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记叙文500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理想远大,有的理想平凡。在这些理想中,有对生活的美好期待,也有对事业的执著追求。我就有一个远大的理想当一名军人。军人是一个为守护祖国人民而诞生的职业。军人是保护人民的一道盾,是守卫国土的战士,更是国家强弱的标志。他们是一个非常光荣的职业,担当军人随时随刻都可能牺牲,他们死得其所,重于泰山。我之所以想当军人,是因为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每当我看到以前祖国被外国侵犯的电视片时,看到不少英雄为了保家卫国,受了重伤甚至牺牲时,我的心就会感到阵阵疼痛。董成瑞为了扫清部队前进的障碍,舍身炸毁碉堡;黄继光为打下391高地,用肉身挡住敌人的机枪;邱少云为了战友不被敌人发现,让烈火在身上焚烧了一个半小时。这些都是先辈们的光荣事迹,我们现在的和平是他们用血肉换来的。军人不是好当的,作为一名军人首先要爱国;其次要有足够的信念、勇气和胆量;第三还要有一个聪明的大脑和一副好的身躯。战场上打仗除了需要勇气,在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以外,还需要智慧,只有机智勇敢才能打败敌人。这就是军人,一个光荣的职业。我现在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持天天锻炼身体,长大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为祖国效力,为人民奉献,做祖国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