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爱的16
一天傍晚,又到了老师布置作业的时候了。没多久,老师就把作业都写出来了,我瞟了黑板一眼,马上“哎呀”一声愣住了,今天的作业竟然是跟家长说“我爱你”啊!这下可把我难住了,毕竟有些说不出口啊!
放学后,我回到家里做作业。这时传来了一声门铃,一定是爸爸妈妈回来了,到底要不要说呢?这时又传来一阵门铃,这似乎是在催促我。说吧!我跑过去开门,只见爸爸妈妈站在门外。“爸爸妈妈要出去一趟,你要在家好好做作业啊。”妈妈说。
“爸爸妈妈,我……”我支支吾吾地说。
“怎么了?”妈妈问道。
“不会是考试没考好吧?”爸爸笑问。
“当然不是!”
我忽然发现爸爸妈妈已经冷得发抖了,关心地问道:“爸爸妈妈,你们没着凉吧,快进来坐一会儿。”
“不了,我们有急事先走了,再见。”
“唉……”还没等我说完,门就“砰”地一声关上了。我真有些奇怪,为什么一见到父母就变得稀里糊涂,忘记正事了呢!
经过上次的失败,我又开始思考怎样不会犹豫。忽然,一件往事的记忆在我脑中划过。记得那次,我得了重感冒,半夜在床上咳嗽个不停。虽然当时已经很晚了,但是爸爸妈妈还是千里迢迢地去为我买药。想到这里,一阵温暖不禁涌上心头。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对爸爸妈妈说。正巧,这时爸爸妈妈正好有回来了。我赶紧跑上前去说:“爸爸妈妈,我有话要说。”
“说吧,又有什么事?”望着父母微笑的表情,我便什么也不顾了,大声说:“我爱你们!”
爸爸妈妈先是一愣,之后兴奋地把我抱住,高兴地说:“好孩子,真是长大了呀!”
望着父母快乐的表情,我无比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