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颗钻石》中的小姑娘渴得累倒在地上,她到底做了什么梦呢?
小姑娘哪也找不到水,累得倒在草地上睡着了。迷迷糊糊中她来到了花园。
睁开眼周身满是大片大片的玫瑰花,芬芳的花香扑鼻而来。她惊讶极了,刹
那忘记了干渴,她弯下腰来嗅着花香,花瓣上的一滴露珠溅到她的嘴唇上,她干燥的嘴唇上一下子就湿润了。“啊,我是来找水的!”小姑娘懊恼不已,浪费了太长的时间没能为妈妈找水。可当她捧着水罐放眼去时,却发现,花园里全是花,一个水井都没有。“怎么办呢?”小姑娘焦急地来回踱着步。“欢迎你来到快乐世界,需要我们的帮助吗?”小姑娘的耳边响起声音。她诧异得环顾四周,但没有找到声音的来源。“我们是树叶三毛虫,当然生活在树叶上了。”声音又一次响起。小姑娘轻轻放下木罐,踮起脚尖,抓着树枝,发现离她最近的一片树叶上有三只毛毛虫,它们微笑着面对她,说:“我们接受到你需要水的信息,决定帮你找到水。”“真的吗?天啊,我可以找到水为妈妈挽回生命了!”小姑娘激动地语无伦次。不过,三只毛毛虫被小姑娘弹到了大树顶上,此时,毛毛虫们正努力地爬下树。
“嗯?怎么不见了?”小姑娘寻找着它们。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快乐的小兔子……”走来一只小兔子。突然小兔子一惊,警惕地问道:“你是谁?”小姑娘实在太渴了,猛然才发现嗓子渴得疼痛不已,说话十分难受。小兔子毕竟很善良,大方地给了小姑娘一杯水。小姑娘接过水杯,全身颤抖着,她完全不相信自己现在拥有一杯水,她念起生病卧床的母亲,将这清澈甘甜的水,一点一点倒进木罐,只留了一小口给自己,润了润喉咙。喝完水,小姑娘万分感激:“谢谢你给了我一杯水。对了,我叫阿尼丝你叫什么呢?”“她叫笔笔,可别把我树毛虫忘了呀。”毛毛虫们终于爬下了树,“笔笔兔,她就是我们想帮助的小姑娘。”“哦,原来你就是为妈妈四处找水的小姑娘呀。”笔笔满心佩服地看着小姑娘,她拉起小姑娘的手,对毛毛虫说:“我帮助她去快乐王国找小熊要一点甘泉吧!”“好吧,我去通知他们,你们快去吧。”毛毛虫应允道。笔笔小兔子掏出绿叶通行证,同小姑娘从隧道进入了快乐王国。
王国里,小草们沐浴着从树叶间的缝隙透过的温暖的阳光,地上几条弯弯曲曲的小径通往深处。小姑娘突然哭了,她深感到人类的罪恶,如果没有人砍伐树木,如果没有人排放污水污气,如果没有人捕杀小动物,如果没有人……一切就会像快乐王国里一样。她抿了抿干燥的嘴唇,想起自己曾经打翻一碗水,假如那碗水还留着,或许可以早一天就妈妈。她后悔了,她深悟人类罪恶的行径最终只会害了自己。
往树林深处走去,小路的边上有一条爱美的小溪,她快乐地奔跑着,清澈甘冽的水滋润着大山,滋润着草木和动物,让整个王国都充满了欢乐和蓬勃生机,大自然在这里活力四射,宛如一个花季的少女,曼妙无比。小姑娘跪在小溪旁,用木罐盛水,她祈祷着希望这片大森林能让她带走一罐水。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小溪叮叮咚咚地走着,就是不往木罐里跑。“你是带不走快乐王国里的水的,大自然不会应允,也绝不会做出这么蠢的事的。”长颈鹿爷爷恨透了人类。小姑娘哀求着:“我的母亲病了,求求你们给我一罐水救她吧,我替人类向你们道歉”沉思良久,笔笔小兔开口了:”长颈鹿爷爷,人类固然可恨,毕竟也是我们的同胞啊。阿尼丝历经千辛万苦才找到我们,我们救她一回吧!“”唉,人类呀,觉醒吧!害苦了大自然,害苦了地球,也害苦了你们自己呀!“长颈鹿爷爷叹息着,让小动物们送来一条大水柱给阿尼丝。虽然小动物们十分讨厌人类,但也可怜人类,当看见善良的阿尼丝恳求着,还是把搜集来的露水送给她为母亲治病。”“善良是你们唯一的活路了!”长颈鹿爷爷意味深长地说着。小阿尼丝似乎明白了什么……
不知谁把阿尼丝唤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