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不在的快乐作文
这个国庆长假,我过得十分快乐,因为我一个培训班都没有,而且还和姐姐妹妹一起去乡下奶奶家体验了一把农村劳动的快乐。尽管这不是第一次去乡下了,但听说奶奶给我们的这次“乡村生活体验”安排得很充实,所以我好期待哦!
还没走进农田,五彩的颜色就涌进了我的视野——金黄色的水稻,橙红色的南瓜,绿油油的青菜,它们随风摇摆,似乎在迎接我们的到来呢!我和姐姐妹妹兴奋不已,好像要去赴宴一般,而爸爸本身就是个土生土长的浦江人,下地干活已经再平常不过了,所以他并没有显现出多少兴奋。
我们继续往前走,奶奶俨然是个向导,热情地告诉我们眼前这块就是花生地。我奇怪地抓着头皮,咦,瞧这叶子长的,明明是含羞草的“放大版”嘛,哪儿会有什么花生呢?奶奶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二话没说,一铁锄下去,挖出一个大坑,并利索地掏出了整串花生,马上递给我们看,让我们这些小城里人长长见识!我又惊又喜地张大了嘴巴,“啊?!”地叫了出来,“原来花生是这样长的呀!我还以为……”“你是不是以为花生长在树上的呀?哈哈,我原来也这么想,后来学习了课文后我才知道花生是埋在地里的呢!今天终于亲眼见到了!”姐姐也兴奋地说着。没等我们说完,一旁的妹妹早就等不及了,一双胖乎乎的小手拼命地扒拉着泥巴,完全不顾平日里那“淑女”的样子了。我也不甘示弱,说干就干,从奶奶那儿抢来铁锄,像在挖宝贝一样把地翻了个遍,费了好多劲才挖出这一串串的花生,笨手笨脚地把它们一颗颗摘下来,装进篮子里。过了个把小时,篮子渐渐满了。这时候我已经腰酸背痛,眼睛也直冒金星了,但是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的心中充满了喜悦。可是我左瞧瞧右瞧瞧,就是和买来的不一样,奶奶种的怎么那么小呀?而且还有好多虫洞呢!买来的花生可不一样,样子漂亮个儿又大,想必那些花生是打过农药的吧,想到这儿我的身上不由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哎,尽管我们的花生样子难看,但吃了还是自己种的放心啊……
接着,奶奶又带我们去了棉花地。成片成片的白色映入了我们的眼帘,我仿佛来到了冰雪世界。这里又让我大开眼界!奶奶耐心地教我们辨认哪些棉花是可以摘的,还告诉我们那些待字闺中的棉花姑娘们正“躲在房子里睡大觉”呢。果然,我看到有很多还没绽放的棉花果子像铃铛一样挂在棉花树上。我仔细端详着一朵盛开的棉花,一共有五瓣,它们就像兄弟一般,紧紧地挨在一起,似乎在说着什么悄悄话。我轻轻摘下一瓣,尽量不破坏整朵花,没想到要摘下完整的一瓣也没那么容易呢,稍不小心那些碎叶子就会粘在雪白的棉花上,破坏了它的整体美!而且一抽出来只能摘走大部分,还有一些“残渣”被留在了叶柄上,然后我又小心翼翼地用拇指和食指轻轻地伸进去将剩下的棉丝取出来。约摸过了一节课时间,在我和姐姐的合作下,终于摘了满满一袋子的棉花。呵,我仿佛摸到了平时我们盖的被子,真舒服!
每次回奶奶家,捕鱼成了我必不可少的一堂“功课”,这次当然也不例外啦!可是我的捕鱼经验却还是“0”。正好小姑妈带我们去了农场,这里有一条小河。我们兴奋地向河边跑去,这时走在前面的姐姐已经看到有很多小鱼小虾,就招呼我们赶快过去。妹妹马上准备好鱼网,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这次轻轻地将鱼网潜入水里,生怕一不小心就会惊动它们,可没料到小鱼们比神还灵,只要一有人来,它们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逃脱人们的魔掌,我们只能哀声叹气地看着这些小家伙在我们眼皮子底下溜走。尽管小鱼没捞到,但收获也不算小了,我们一网兜起来,只见许多银白色的“条子”在飞快地跳跃着。我定睛一看,天哪,今天中午简直可以吃全虾宴喽!“哦耶!”我们互相击了击掌,欢呼道。没想到这一击却不得了,姐姐因为太过兴奋、用力过猛,不慎一脚滑进了水里,虽然姐姐的鞋子湿了,但我们的兴致未减,眼看着姐姐狼狈的身影,我们一群小屁孩天真无邪的嬉闹声消失在河边……
在这次乡村生活体验中,我真正感受到了快乐是什么。其实快乐就是简简单单,只要你细心观察,用心体会,快乐就在我们身边,快乐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