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在北京的第三天,我和表妹在酒店吃了早餐,就到北京动物园玩。
我们一走进北京动物园的大门,马上就看到有许多的动物。狮子啦,老虎啦,大象啦……这些动物我在广州动物园都见过了。走着走着,我看见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动物喂食区”。嘿,这可真新鲜!我还没亲手喂过动物呢,这可真要试试看了。于是我和表妹一起买了一些动物吃的东西就准备喂动物了。
我一走进喂食区,一只全身雪白、毛绒绒的小白兔就蹦到了我的脚下。哈哈,真聪明!难道它知道我有东西给它吃?于是我拿起一根兔子最爱吃的胡萝卜伸到它的嘴边,这小东西马上就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边吃还边用眼瞟我一下,像说:“谢谢你哦!”我刚要对它说不用谢,就听到身后传来了“喵喵喵”的叫声。我转头一看,有一只小猫正仰头盯着我,似乎十分羡慕有东西吃的小兔。我想,有什么东西可以给小猫吃呢?有了,表妹袋里不是有一包鱼松吗?我让表妹把鱼松贡献出来。小猫好像嗅到了什么腥味,鼻子在使劲地抽动着。我把鱼松一递过去,它马上就吃了起来。山羊可真淘气,看我在喂小猫,就拿羊角直抵我手中的白菜,“啪”,菜全掉在地下了,气得我真想打它。可我一举起手,它就“咩咩咩”地叫,像在说:“我饿嘛,我饿嘛!”唉,真拿它没办法,只好全让它吃了。可我一抬起头,一只猴子在几米外正朝我又蹦又跳。糟了,我手上没吃的东西了。我只好捡一点山羊没来得及吃完的白菜给它。它拿起白菜,并没有吃,而是在那里拍了又拍。原来白菜掉在地下沾上了沙子,它要把沙子拍掉才吃,这真是一个鬼灵精啊!
你们瞧,这是一群多么惹人喜爱的小动物啊!
北京动物园之行让我获益良多,我和小动物们成了好朋友。我想,只要我们人类和动物们成为朋友,大家就能一起快乐、和谐地生活在地球村里。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因为爱好,连作文篇(*)
啊,我盼星星盼月亮的“六一”终于来到了!欣喜之余,不免有些发愁:深圳各大景区,都去过了,该去哪儿玩?在网上闲逛时,发现一个帖子:龙岗那边有一个动物收容所,急需人手,可以去体验服务收容所内的猫猫狗狗。敝人天生就是热爱动物之人,去去又何妨?
6月2日佛晓,怀着一颗激动的心,我向着收容所出发。我已经有了照顾我们家“柯利”的经验,照顾这些小狗,还不是小菜一碟?不知不觉中,车停在了一个开阔的大院前。随即,就听到了许许多多“旺旺,呜呜”的叫声。一个义工早已经站在大门前,指引我们进入。
来到大厅内,我发现来了不少孩子。这时,收容所的主管来了。他向我们介绍了这个动物收容所。原来,这是一对有钱的夫妇于乙酉年开办的。主要是救护流浪猫狗。他还给我们讲述了这些狗狗,大都是主人把他们抛弃了。更有甚者,还残忍的伤害了小狗。而有些,是被狗贩给拐卖了的。现在,这家动物收容所已经超负荷运载了,他希望社会上的人尊重生命,不要随意伤害它们。接着就是分组。还好,我被分在了照顾狗狗的那一组。
我们的第一个工作是把狗舍打扫干净。我们一进入,便闻一股强烈的狗臊扑鼻而来。大家连连捂鼻。我问向导:这些狗多少天洗一次澡?他叹了一口气说由于人手不够,一星期一次。天哪,柯利一般2天就洗一次澡,还是有股味,这些狗怪不得这么臊。我们强忍着恶臭,用扫把把排泄物扫入簸箕,……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扫完了。虽然味道不好,但是有一件事令我深有感触:收容所的狗狗们,一看到我们清扫他们的住处时,马上乖乖地站在旁边,他们仿佛通人性那样的听话。
接着,就是给狗狗们喂食。每人领到了一盆子肉和狗粮,一看到我们,狗狗们便蜂拥而上,嗷嗷欢叫着,围着我们的腿蹦来蹦去。我们便把盆子放下,我看的出,它们是饥肠辘辘的,但是边吃,还边抬起头,感激的冲我们摇尾巴,它们吃食时井然有序,没有一只狗被落下。一会儿,食盆便被一扫而空。真是干净!我们感叹道。它们似乎意识到了这食物是来之不易的,便要好好珍惜。看到这一幕,不免叫人心酸。
最后一个工作,也是最重要的,要给一些残疾的小狗按上小拖轮。这是一个简易的装置,能使后肢残疾的小狗也能运动。把小狗残废的双爪用小皮筒固定在拖轮上,固定装置装在腰间。由于这是用铁做的,我想安在小狗身上一定会使其疼痛。但是在我们帮他们安装时,它们却忍住,不叫出声来。我负责的一只小白狗很小,他有点受不住,呜咽起来,但很快又不叫了。小拖轮终于安好了,狗们开心的叫着,拖着小拖轮满院子疯跑,他们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跑的乐趣了。站在旁边的向导说:“有些小狗,它们的残废,是由他们的主人引起的。那些主子,他们有虐兽欲。”我听着,看到小狗们开心的模样,眼前不由的一阵模糊……
终于,体验结束了。我的心,却愈发沉重了。今天的体验,使我看到了许多。希望各位爱宠之人,能尊重,能重视弱小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