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报纸四年级记事作文700字
八月五日,又是社区的活动日,活动的内容是:分送社区报纸。吃完了早饭,我就早早地来到了社区活动室。
到了那儿,已经有几个同学来了。于是,我赶紧学着他们的样子,折起了报纸。要对折对折再对折,里面还要夹一张广告纸,还要把报纸的大标题京都社区报这几个大字露在外面。刚开始,我还没有掌握技巧,折得很慢。我先从左往右对折,再放一张广告纸进去,然后我又要再翻一面再对折,要不然大标题就不能露在外面了。后来,爷爷告诉我,第一次对折从右往左折,这样后面就不用翻一面再折了,就节省了时间。于是,我按照爷爷告诉我的方法折,果然快了很多。我一张又一张地折着,过了没多久,我就折好了很多。后来,又来了很多同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折完了所有的报纸。
开始送报纸啦!大家都非常兴奋。我被分配到和两个男生一组,我们要送的是22、23、24、25四栋。我连忙拿起纸条,算起了我们总共要送几户,不一会我就算完了,我对他们说道:一百四十三份。但他们都不仔细看纸条上的要求就乱算,都没减去店铺,而且25栋只有两个单元,第二个单元只有7户。他们算出来有180多户,他们也不听我的,拿了180多份报纸就走,这下肯定要多出很多份报纸了。我们先来到了23栋1单元。一个人拎报纸,另外两个人拿出一叠报纸塞进信箱。我先从袋子里拿出一叠报纸,可是这不听话的报纸一下子就从我手中滑到了地上,我只好弯腰去捡。捡起了报纸,我便一份一份地塞进信箱,我塞左边一列,一个男生塞右边一列。突然我在401的地方卡住了,信箱里堆满了报纸,我怎么塞也塞不进,后来我把里面的报纸压了压,才从缝隙里塞了进去。为了提高分发的速度,后来我们直接一个人塞一个单元,这样快了许多。不一会儿我们就把一百四十三户的报纸送完了。这时两个男生突然明白他们的确多算了,我们只好给每个店铺也发一份,多余的送回了社区。
今天,我体验了一下送报纸的过程,一份小小的报纸传递了很多信息,我也深深感受到了送报的叔叔阿姨每天早上送报纸的辛苦和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