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车轮带我离开童年时代,我以跨进中学的校门,当我回首往事,总恋恋不舍那天真烂漫的生活,总忘不了屋后那一湾河水,更忘不了岸边那棵歪脖子老桑树,还有那时常响彻耳畔的欢声笑语……
我刚懂事那年,哥哥就拉我来到屋后,那棵老桑树便和我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我的印象中,它高高的,树皮枯裂,树干颈部扭着弯,似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哥哥亲热地称呼它“歪脖子”。
我们之所以与老桑树有种特殊感情,是因为每逢盛夏季节,老桑树绿叶茂密,郁郁葱葱,像一把巨大的绿伞,为小伙伴遮挡炎热的太阳。紫色的桑椹掩映在树叶中,似一个个紫色的灯笼,在风中摇摆着。那时,我曾踮着脚,仰着头,好奇地看着。听着哥哥说桑椹的甜蜜,我的内心油然而生一种渴望感,嘴里不知不觉得流出口水来。这时,哥哥看出我的心思,随口说:“小弟,等着,我爬树给你摘一些尝尝。”只见他踢踢裤衩,“哧溜溜——”眨眼爬上树,骑在树杈上。用力摇着那缀满桑椹的枝条,桑果雨点般洒在绿茵草地上,我急忙捡起来,扔在嘴里,一种甜蜜的感觉回荡心底,这是我第一次品尝紫莹莹、甜丝丝的桑果。
此后的几年,我便盼着夏季的到来,盼着老桑树赶快发芽、抽叶,赶快挂上“紫灯笼”。这时,我便缠着哥哥带我到屋后的河边,到河边的老桑树底下。哥哥怕落下功课,干脆带着书和笔,让我搬起小凳子,我便跟在他屁股后面,活蹦乱跳的,那种高兴劲就甭提了。哥哥怕耽搁时间,头件事便爬树为我摘桑果,又是雨点一般,直到我把桑椹从绿草地上拣成一堆,口里喊着:“够了,够了”时,哥哥便罢休,他才认真地写作业,我也开始品尝属于我的那一份快乐。直到撑得肚子发胀,便在草地上玩耍。哥哥抬眼看我,捧腹大笑:“弟,看你的脸和嘴,像戏台上的包公。”逗得我也笑起来。也是在绿荫桑树下,哥哥为我朗诵他的那篇《我的弟弟》,把我说成“馋猫”,弄得我脸通红,谁曾想这作文篇(*)
童年,就像一个五彩斑斓的盒子,里面有许多闪光有趣的记忆。随着时间的流逝,有的回忆已被尘封了,而有的回忆却被时间的流水冲刷得更加璀璨。
那是我6岁的一个烈日炎炎的中午,我上幼儿园回来吃饭,吃完饭打开电视看起了我最喜欢看的动物世界,我看到了一条蛇在脱皮,有根据主持人的简单介绍,我惊奇地想,如果蛇要脱皮,那么,鸡也要拔毛啊!这样才能长出更美丽,更漂亮的毛来啊!我要帮鸡拔毛!
说干就干,我丢下遥控器跑到了奶奶的鸡舍,打开鸡舍的门,大鸡肯定是抓不到的,我就只能抓一只刚出生一两个月的小公鸡了。
我抓着它,跑到厨房的门后,两只脚夹着两只鸡爪,左手抓住鸡嘴,坐在地上,嘴角浮起一丝微笑,对小鸡眉开眼笑地说:“小鸡,你忍一下,我帮你拔毛,拔完后你会长出更美丽的羽毛的!”我提起右手,往它的屁股先拔,拔呀拔,这只小鸡变成了秃尾鸡,又变成了半秃身子鸡,结果又变成了全秃鸡了!
我兴高采烈,把鸡搂在手里,跑到正在刺绣的奶奶面前,对奶奶说:“奶奶,我做了一件天大的好事!”
奶奶转过头看着我,慈祥地问我:“你做了什么好事啊!这么高兴!”
“你看!”
我把捧在手里的小鸡放了出来,奶奶看了,吓了一大跳,说:“哪来的鸡?怎么没毛啊!”
“毛就是我拔的,奶奶我告诉你,我把鸡毛拔了,它过一两个星期还会再长回来的,而且比现在更漂亮哦!”我神气地说。
奶奶生气地说:“鸡又不是蛇!拔什么毛啊!这样这只鸡会死的……”
知道自己做了天大的坏事,回家时当然静悄悄不能引起家人的注意,我踮起脚尖,想跑回房间,结果被爸爸叫了过去。
他火冒三丈,拿起衣架,往我身上打来,我疼得哇哇直叫,爸爸嘴里还念着:“叫你给鸡拔毛,我今天就让你尝尝被拔毛的滋味!”打完后,还对我说:“如果你不能把毛又插回鸡身上,就别想吃晚饭!”
我只能按照“皇帝”的“圣旨”去办事了,可是,我怎么可能把毛插回小鸡身上呢?这件事对我来说比登天还难呢!我想了又想,突然,眼珠子一转,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好办法来。
我从家里拿出透明胶,把门后的鸡毛拿了出来,贴在了那只鸡的身上,拿给爸爸看,爸爸一愣,用手拔了一根鸡毛,结果所有的鸡毛又全掉在地板上,爸爸立刻哭笑不得……
从此以后,再也没有鸡敢过来吃我带给它们的谷穗了,大老远见到我就躲开。至于那只被我拔毛的鸡呢,不到三天就与世长辞了。
唉!我真是好心办了坏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