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充满了爱。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爱,有爸爸、妈妈的爱、还有老师、同学的爱——尽管爱有不同的表达方式,但相同的是我们都是在爱的怀抱中渐渐长大。妈妈的爱,平凡的,爱我无声,却是无可替代的。
幼升小的时候,妈妈带我去世外小学面过试,可因为数学口答题十分太多,拖了我的后退,让我与“世外”失之交臂。正当我为此烦恼时,妈妈笑着对我说:”难道你忘了“世外”还有中学吗?与其你现在生闷气,还不如玩数学游戏呢!””什么游戏?“我好奇地问道。”你可以和伙伴们一起算“14点”,看谁算的又快又准确。还能提高计算能力。“于是,我叫上了小伙伴做起了游戏。
一天的活动下来,收获了不少知识,可第二天我就懒得叫小伙伴们出来算“14点”了。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如果一个好习惯,你不每天坚持,等于什么都没做!”听妈妈这么一说,睡眼朦胧的我,立刻从床上爬了起来,又精神抖守地找小朋友抢算“14点”了。
中午回家,还没到家门,我就嚷嚷开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在吵架呢。其实,我想赶快把我一上午的收获分享给妈妈结果,我刚推开们,妈妈就拿来一大堆计算题目让我做。我的天哪!叫我一个一年级的孩子做这么多的计算题。此时真想晕过去。没办法,只好嘟着嘴,满肚子不情愿的在那做着妈妈布置的“人物”。做着做着,哎?好像速度比快了许多?原本100题要30分钟,现在最多15分钟,最少只要10分钟!而且正确率极高!我一阵惊喜,连忙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妈妈笑眯眯地看着我说:“熟能生巧”。我要感谢妈妈,是妈妈的一句话让我有了现在。
我现在知道了,妈妈的每一句话,都是在爱我,我都应记在心里。是啊!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话……都是妈妈的爱。它正如一盏灯,为我照亮前行的路!妈妈爱我,我更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