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力量大作文
大森林里,居住着一群快乐的小动物。他们团结一致,一呼百应,共同抵御凶猛无比的“一只眼”老虎,弄得老虎觅不着食。一天,老虎召来了“参谋”——狐狸想办法。孤狸对老虎说:“这简单,包在小弟身上。”
从那天起,孤狸就开始在小动物们中出现了。他到处散布谣言,挑拨小动物们之间的关系,闹得小动物们互相不和,就连松鼠兄弟也吵得不可开交,分了家。森林里到处是吵闹声。渐渐地,往日快乐的气氛都消失了,森林里变得冷冷清清的。大家都不和别人交往,自己顾自己了。接着,森林里怪事发生了:小羊不见了,急得羊妈妈四处寻找,最后在一棵大树下发现了小羊的骨头。又一天,小猪也失踪了,小牛也血肉模糊地死在门口……
一天,孤狸吃醉酒,自言自语道:“哈,哈,他们都中我的离间计了!小羊、小猪和小牛。都成了‘一只眼’的盘中餐了。”正巧被树上的松鼠听见了。松鼠急忙去告诉了大家。于是,大家又团结起来,对付凶恶的“一只眼”和狐狸。第二天,小兔一家出现在他们眼前。“一只眼”和狐狸追了上去,他们哪里知道兔子一家在前面地上挖好了陷阱!“轰隆!”一声响,“一只眼”和狐狸全掉进陷阱里。他们拼命地挣扎,可是陷阱太深了,怎么也跳不出来。狐狸眼珠一转,想出了主意,他苦苦地哀求小动物们,说了一大堆好话。但是,“吃一堑,长一智”,小动物们再也不会信他的话了。他们把点燃的干草扔进了陷阱里,随着一阵阵的惨叫声,这两个阴险毒辣的家伙得到了应有的惩罚。这时,小动物们都欢叫起来:“我们胜利了!”他们这才真正懂得:团结就是力量。
冬天快要来了,蚂蚁们都纷纷走出家门,去外面找过冬的食物和过冬用的被子。看来,蚂蚁们也要准备过冬了!
小蚂蚁纳格要去外面寻找没有枯黄的树叶来当作过冬的被子盖。
它终于找到了一片嫩绿的叶子,可是,它意外地发现,这片嫩绿的叶子上有一只肥大的青虫正在大嚼叶子呢!“呵,美味,美味,一定要把它弄家里过冬吃!”想到这儿,纳格便悄悄的爬到大青虫的屁股后面,猛地伸出手抓住大青虫的后足左拉右拖,可大青虫就是纹丝不动。
这可怎么办呢?小蚂蚁纳格转来转去,忽然用手一拍脑门:“有了!”转身就往家里跑。纳格飞快地跑到家叫来了自己的五个哥哥:大哥纳多鲁、二哥纳多雷、三哥雷格、四哥雷纳鲁、五哥雷纳多。他们六个好兄弟浩浩荡荡的来到大青虫旁边,一起咬大青虫,大青虫又是弓腰又是翻滚,但蚂蚁兄弟们团结一心,咬定青虫不放松!终于这一庞然大物被咬死了。
看着这胜利的果实,大家又分工了:大哥纳多鲁抬住大青虫的左前腿,二哥纳多雷抬住了青虫的左后腿,三哥雷格抬住青虫的右前腿,四哥雷纳鲁抬青虫的右后腿,五哥雷纳多最有力,它用手顶住了青虫的大肚皮,小六纳格呢?原来它在大青虫背上,一边挥舞着一面小旗,一边喊:“一二三!向前走!”
一开始,纳格自己搬不动大青虫,可它叫来了他的五个哥哥,大家团结一心终于把这个庞然大物搬走了,看来团结就是力量!
在茂密的森林里,小狗、小猴、小象和小猫这四个知心朋友,正开开心心地玩着“警察抓小偷”的游戏。突然传来“救命啊!救命……”的声音,小猴、小象和小猫循声过去,原来是小狗遇难了!它掉进了一个又脏又深的土坑里。白白的小狗一下子变得黑黝黝、臭臭的了。糟糕!这可怎么办呀?三个伙伴像一群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我有办法了!”小猴叫道。说罢,它敏捷地爬上一棵高高的树,又抓住树上最长的一条树藤,倒着身子,把尾巴紧紧地盘在藤上。用力地拉伸自己的手臂,好让自己能抓住小狗,拉它上来。可谁知道小狗太小了,而且即使小猴伸长手臂也还是不够长,但它不放弃一丝希望,仍然一次一次地尝试着,但还是不行。小象和小猫看见了无能为力,但它们更加绞尽脑汁地想办法。
小狗在挣扎着,努力向上爬,可它已经有点儿陷下去了。
这时,小象想到用自己的长鼻子去拉小狗。可是,小象的鼻子也稍微有点短了。于是,小猫灵机一动,想到了让小象的鼻子变“长”的方法。小猫让小猴爬上小象的鼻子,自己爬上小猴的尾巴,这样小象的鼻子就足够长了。很快,三个小伙伴一起合作,齐心协力,救出了小狗。小狗也很感激它们。三个小伙伴帮小狗用清水洗干净后,小狗又和以前一样洁白、可爱了。四个好朋友又又无忧无虑地嬉戏了!
几个好朋友用共同的智慧救出了小狗。正所谓“一人知识有限,众人智慧无穷”!这次成功的合作,使小狗、小象、小猴和小猫的友谊更加深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