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三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世界的东方,宛若神鸡般的板块上有这样一个美丽又勤奋的民族:万里长城蜿蜒起伏,九曲黄河浪涛滚滚,碧绿草原一望无际……没错,这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国。
岁月悠远,历史的书页上记载了五千年的漫漫历程,从赢政开国到汉唐辉煌,从赤壁三国到玄奘取经,这一桩桩,一件件,让中国曾在世界扬眉吐气,可到了近代,清政府腐败,列强入侵,战争、条约,一道道枷锁漫天飞舞,日本法西斯汹汹入侵,从卢沟桥事变到南京大屠杀,从南京保卫战到长沙会议,致使血流成河,无数同胞惨死在他们的屠刀下。可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的血液里流淌着不屈的精神!一阵怒吼,中国共产党经过几天几夜的会议,带领着全国人民英勇奋战。狼牙山五壮士,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赵一曼……他们为了祖国,为了我们的家园,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革命胜利和今天的和平!
如今,中国愈来愈强大,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我们要心系祖国,铭记历史,化耻辱和辉煌为动力和目标,好好学习,锻炼身体,时刻为振兴中华做出准备。最重要的是,我们要记住:我们脚下的土地是先烈们用血肉之躯连同他们的爱国精神凝结而成的!
今天,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明天我们是祖国的栋梁,作为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我感到无比自豪。祖国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