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爱的4
汉字,是中国历史悠久的文化的载体,中国上下五千年,汉字随着时代的潮流在改变。从甲骨到小篆,从隶书到楷体,可以说"变化无常"了。然而,我也有一段与汉字的旅程呢!
万万没想到,那个下午,竟改变了我的命运。
那天下午,我们汉字听写班的老师叫我们几个出类拔萃的“尖子生”到她办公室,说是十一月有个"汉字规范书写比赛",要我们抽空到她那去加课,我们无奈,只好踏上这条训练之路。
……
决赛的圣火终于被点燃了。决赛那天早上,我六点五十就起床,飞速地洗脸刷牙,吃完早餐,换上比赛服,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把书包往肩上一甩去学校了。
到了学校,老师让我们复习一分钟,然后坐车过去。这看似无常的一分钟,在平时只是一个短暂的瞬间,而现在却是很宝贵的,我们加速复习。这时,老师走过来,说:“现在我们走吧!”“好嘞!”我们便跟着老师坐车去了比赛现场——烽火中学。
走进大厅,台上明亮的灯光照得人睁不开眼,台下选手和老师晶莹的汗珠在照明灯的照射下清晰可见。
比赛分四个项目:汉字听写、书写规范、汉字组字和古诗联句。第一关的时候,每位选手都很紧张,因为这一关就要淘汰十一个代表队。不过荣幸的是我们以暂时第三名的分数进入了第二关——书写规范。
第二关是我出马,本来以为很难,但因为我之前做了大量的训练,所以对我来说是小意思,得了个全对,为我们代表队暂时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第三关、第四关是另外两位选手上场,可能有点难度,到第四关的时候,那些古诗,一般人就没见过一个,直到最后一个“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的下一句的填空时,才简单下来。其他代表队几乎都写对了,可我们队却粗心写了个“无以成江河!”“河?什么嘛?这都能错?”我们悬着的心更悬了,快没希望了。最后还是拿了个三等奖,已经不错啦,起码有了个大收获。
汉字,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的精粹。我喜欢它,因为它有它自己独特的风格,独特的韵味。
我爱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