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理想作文400字我的理想篇
理想是灯,为你点亮前进的道路;理想是风,带着你的船扬帆远航;理想是太阳,引导你走向山的高峰每个人的理想各不相同,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医生。
那是一个盛夏的清晨,爸爸突然间接到了奶奶的电话,说是奶奶的哥哥,也就是我的舅公嘴巴上长了一个东西,整个嘴巴都烂了,还是被那边居委会接去看的。爸爸立刻动身上海,可是由于舅公没有及时去看,无药可救了。舅公知道自己时间不多,也不要治疗,不久,便辞世了。
从此,我励志要做一名医生,我不想再遇到这样的例子了。医生不管是大手术,小手术,或是一次剪短的看病,都认真对待,因为这是他们职责,可以挽救一个又一个的生命!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成为一名医生,学习那些白衣天使不畏病魔,舍己为人的精神,并且学会勇敢与坚强,冷静面对发生的一切问题,做一名不贪小便宜的医生。也许医生不会被每一个人记住,但是,却可以将一个个在死亡线上死死挣扎的人拉回来。这,就够了!
这就是我的理想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