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工作的结果=思考方式×热情×能力所谓能力,是指才能或智能等先天性的资质;所谓热情,是指努力的意愿或热心等后天的努力;思考方式是指哲学、思想、伦理观等生活的姿态等人格因素。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思考方式,因为能力和热情只有0分到100分,但是思考方式可以从负100分到正100分为止。实践出真知,只有不断地,坚决地将自己的意图贯彻到实践中并坚持到底,才能有所得。自燃性的人、可燃性的人、不燃性的人这里所谓的燃性,是指对事物的热情。自燃性的人是指,最先对事物开始采取行动,将其活力和能量分给周围人的人。可燃性的人,是指受到自燃性的人或其他已活跃起来的人的影响,能够活跃起来的人。不燃性的人是指,即使从周围受到影响,但也不为所动,反而打击周围人热情或意愿的人。爱一行,干一行。只有对这个行业充满信心,有了希望才会在其中努力,才会在其中饱含激情地奋斗。只要是你能预先清楚想象到的事情,就一定能成功。心随所想本身就是一种潜在力量存在的证据,能让愿望成真。如果能在脑海中勾勒出成功的景象,成功的概率就会大为提高。所谓的谋而后动事,预则立。不过,一旦构想进入研究拟定具体计划的阶段,态度就必须一百八十度转为悲观主义,去设想各种可能的风险,慎重且细心地拟定严密周详的计划。大胆又乐观的态度,只能在构思及思考的阶段派上用场。构思出于乐观,计划本于悲观,实行基于乐观。心态决定命运说什么没办法、做不下去了,现在只不过是中途站罢了。只要大家使出全力撑到最后,一定会成功的。以为来观点衡量自己,这样才能不断地提升自己。人生就是每一个今天的积累就算你想在短时间内克敌制胜,也别忘了明天不可能跨越今天直接到来。别妄想一步登天,一口气直达目标的快捷方式是不存在的。行走千里也得从跨出第一部开始,无论多么远大的梦想,也要靠一步接着一步,一天一天的积累,才可能成就。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江河湖海始于涓涓细流。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短期的计划要一步步踏实地进行,为中长期筑基。长期是目标、是理想、是动力,是前路的指明灯。因此,与其为明天而烦恼,汲汲营营计划未来,不如把力量放在充实每一个今天。这才是让梦想成真的最佳方法。为了莫名浪费时光,不如为了今天好好生活。是什么造就了这些平凡人的非凡呢?是那一股能默默专注在同一件事情而不感到厌烦的力量,也就是拼命去过每一个今天的力量,以及一天天去累积的持续力。换句话说,把平凡化为非凡的是持续。时间是万象中的一象,也是相对重要的一象。时间的沉淀是无时无刻地,天赋固然重要,但那仅仅是一个起点,仍需要努力。好比人在爬山,有的人从山脚,有的人乘缆车上去,然后从山腰开始爬,其实只要坚持,每个人都可以爬上山顶。人生如果没有做到有意注意就没有意义。要通过现象看本质,要专注于你研究的东西。这样你才能从中发现不足加以改进。把梦想说出来。不断记录思想的火花,不断诉说你的梦想,不断完善你的梦想,这是对自己的人格,思想的锻炼。能让自己的思想和人格臻至完满。凭一股傻劲迎向苦难和挑战即便再有能力的人,假使被自己求取安逸之心给打败,而不愿下苦功的话,那么可以说是欠缺了一种将自己与生俱来的才智发挥出来的能力。那些不把刻苦努力当一回事的人,只是对自己的逃避和懈怠视而不见,对别人不闪不躲认真去面对的事物,始终只是冷眼旁观而已。诚恳、百分之百认真、拼命去工作,这听起来平凡无奇,然而人生的真理就隐藏在这些平凡的字眼里。回归到问题本质冷静去厘清问题,会发现问题通常都单纯至极,而我们所做的就是把问题指出,并提出解决的方法。遇事要冷静,注意细节,找出问题,然后讨论解决方案。我这一路来所完成的所有事情,肯定也有别人能取而代之。没有自己,地球依然会转。但是自己能让世界因为自己而不同,能保证这样的就是永不止步地学习和进步。学会谦虚,学会宽容,学会理解,学会感恩,学会互助。德高者居高位,功绩多者得奖励。地位居于众人之上者,才智与人格相较,应该取其人格。越是才智高人一等者,越需要控制自己,以免聪明反被聪明误,把超越常人的力量用错了地方。深沉厚重,是第一等资质;磊落豪雄,是第二等资质;聪明才辩,是第三等资质。这三种资质也可以说依序代表了人格、勇气与能力。也就是说,吕新吾认为居于人之上者,此三要素能兼而有之是最理想,若要论其先后,则首重人格,次为勇气,再者才是能力。当然,磨练心智和提升心性并不是领导者的权利。努力把心导向正途,出了追求能力之外更要培养人格,除了有才能之外更要做正直的人,这应该是所有人共同期许的目标,也可以说是生命的目的、人生的意义所在。因为所谓的人生,就是为了提升心性而经历的全部过程。带着一颗比呱呱坠地时更为美好的心离开人世。1、付出不逊于任何人的努力比别人下更多苦功去钻研,而且能专心一意地坚持下去、即使有任何抱怨和不满,也不阻碍努力向前的脚步。2、谦虚戒骄中国古有名言:谦受益意思是说,保持谦虚的心态才能得到幸福,连带净化灵魂。3、每日反省媒体按键是自己的行动与内心是不是只考虑一己之私?有没有做出卑鄙的行为?以此自我反省和警惕,有过则尽力改之。4、对生活怀有感恩之心只要活着一天就心存感谢,无论事情大小,培养事事感恩的心。5、积善行,思利他积善之家必有余庆,言行举止谨守行善及利他原则,以照顾他人为念。如此多行善事者一定会有好报。6、不为感性所困切忌事事埋怨,或忧心非自己所能控制之事、成天愁眉苦脸。为了避免陷入这种情形,必须全心全意投入,以免让自己有任何后悔的余地。永远不要认为自己已经是最好的,自己的能力已经很强。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要不停地累积,不停行善。人之所以为人,应该感受于万物周遭,有感而超脱其感,静心于尘。高兴时不妨坦率表达如果说感恩的心会带来幸福,那么坦率的心或许可以说是进步之母。听到刺耳的话时,不妨姑且听之,值得修改之处也不用等到明天,今天就立即着手改掉。这种坦率的心有助于延伸能力,提升心性。松下幸之助先手被称经营之圣,但他始终坚持一生都要做个受教者。自己要做自己的监督者,无情地监督者。这样才能不断进取。遇到逆耳忠言,即便有所抵触,时候也应该好好思考,听到刺耳的东西,不如且听、且看、且想,说不定会从中有所得。作为商人,市场永远是老师,只有不断地去学习。每个人对于成功无不欣喜,对于成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表达方式,让别人分享自己的成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工作是值得尊敬的行为不惜努力,不管多辛苦都要拼命撑下去,在这样的精进中所磨练出来的高尚心性与深度的人格,让我折服不已。利他是企业经营的起点真正的商人会思考如何让对方获利,自己也有利可图。其实,也就是帕累托有效(ParetoEfficient)。在不损害他人利益的情况下提高自己和客户的利益。客户体验就是这样互利互惠的一种营销方式。同样,众包这样一种廉价的投资开发方式也属于这一范畴。当然,牺牲和奉献精神很重要。但是,先决条件是你要有实力,通俗点说,你要有用,不然你的牺牲和奉献没有丝毫用处。只要动机善良,别怕损失尽管挺身而出吃亏就是占便宜输是暂时的,将来一定能赢回来以退为进,短期内目标是生存,且活下去。因此要去选择相对竞争力低、弱一些的市场。慢慢壮大自己,让市场认同自己。京瓷的经营理念是追求全体员工物质与精神两方面幸福的同时,为人类和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做出贡献。任何企业都要以此为主旨,企业的精神一定要是感恩的,付出、贡献永远是主题。这样的公司以及企业才能延续和长存。命运固然是上天所赐,但力量绝没有达到人类无法扭转的地步。只要你心存善念,多行善事,今后人生一定能超脱命运的安排,该往更美好好的反向前进才是。别急着看结果,因果帐总有一天会结清因果法则的实现需要时间,牢牢记住这一点,不要急于看到结果。重要的是平日就不轻视、不懈怠地,一点一滴努力去累积善行。再微不足道的东西,都有造物主赋予的任务成为一个比降临人世之初更好的人写在读完之后:人在世,活着就是最大的胜利。然而,如何生生不息地活着就是更为艰难的课题。他将伴随我们始终。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怀着一颗善心、一颗感恩的心成为一个比降生之初更好的人。这就是这本书给我的最大感悟。包容、理解、互助,这些是人的本能,是人类得以繁荣的基石。坚定不移的信念是通向成功的原动力,每时每刻对工作和劳动充满激情。万事由心生,因此我们要乐观向上。同样,恶由心生,你想坏了也就坏了。为人做事要善良,伤人者,衡伤之。为人要学会感动,感动不等于不坚强。心态决定命运。同时也说明了,对幼儿教育(学龄前教育)的重要性。学龄前教育的影响将伴之人的一生。美德之所以要传递,因为它不仅仅是美的、是好的。还是能带给人类繁荣的途径。感恩的心,是社会和谐,安定的基础。现在,很多80、90年代初起步的商人,腰缠万贯,却不知钱何往,掷于何地。莫不是中国商人的悲哀,人文关怀很重要。儒家文化起源于中华,璀璨于中华,而延续呢?中国一个受教于传统儒家思想文化的国度里,却没有很多儒商的出现,这是一个悲哀。中国一些商人太功利,太形式化,尤其是对于感恩,对社会的回馈上。我认为首先要有一颗真诚的心,然后要做到积善而不宣。这样才能一改中国商人唯利是图,奢糜的景象。术业有专攻,得到有先后。任何一个岗位,都有自己的作用,缺一不可。我们要尊重每一位劳动者。大环境下的共生是前提和基础,局部的竞争是保持良好流动性的源动力和必要条件。知足者常乐,我们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进步,生活才有动力。做事为人,要怀有自己安身立命的哲学和真理,我们要矢志不渝地完善并执行它。这个是我们能否成功的先决条件。其次,我们要有一颗善心、一颗感恩的心,这样,我们才会知足,才会有奉献。我们才能继续成功和不断前进,不会迷失和消亡在这个功利的世界里。然后我们要有乐观的心态,万事由心生,因此,只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毅力,努力做到最后一刻,有志者事竟成。最后成功了要会感恩,知足,要会奉献。做事,做人,做事业都是一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