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我是来自陕西的一位初中生,我与你们素不相识,但我怀揣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祝福,真诚的希望我们能够充满信心,打赢这场战役!
这场没有硝烟战役带走了许多人宝贵的生命,确丝毫没有压垮中国人民的信心,如今,爱的桥梁高架在空中,中国人民不断呼吁: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病魔猖狂地肆虐,但中国人民无一旁观者,许许多多来自四面八方的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离开自己的家人,自告奋勇的来到武汉,他们奋不顾身,迎难而上,不乏冲在战斗一线,与死神抢人,在危难时刻为我们的健康安全而战,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保护着武汉,保卫着中国。在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进行隔离。而此刻你们一定很害怕,很孤单,很无助,生活过得也浑浑噩噩,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著名的呼吸病专家钟南山院士,如今也披挂上阵,赶奔前线,全国人民为你们加油祈祷。所以,我们一定要乐观面对,不做帮凶,面对新兴冠状病毒,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等。
延期开学,我们需要不断巩固自己的大脑,非学无以成才,非志无以成学,在家中,我们应该开阔视野,多读书、多探究,新兴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来势汹汹,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所以我们必须要学习预防知识。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宅在家里不出门。其次就是要做好预防,要讲卫生,做好保暖通风,出门戴口罩等。
其实新型冠状病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信心去战胜它。不要失去对生活的信心,要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通过这次疫情,我们也应该学会看清事情的真相,不能随意相信别人,我们自己也需要有自己的思想。我们没有必要去取悦他人,毕竟,我们也得学会长大,学会成熟。
相信祖国妈妈,相信白衣天使们,我们要有信心,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相信在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一定可以摘下口罩,与往常一样正常的生活,迎接我们的将是雨后的彩虹和绚丽多彩的明天!
爱看书的同学
杨思源是我的同班同学,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平时很爱看书,很受同学们的欢迎。
有一天下课铃了,同学们都不约而同地冲出去玩,只有一部分同学留在教室里。同学们有的在看书,有的在画画,还有的在做作业。有几个看书的同学,别人叫他去玩,他就马上放下书像小鸟一样飞了出去。而杨思源就不一样了,他看书看得入了迷,别人叫他去玩,他只是抬了抬头,眼睛马上盯回书本,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当他看书看累了,他也会找我下去尽情地玩耍。
杨思源是个小书迷,他懂得很多知识。如,有关航空母舰、火箭升空、飞机的种类、生活常识他都能清清楚楚地告诉我,我可佩服他了。有一次,老师请同学讲故事,我们全班同学纷纷推选杨思源。因为他看过很多有趣的童话故事,他总会把故事绘声绘色地讲给我们听,每次都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这就是我的同学杨思源,他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