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生活作文
读书就像登山,山脚、山腰、山顶看到的风景各不相同,但是我们要明白,“风光无限在险峰”。
有时候,书是一盏铮亮的灯,照亮我心中的黑暗,让我明白了世间的善恶美丑;有时候,书是一对洁白的翅膀,带我飞到云海深处,一览山河的壮丽美景;有时候,书是一叶坚固的小舟,带我驶向成功的彼岸,任凭风吹浪打也不回头。作为一个学生,从五、六岁开始,我们就要接受国家规定飞九年义务教育,然而,教育义务就是读书呀,我们每天都离不开书,它就是这样永远的陪伴在我们身边。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翱翔。“读书要三到:心道、眼到、口到。”从小学的语文书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知道,这句话是教给我们要怎样去读书的。不错,我们读书必须要用到心、嘴、眼。这样我们才可以读的进去,读得懂,所有的知识都会被我们读透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就像老师说的“你读的书多了,写作文就好写了。”确实,只要你多读书,多看书,学习人家文中的精美语句,就可以下笔如有神了,还担心写作文时不知从何下笔吗?那样,我们就可以创作出自己优美的文笔。
我们读书不仅学到了渊博的知识,还学到了在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人生哲理我爱读书,常常废寝忘食的读着书。书中精彩的情节往往让我忘记了一切,整个身心都沉浸在书的世界里。当书中的主人公胜利时,我会高兴的手舞足蹈;当邪恶没有受到惩罚时,我会气得直跺脚;当英雄牺牲时,我的眼泪会顺着脸颊“吧嗒吧嗒”往下流。为什么我的生活变得这么充实?为什么我感到生命是如此的精彩?因为“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所有的忧伤。如果没有书,我们的生活将是多么的寂寥空虚,我们的生命将是多么的暗淡无光。虽然说,读书像登山,山脚、山腰、山顶看到的风景各有不同,有美丽的、也有丑陋的。但是只要读书,才学习到知识的渊博,才学习到人生的哲理。书,陪伴我走过了无数风雨,它见证了我的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