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在妈妈的手机上听到一首歌,是宋祖英演唱的《爱我中华》。歌词中唱到“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这首歌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五十六个民族团结在一起,是一个友爱的大家庭,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
中华五千年文化历史,悠久而深远,我们以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中国是一个大国,是文明古国,有美丽的汉字,有绮丽的诗词,还有五彩缤纷的陶瓷,伟大的万里长城……
我们的祖国有现在的繁荣富强,离不开那些伟大的人,有毛泽东爷爷,有邓小平爷爷,有很多为祖国牺牲的烈士们……记得我在一本书上知道钱学森早年在美国留学,当时他拥有金钱、地位、名誉……但是他一听新中国成立了,便放弃了一切来到祖国,为祖国做出了贡献。
虽然70年前,我们没有比日本人强大,受他们的欺负,但是我们现在不一样了,我们的祖国变得强大起来。为了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己亥年9月3日在天安门城楼前进行了大阅兵。在检阅中我看到我们祖国的士兵走得步伐是多么坚定,多么沉稳,一个个斗志昂扬,他们的精神让小鬼子们惧怕!更显示出我们国家非常威猛!还有那一架架飞机、一部部坦克、一杆杆先进炮弹……都让鬼子害怕!我虽然不能像当兵的那些勇士那样血洒疆场,但我们可以当一个“王二小”。
我们现在还没有本领建设祖国,那我们现在做什么呢?对!好好学习!我们现在好好学习,用智慧和文化武装自己,做21世纪的好少年,做一个爱国、自强、团结、勇敢的人!长大后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