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爱的12
春,迈着轻盈的脚步翩翩走来,家乡,像一个小婴儿一般,从头到脚都是新的,似乎刚刚睡醒,欣欣然张开了双眼,作文篇(*)
我的家乡在江南,这里山清水秀、四季如画。
我爱家乡的四季。
春天,家乡从冬的梦中醒来,伸了个懒腰,又开始为人们送温暖了。小鱼蹦出了水面,好像在为溪水解冻而开心。溪边的树木抽出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一切都显得那么生机勃勃。
夏日,池塘里绽满了美丽的荷花,荷叶挨挨挤挤的,映在清清的池水中,显得那般婀娜多姿。溪边树木也长得葱葱笼笼,溪水清澈见底,我常常和爸爸,叔叔们去游泳。小鱼见这么多人便也来凑热闹,它们在水里穿来穿去,快活极了!有时,我会摸摸水底的鹅卵石,又圆又光滑,摸着舒服极了。
秋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农民伯伯看着树上的果实、田里的稻谷都成熟了,便露出欣慰的笑容。每当这时,人们就会提着篮子去果园采摘果子。有的小孩还会捡捨秋风拂落的树叶,用来做精致的书签。有些树叶随风飘到溪面上,像一艘艘远航的船只,我想:它一定载着秋姑娘美丽的梦。
冬季,树叶落了,花儿枯了。天空冷得直哆嗦,雪姑娘在天边飞舞,她使出分身术,变成无数朵雪花。雪姑娘把冰大衣送给小溪,小溪非常感谢雪姑娘。小朋友有时也在空地上堆雪人,打雪仗,滑雪^每当此时,欢乐的气息总在空气中弥漫。
这就是我家乡的四季,如诗如画的四季,我深深爱着家乡美丽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