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优秀作文
不知为什么,现在的人变得越来越脆弱,一点点小事就让他们变得消沉,然后将自己慢慢封闭起来,我想,最易封闭自己的人应该是那些对外界最为敏感的中学生吧。虽然不绝对,但我保证大多数中学生都是这样,因为我是他们中的一员,我了解他们。
我看见许多叛逆的学生,他们就像防贼似地防着自己的父母,连一本笔记本都要上锁。其实,他们不懂,父母早把他们看穿了,本子里写的是什么,猜也能猜出八九不离十;对老师,他们反感,最怕老师布置作业,在街上见到老师也不叫;甚至对一般同学也态度冷淡,因为,每一个同学都是对手,他们没有理由向对手伸出手。
其实,他们都错了。
在家里,他们没有看见父母忙碌的身影,没有发现父母关爱的眼神,只是主观想像父母在他们背后偷窥的情景,但只要他们多留心,他们便会发现,父母只是想表达自己的关爱,并不想打扰他们。
在学校,他们没有看见老师深夜在灯下改作业、备篇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张小娴
他,似乎离我很遥远,不可接近,但又是那么的可亲可敬,他的心离我们很近。
我一直都很喜欢语文这门学科,因为阅读各种各样的文章,它拓宽了我的视野,带给我丰富的情感体验,让我得到许多收获。但是让我爱上它的原因,主要是我的语文老师。
从预备年级开始,老师平常总是很严格地要求我们;在语文课上,他更是绝不会给我们任何可以松懈的机会。就在他严谨认真的教导下,我的语文成绩一直稳中有升。
我有一个不好的习惯,从小至今还没彻底改掉——上课时不时走神。
有一节语文课,老师刚讲完一道题,而我仍想着自己的答案问题在哪里,没有怎么听懂。于是我鼓起勇气举手向老师阐述我的想法,老师用一种怀疑的语气说:“是不是又走神了?”他说着,转身看着另外一些同学,调侃说那些走神的同学是“自学派”,以后要找个机会向他们“道歉”。全班同学投来异样的目光,自然有些许笑声萦绕在耳边。我也尴尬地笑着,还夹杂着一丝惭愧。老师自然还又把那道题细细讲了一遍,还问我有没有听懂。
虽然上课因走神闹了个笑话有一丝丝羞愧,可到下课就烟消云散,只剩下无尽的倦意。
最后一节课仍是语文,一阵阵暖风吹在身上,令我哈欠连连。最终,我败给了困倦,趴在了桌子上。一节课,也像一阵风,匆匆而过。
晚上,我正在写作业。突然手机铃响,我一看竟是语文老师,猜想是不是又有什么新任务要布置。但当我打开消息框时,跳入眼球的却是醒目的“致歉”二字。我忍着好奇而又激动的心情,继续看了下去。内容大致是老师说他反思过,认为他在课上说的话不妥当,使我情绪受到影响,担心会让我心里留下阴影,因此特地向我致歉,希望我能原谅他。
读完的那一刻,顿觉老师与我们的距离在拉近。这条消息好像一块石子,砸进了我心中平静的湖面,荡漾起层层波纹。我努力的在脑海中搜寻着关于老师的点点滴滴,将这些碎片拼凑起来。为了提醒我们对作业错误之处一目了然,会使用各种不同而醒目的记号;为了活跃课堂气氛,会适时来一个冷幽默,调动大家的情绪;为了降低知识理解的难度,老师会旁征博引,信手拈来,让我们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为了缓解到我们整天刷题的厌倦情绪,在紧张的课时中,挤出时间给我们上新课;为了减轻我们的作业负担,老师会在深夜发消息让课代表通知减免语文作业……
老师不苟言笑,严肃认真,曾让我觉得高不可攀;他学识丰富,细心宽容,理解我们的所思所想,他又是那么平易可敬。此刻,他放下了他高高在上的架子,我觉得与老师之间的那层厚障壁轰然坍塌,我对他的不理解与陈见也荡然无存。我看完这条消息,阵阵暖意涌上心头。
再次我经过老师的办公室,他照旧在伏案工作。我远远地看着他,突然觉得,我与他,其实很近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