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家,创建美好的环境靠大家。然而,我们的人为环境,却与我们所想象的存在一定的差距。我们要努力创建一流的校园环境,让每一位走进校园的来宾,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校园环境真美、学生环保意识真强,学生综合素质真高。为实现保护校园环境的目标,我认为我们应该从下面几个方面去努力:
一、树立一种环境意识,让环保与我同行
我们很多同学,环保意识很强,从不乱扔乱丢,有时走很远一段路,为的是把手中的果皮丢进垃圾箱;我们很多同学在家的环保意识也很强,进门就换鞋,吃瓜子会把瓜子壳放在桌上面,绝不会丢到地板上,有的甚至把果皮缸垫好食品袋,把每片瓜子壳都小心翼翼地放入果皮缸中。这些都是良好的环保意识。
二、克制一些不良行为,让形象变得高大
在我们的校园不时会发现“有放错地方”的现象,校园楼梯、窗台、道路的各种食品包装,花丛的各种饮料瓶,教室里的零食袋,课桌里的瓜子壳,走廊上的口香糖,墙壁上的脚印、球印,草坪上的废纸,树枝上挂的磁带……这些都是少数同学“赐予的点缀”,这种破坏校园环境的“点缀”,令人唾弃,为大多数人瞧不起。因此,让我们时刻检点自己的行为,克制不良行为的发生,爱护校园环境十分必要。
三、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让心灵不断高尚
一个人养成一种不良的习惯很容易,但要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却要不断坚持。你的一个细小的举动注意了,就会避免一次损失,环境也会更美。校园是我们成长的重要场所,这里有文化的熏陶,有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帮助,有学校纪律的约束,有利于我们形成良好的习惯。大家应从日常生活做起,从不乱扔乱丢乱画做起,从我做起,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爱护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爱护校园的每一天。我相信,如果大家都有一个爱护校园环境的习惯,那么,我们学校的草会更绿,我们的校园会更美,我们的心灵会更高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