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在外,莫要担惊受怕。因为你有一个强大的后盾,叫中国。——题记
牡丹花一丛一丛地开在阳光下,花自开自落,大片深绿色的叶子,叶脉起伏宛转,像水波回旋。
抬头,仰望高大的树,低下头来,靠近细看草本的小花。五十六朵鲜花,朵朵开。这时,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
回顾过去,中国的历史悠久,中华上下5000年,正应了这句话。从大禹治水到春秋战国,领土不断扩大;再到元朝,拥有了历史最大的领土范围;到了鸦片战争,我国受着极大的耻辱,再到改革开放,新中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便站了起来,挺直了腰板,堂堂正正做人。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国梦,便是人民的梦。中国人民一直在努力实现,从资本主义社会到社会主义社会,从农奴制度到按劳分配,现在,我们正朝着按需分配的方向努力迈进!
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经济建设突飞猛进。电子科技更不必说了,有些玩笑可是开不起的。有一次,一位妈妈跟我们说,她家的孩子总玩手机,于是他的妈妈告诉他,等华为再出新版时,我就给你买一部,可没等想,华为5G就已经上市了。真是一个有意思的玩笑,这就更能体现出电子科技发展的飞快。
“天宫号”可上九天揽月,圆国人飞天的梦想;“蛟龙号”可下五洋遨游,助国人实现深海探险;“天眼”也可以带你纵览宇内,环顾太空,了解星空的奥秘;“嫦娥”终于飞天奔月,了却国人多年的夙愿。中华民族崛起,托起复兴的希望。
我国的军事也逐渐强大,“歼-20战斗机”正式形成战斗力,惊艳亮相;“003航母”的开建,万人瞩目;“凌云”高超音速飞行器的飞行成功,给外界极大的震撼……这便使我们生活更加安稳。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祖国养育了我们,我们应为祖国多做贡献。
从秋叶的飘零中,我读出了季节的变换;从归雁的行列中,我读出了集体的力量;从祖国的发展中,我读出了祖国的强大!
感恩中国!祖国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