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三
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五星红旗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每当唱起这首《歌唱祖国》的歌曲,让人不禁为自己有着这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
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被锦绣山川,大好河山装点着:当早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在杭州的西湖上,当晨雾渐渐地拉开序幕,阳光犹如小精灵般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欢快地跳着舞;桂林山水的山青、水秀、洞奇、石美,以绝秀双全的绝景被誉为“天下第一美”;无论是游览泰山之雄、华山之险,还是领略衡山之秀、恒山之幽、崇山之峻,都让人浮想联翩。
但是,我们尊敬的祖国母亲却忍受了一次又一次的侮辱。
被誉为“万园之园”、中国的精华的圆明园在100多年前被心狠手辣的英法联军洗劫一空,并用大火来烧三天。祖国的瑰宝就这样毁于一旦了;1937年,在南京暴行中,30万以上的中华儿女的冤魂一直游荡在华夏和东瀛说完上空。这法定的事实,公认的数字,揭露日军的惨绝人寰的罪恶行径……但,我们中国人并没有退缩。我们抱着誓死保卫中国的决心,带着为中国人报仇的决心,奋力向前,跟敌人殊死搏斗,抗战到底!
现在,中国发达了,强大了!
己亥年10月15日,“神舟五号”载人发射成功;己亥年10月12日,费俊龙、聂海胜两名航天乘载“神舟六号”飞船成功发射中心升空;己亥年10月24日,“嫦娥一号”成功发射,在月球留下中国的足迹……
虽然,我们不能像战士一样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报效祖国、为国争光,也不能像伟人那样,建筑伟大工程,发明科技。我们现在能做的,只能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