜空气,是你给我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是你给我们带来了大地的勃勃生机,我喜欢你,秋雨!描写秋雨的作文篇5
“一场秋雨一场凉”,秋天到了,这已是第N次下雨了。硕大的雨点从天空飘落下来,撒到地上显得格外明显。
每一个雨滴都从云妈妈的怀里挣脱出来,跳了下来。抬头望去,天空中许多小小的雨点从天空飘落而下,数都数不过来。
这可真是别致的风景,谁说雨像娃娃一样可爱,他发起脾气来,可是不容小视啊!树木连根拔起。雨水都没到小腿这里啦!虽然可以净化环境,但是他发起脾气来,可真是不好惹呀!本来天空还是晴朗的,一会儿就不云密布,天空阴沉沉的,好像是雷公公又发脾气了一点从天空飘落下来。
在伞和雨伞上总能听到雨点的上面的声音,街上的人们见这情况也都纷纷披着雨衣,再看看大树,总能看到那叶子上有点点雨珠。人们下雨天都急着赶回家,马路上的行人和车辆是湿漉漉的一片。
下课时,我和我的好朋友小于相约到草坪,仰头看着天,感受着春雨感受的秋雨所带来的凉爽,我们站在走廊里,看着针一般的细雨,从天空飘落,落在操场上,操场上也变得湿淋淋的。
这边儿一滩儿水,那边儿一滩水,这时,气氛突然活跃了起来,大家都争着跑出来,争先恐后地踩着水玩儿,看起来可真是开心!嘻嘻打闹的这幅画面看起来可真温馨啊!
大雨过后,出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总能感觉一阵寒意,下雨过后,一切都是那么的清新、那么凉爽!前一秒还是大雨如注,可后一秒就变成了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