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撕破以后-叙事作文700字
这可怎么办啊,我不要的话,就太不好意思了,而且这是我撕破的;要的话,可这报纸都破了,我才不想要呢。我的脑袋里似乎有两个小人,一个说要,自己做错的事自己承担;另一个说不要,破报纸带回家多难看啊!两个小人你一言,我一语,说的都有理,这可怎么办啊?图书管理员张逸涵直直地望着我,似乎也在思考这张破报纸到底给我,还是不给我,我们就这样僵持了许久。
这张报纸是我弄破的,一个人做错事要一个人担当,这张报纸给我吧。我脑袋里表示正能量的小人占了上风,我突破僵局,开口主动承担错误。
不行不行,这报纸是我没拿好,应该归我才对,我把我的新报纸给你吧。张逸涵刚说完,就要伸手要把破报纸拿走,我赶紧用手按住报纸,像保护一个珍贵的宝物似的,不让他拿走。
这怎么行呢?明明是我撕破的,怎么能让你拿走?应该给我呀。我友好地拒绝了他。
可可是破报纸上的字已经模糊了,看不清了,还是给我吧。张逸涵再次劝说我。
那如果是你的报纸破了,你不也会这样吗?我马上回绝张逸涵。
此时,教室里炸开了锅,同学们一拥而上,有的在帮助我,劝说张逸涵,把张逸涵说了个呆若木鸡;有的帮张逸涵说服我,把我说了个措手不及。大家纷纷争辩,你一言,我一语。久久不能停息。大家越争越激烈,教室里吵吵闹闹的。最终,张逸涵的队伍禁不住我的队伍软磨硬泡,只好打道回府,同学们陆陆续续地回到座位,张逸涵把破报纸放在我的桌上,又去发别人的报纸了。我长吁了一口气,看着这张破报纸,心里踏实极了。
可等我第二节课下课回来后,发现破报纸消失了,变成了新报纸。我又望向张逸涵,他正在用透明胶轻轻地修补破报纸上的裂缝。
我看着手中完好无缺的报纸,脸更红了。不行!好汉做事好汉当,怎么能好汉做事他人当呢?我起身拿着新报纸,向张逸涵走去我要把报纸跟他换回来!
从此以后,我们之间的友谊更深了。我们一起搬图书,一起发报纸,一起玩游戏,一起学习。友谊的双手搭在我和他的肩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