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花园-写景作文500字
从寒假开始,我每天都在数倒数第三天、倒数第二天哇!大年到了!终于可以放烟花了!
我狼吞虎咽地吃完年夜饭,收好红包便开始催正在吃饭的爸爸:老爸,您快点吃,快点吃,我还要放烟花呢。您看,邻居丽丽家都开始放烟花了呢!
老爸熬不过我的催促,赶紧吃完饭。看见老爸放下碗,我赶紧抢着搬烟花。我弯下腰,轻轻地抱起烟花,像抱着宝贝一般慢慢地走出门。老爸看到我的样子笑道:你这样子就像是一个唐老鸭。我紧绷着脸不敢笑,心想:千万不能摔坏了烟花,否则就要少放一个了。到了位置,我弯着腰,屁股翘得比头还要高。我小心翼翼地把烟花放在地上,然后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还看了看烟花稳不稳。确定一切安全后,就开始放烟花了。
我把弯弯的引线拉直后,看着引线就像是一个嫩绿的草芽,非常可爱。这时,老爸走过来,他啪地点燃打火机,红彤彤的火点燃了引线,火星四溅。突然,有一根五彩的火柱子冲向了夜空。顿时,夜空中出现了一颗大彩珠。紧接着,又出现了一朵朵五彩缤纷的大花,就像是喷泉里喷出的水花。最后,又来了一个美丽的孔雀开屏。随后,砰只听到一声惊天动地响,一个超大烟花炸响在半空中。这是一组银色的火花群,最上面的是一个超大的银色菊花,然后三四个首尾相连。就在这一组烟花快要散时,砰的一声,一个小银球又冲上天去,绽放出美丽的菊花,就这样一组接一组,精彩极了!
天空中火光闪闪,就像一个空中花园,美不胜收。真希望天天过大年,放烟花啊!
空中索道
旅顺是个港口,想要一览众山小,就来坐空中索道吧!
索道的出发点是在一座山的腰间,所谓的索道,与缆车不同,它就像老年人坐的摇椅,只不过宽度能容下两个人,而且这个索道不会停,这让我有点怕,万一发生了什么,喊救命都来不及。不过很快,我的担心就成了多余的了,虽然不会停,但身体四周都有东西保护,掉不下去就对了。
索道马上就过来了,我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站到画了两个脚丫的地面上,有点惶惶不安地看着索道慢慢悠悠地晃过来,在它即将过去时,我一屁股坐在上面,紧接着,工作人员把栏杆从索道椅上移到我面前。我牢牢地抓住栏杆和扶手,脚也踩住支撑点,便开始了索道之旅。
从索道上往下看,是令人胆战心惊的山涧;往远处看,就是旅顺口了,海上的小岛是个弯月亮,再透彻的海水里显得十分美丽,完全和在陆地上观望的感觉不一样。突然,索道上的铁绞绳传来咯噔咯噔的声音,是正在欣赏美景的我,拉回到了现实。天哪!怎么回事?难道索道掉链子啦?我该怎么办呢?一连串的问题在我脑海中飘过,把我的心揪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声音不响了,我小心翼翼地抬头观察,原来这索道分为两段,一段向下,一段向上,现在它正在慢慢向上爬呢!到达山顶之后,参观完景物,便又往回坐索道,有了刚才的经验,我不害怕了,还在上面美美地自拍了几张呢!
啊,坐索道真好玩,下次再过瘾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