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事的作文
《春节里,我最难忘的事》春节里,我去了朋友家。她家有一条狗,叫“喜羊羊”!我们就当起了驯狗员!它是一条母狗,是贵宾狗。全身的毛都像是被烫过似的,卷卷的,特好看,颜色也很美,是淡棕色和白色相间;它的眼睛又大又黑又亮,炯炯有神;它的小尾巴总是不停地摇来摇去,真像一个可口的冰激凌在诱惑我们!我的朋友说,我们要教会喜羊羊跳。我听了,有点害怕,心想:这只狗才来半年,怎么可能会听我们的指令呢?朋友迅疾把喜洋洋牵了过来,反复练习这一动作,把腿抬起45度高,然后让狗跳过来。不知练了多少遍,喜羊羊终于能轻轻一跃就跳过了障碍,作为奖励,我把手中的牛肉粒给它吃!驯了这么久,我俩都累了,我便提议:“我们来让它跳舞吧!”“好呀!”她激动地说。我的朋友又召唤起喜羊羊来。嘿,真滑稽!它站不稳时就感觉它在跳踢踏舞,一摇一摆的。它那神情仿佛在说:“小主人呀,我坚持不住了,你就让我休息休息吧!”最后,喜羊羊竟偷偷地跑走了!表演完,我想带着喜羊羊跑一圈,朋友给它系好带子,我已经跑起来了,可喜羊羊却不动,咬着主人的裤脚不放,主人抬起腿来想走开,喜羊羊竟然像人一样用前爪死死抱住主人的腿!!无奈之下,我只好解开了带子。我想喜羊羊肯定是怕我把它抱走了!喜羊羊多可爱呀!谁看了它之后不会笑?它那精彩的表演我将永远也不会忘记!
不亦乐乎——忙
爷爷是个老教师,有学问,挥笔成章,为我们省得买对联。他手拿着扫把似的毛笔,蘸了点墨,深一口气,一气呵成:春景常开,花开富贵。字写得一流,如龙飞凤舞、栩栩如生,不拘一格的字体,显露出春季的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也代表了这一样我们家的好兆头、爷爷的事干完了,假装抹脸上的汗。而爸爸就是在铺地毯,鲜红的地毯铺在地上就像锦上添花,又像在地上绣一朵花,可是太重了,爸爸从一楼搬到我家,“牺牲较大”也算一名“功臣”就立刻像大老爷深舒一口气躺在沙发上一本正经的看报纸,而妈妈不敢落后也想为家中的春节奉上一点力量,连忙带着“小将”——我一起去擦墙壁,我说先打了一盆水,用毛布使劲地向墙壁上下左右的擦来擦去,露出黄豆似的汗珠,就像在太阳下烧烤,这是爸爸看见说:“累不累?”妈妈却逞强地说:“哪里累,我们还能擦隔壁邻居家的墙。”接着,我们还继续擦,恨不得连一点灰尘也不染,碰不得我们家,其实,我和妈妈的手指早就麻酥酥的,非常累,最后我们终于大功告成,成为“功臣”,而弟弟见到了,也不想落后,马上回房收拾自己的房间,“嗨,怎么这么勤劳呢!”我惊奇地问道。一会儿过后,弟弟跳出来说:“我完成了!”“这么快,我得检查检查。”爷爷叫道。回房一见,爷爷像是富士山爆发一样说道:“太阳打西边出来,我的小孙子这么牛,零乱的玩具摆得整整齐齐,椅子上的相册,也原归正主,放到桌子上。”
我们一家在春节真是太忙了,“对了!还有饭没煮?”妈妈叫道,又去忙自己的,嗨!我们家就是这样马不停蹄地“工作”,可我们觉得不亦乐乎。
天伦之乐——放鞭炮
大年三十,人人都放鞭炮,我们也不例外。爷爷是我家最大胆的人,尽放起了大长鞭炮,它的威力可大了。爷爷拿起打火机,爸爸把鞭炮挂好,“呼”轻轻地一点,鞭炮燃起来了,爷爷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逃离“炮的埋伏”,现在谁也不能说爷爷没用了,老了,连他自己也不会再说自己是“好景不长唉”。“嘣嘣——”鞭炮的声音特别大,如山崩地裂,震耳欲聋。可爷爷觉得跟平常一样,禁不得我们一家竖起大拇指,这时爷爷笑得眯成一线,嘴弯的得像月亮一样。
现在该我们小孩子上场了!放小炮,首先我拿“红蜘蛛”炮一点,扔向2米以外,“啪”地一声巨响,我觉得这个没劲,于是拿了个冲天炮,又叫“天女散花”的炮,我小心翼翼地点燃它的导火线,炮呼哧呼哧地直响。“咚”地一声,冒出一个红点子,飞到了天上,迅速散开,犹如清泉一般,撒下人间,又好像是一颗颗小珍珠从天而降,更像一朵朵菊花开满天空。弟弟见我这么起劲,立即给我一个“下马威”,他点了一个像蜜蜂的鞭炮,他一点燃导火线,“嗖”地一声,飞上天空,闪烁着像为黑夜打点成一个美丽的大花园。然后弟弟又拿出一个陀螺似的鞭炮一点燃就在地上打滚,亮出了自己美丽之处。“哇”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喊叫着。我们顺着他们的目光往前看一个火药比较轻的礼炮冲上天空,烟花五彩缤纷,争奇斗艳,像个大花园。有的像仙女散花,一簇簇,一群群冲上天空,又慢慢落下来;有的像秋菊月季,万紫千红,千奇百怪;有的像小流星,猛地蹿上天空,刹那间又消失在夜空中。
我们这晚享受着鞭炮的热闹无与伦比,自己的感受都与家人一样,都说这次的乐趣是天伦之趣。
春节,一个欢乐而又热闹的季节是一个好开头。啊!我特别想每天都是春节,那么我每天都是多么爽,整天都不亦乐乎忙,天伦之乐地放鞭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