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三
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每当唱起这首歌,我仿佛看到了战争胜利,中华儿女心中的喜悦……
吴迈的“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苏轼的“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汤显祖的“天开贵竹当雄楚,地拥西台接丽江”哪个不是在赞美中国的山水?
绵亘蜿蜒的万里长城,辽阔无垠的青藏高原,恩泽后世的都江堰,哪一处美景不令人陶醉?
再说说中国最著名的五座山:恒山、泰山、华山、崇山、衡山。人常说“恒山如行,泰山如坐,华山如立,崇山如卧,唯有南岳独如飞”,总的来说,泰山雄,华山险,恒山幽,崇山峻,衡山秀,各有千秋。
我们的祖国不但有大好河山,还拥有本国仅有的文化。
孔子、孟子、庄子、老子的故事历历在目,琴、棋、书、画培养人的文化素养,柴、米、油、盐、酱、醋、茶、酒必不可少。
豫剧、湘剧、京剧、川剧等等中国戏剧,长城、园林、寺院、石狮等等中国建筑,北腿、少林、武当、昆仑等等中华武术都是我们仅有的,我多么自豪!
祖国的风水文化令我们自豪,五千年风雨给了祖国大好河山,五千年沧桑给了您悠久历史,啊!祖国,您永远都是那么美丽,您永远都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