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的作文500字《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篇
星期五,我读完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最大地特点在于生动有趣,完全是以儿童地角度看世界。
一次,汤姆索亚被波莉姨妈分配了一个工作刷墙。但汤姆并不想干,他认为这是一件丢人地事。他可不想被其他的小伙伴指着说:看那,粉刷匠大师汤姆!瞧瞧,多可怜的孩子,他这辈子也就是个粉刷匠地命。唉!真令人替他忧伤。但波莉姨妈地命令又不能违背。于是汤姆想出了一个好点子。他装出一副觉得刷墙很有趣的样子,将本杰明吸引过来,本心想:刷墙一定很好玩,不然怎么连如此淘气的汤姆都觉得有趣呢?于是,他用一个苹果作为交换条件,来换取刷墙地资格。而汤姆呢?则坐在阴凉地的石头上啃着手中的苹果。
在墓地里,汤姆和哈克目睹了印第安桥杀死了鲁宾逊医生后,嫁祸给醉鬼波特,然后还说绝不会泄露出去。汤姆与哈克见到这一幕,脸都吓白了,飞也似地奔到了其他地方。由于惧怕凶悍的印第安乔再被通缉后来找他们复仇,所以他俩都互相发誓绝不将此事说出去。在此后的日子里,汤姆与哈克担惊受怕,时时刻刻都害怕地想印第安乔会不会突然出现将自己杀掉。但在审案时,汤姆勇敢地指认了乔为杀人犯,印第安乔落荒而逃。
汤姆就是这样一个淘气活泼、勇敢机智的少年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