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三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敬礼)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相信大家已经知道,在中国发展成大国之前,曾经有过一段不堪的过去。1937年,日本鬼子进行了侵略中国的无耻行为,他们不但霸占了我们的领土,还剥夺了我们生活的权利,有多少中国人可以死里逃生,可始终没能逃脱恶魔们(日本鬼子)的屠杀,一个个中国人倒在血泊里……
他们绝对不会白白牺牲。
终于,我们取得了胜利。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的城楼上,毛泽东主席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自此,中国人们坚强的站起来了,为我们的国家争光,为祖国母亲争光。
同学们,我们不能忘记中国和中国人所受的耻辱,作为一个中国人,必须谨记,耻辱会永久烙下一个印。
我深深地为祖国自豪,我们的中国,是一个黄金满地的国家,我们有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他就像中国,像中国人,挺立着胸膛。
同学们,我们一定要记住:
我们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为了使我们的祖国更强大,我们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用我们自己的毅力来保护她!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