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诸葛亮过一天-想象作文800字
恍惚中,我看见一个头戴纶巾,身披鹤氅,仪表潇洒从容,像神仙一样的人端坐在我的面前,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心想:此人莫非是《三国演义》里那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吗?想到这儿,我便一个机灵地从地上跳起来,仔细打量一番,他正是诸葛亮!
诸葛亮见我醒了,便摇着羽扇,笑着对我说:本军师长久和敌人打败仗,今日特请你来和我一起商量大计,打败敌人!
我听了,不禁有些心慌:这可怎么办?我又没学过兵法,如何想出计策?虽然我看过一本《三十六计》,可有什么用呢?
诸葛亮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问:您还有什么事吗?
没有!我急忙回答。
那好!您先跟我来看看战况。诸葛亮说。
我们登上眺望台,向战场眺望。此时,我军与敌军正在激烈地战斗着。敌军势头很猛,我军士气低落,溃不成军!
对方有兵三万,进攻时就如你看见的阵势长蛇阵!这种阵势的弱点很少,进攻力很强!我派兵多次上阵,都被这个阵势杀败了!诸葛亮摇着头说!
长蛇阵?嗯!我记得我在书上看过,它最为致命的弱点在它的中心!哦!有了!我把我的妙计说给诸葛亮听:可以
诸葛亮听完,笑着点点头:好!就这么办!
于是,诸葛亮下令收兵!
等军马到齐,诸葛亮便按照我的计策,把军马分成三队,两队在敌军进攻我们的必经之路上埋伏下来,另一队在敌军的营寨旁埋伏等,敌军一走,便夺取营寨!分配完毕,诸葛亮便向敌军下了战书!
果然,敌军接到战书,便摆着长蛇阵来向我们挑战。我一看,这长蛇阵,弯弯曲曲的,足有几千米长,声势浩大!
我和诸葛亮却并没有被这阵势吓倒,因为我们早有对策了!只听一声鼓响咚,两边的伏兵一下子杀出来!直杀入这条长蛇的中心,顿时,敌军断为了两截,向四处逃窜,自相践踏!死伤无数!
敌军将领赶忙率残兵败将逃跑,我们率兵穷追不舍!敌军逃回营寨一看,营寨也被占了!知道大势已去!只好下马投降!
我们都很高兴!回到营寨,诸葛亮宴请我,说:没有您的好计,怎会有我的胜利!我受宠若惊,心想:真的是惊心动魄的一天啊!
我们正吃得高兴,忽听外面一声炮响,我惊醒过来,环顾四周,原来是南柯一梦!
诸葛亮21世纪之游
三国时代某年某月某日。诸葛亮与刘备对话:你知道吗?今天晚上将会发生天文奇观,七星将会排成一线......据说,有缘人还能穿越时空,回到过去或渠道未来,将于十日后返回穿越前所处地点。
诸葛亮与刘备把酒临风,聊兴渐浓。姿势,七星慢慢移动位置,经过一个时辰,终于连成一线。诸葛亮和刘备惊异地互相看看,正想称赞这奇观时,一道红光射向诸葛亮,把他卷到了21世纪。
这位先生,你醒醒,你是做什么工作的?怎么穿着这么奇怪?一位年轻的警察满眼的疑惑。诸葛连迷迷糊糊地感觉有什么不妥,便问:这里是那个时代?是不是刚才发生了天文奇观‘七星连成一线’?是的,现在是21世纪。警察胎心地和他交流。
费了好大劲,警察才听懂诸葛亮的解释,别人总算相信他是从三国来的了。大家热情地将它带到湖北襄阳他自己成精的加隆重游览。诸葛亮看到古木参天、亭台楼阁,差点认不出自己的家来,幸亏有一块牌匾古隆中。诸葛亮看到了自己的家保存得这么好,高兴极了。同时也由衷地感谢人们的厚爱。
第二天,诸葛亮咋大家的陪同下,来到了背景故宫参观。这么雄伟的建筑再一次让诸葛先生惊呆了。后来的几天,他参观了鸟巢,颐和园,种种现代建筑,种种高科技另诸葛亮惊讶得实中张大了嘴巴。
后来,诸葛亮想胡锦涛讨教:敬爱的胡锦涛先生,为什么你们的国家能这么繁荣昌盛呢?哈哈,和谐就是胜利的根本,任何鼎盛嘛!任何鼎盛!诸葛亮豁然开朗,马上想到了辅佐后主刘备的妙计。
十天后,诸葛亮回到了三国时代,想后主刘备先上了人和定胜的计策,联吴抗曹。
多年来,凭借这一计策,刘备由弱变强,成为能与曹操抗衡的力量。诸葛亮游历了21世纪后,受益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