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后的反思作文
期中考试结束了,我的总分是613分,在班上排名22,在学校74名。比期末考试好一些,所以是有一些进步的,而且进入了英语和数学的培优班。
这一次数学考了127分,虽然比平常测试高一些,但折合来算却不高,只有80来分而已。我不满足于此,我希望考到135以上,就是90分了。这有一些难了,但我们一定要勇于突破。遇到不会的题目一定要去问,不能一知半解。
语文考得不高,以往都是可以上培优班的我这一次却名落孙山,到了全校的120名左右。在选择题扣了8分,在现代文阅读也扣了重分,所以考得不太好。
我的英语是97分,算是80几,在课外阅读中扣的分较多,文章没有耐心去看,所以没有看懂,在选择题也扣了4分,作文篇(*)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升中的第一次考试就在匆匆地2个上午中度过了,虽然成绩单还未出来,但在这次考试中令我看到自己某些地方的不足。
语文:在基础知识方面掌握得比较透彻。比如,对错别字的判断,对成语造句的理解与对古诗词的默写;在阅读的方面分为了两方面:一、课文阅读,因为有些地方在复习的时候没有顾及到,以致在一些课文基本理解的题目上失分较多。二、课外阅读,在这次期中考中的课外阅读题可能是我以往多次测验接触较多的主题,所以让我在做这些题目的时候反观来说较为放松,也较为流畅,不会遇到太大的瓶颈;在作文篇(*)
时光如流水,转眼间,七年级的生活已过了一学期。在别人眼里,我对学习很不认真吧,其实,我一点也不清楚自己是在什么状态,真的好迷茫好糊涂,不知道自己整天都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每个星期天晚上都告诫自己,这个星期要好好努力了,可是到了星期六才发现,我有迷糊了一个星期。
现在的我只能自吞苦果了,因为发现自己实在是差劲,想要努力,却总是没毅力,不能坚持下去,真的好恨我自己没毅力,不勤奋,想努力赶上来,却又让自己放弃了。
期中考试结束了,我的成绩是一次比一次退步,我也知道自己考得很不理想,让老师们失望了,也让父母失望了,我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认真分析了原因:数学是我的弱项,我一遇到难题就不爱动脑筋,不会做也不晓得去钻研,不懂也不问,自然而然就基础不牢,考的很差,才89分;经过这次考试,我也明白了,随着年级的升高,我们所需要掌握的知识也在不断的增多,我以前学的那些知识已经远远不够。所以,数学就更应该跟着老师好好学。
在语文方面,我还应该加强阅读训练;是自己的阅读能力有所提高。作文篇(*)
对于我们学生来说,世界上有三样东西要等好久才能来:生日、寒假、暑假。同时有三样东西随时都会到来:月考、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对待考试,,我想各位都很有经验,因为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嘛,但是为什么“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总是不会在某些同学身上灵验,一次次的考试失败之后还是失败。我想这跟考后对待考试的态度有很大的关系。
有的同学考前对试题卷是“可欲而不可求”,考时则是对试题卷“奉若真神”,生怕漏了一道题,但是考后则是把它无情的抛弃,这时,他们的眼中只有分数了。时下不是流行可持续发展吗?那么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同学没有把眼光放在以后。其实分数只不过是对你这阶段努力的一个评价,考完后不是盯着它,难道盯着它就能把66分变成99分吗?关键还是要弄清丢失分数的原因、不清楚的知识以及这一阶段的不足,我们的目标不是这一次次的小考,而是将来的中考、高考,当然了,也只有在这一次次小考之后及时总结并矫正,才能在未来的中考、高考中看见辉煌。
考完后总结固然重要,但是更要找到新的起点,有的同学一次考试失败了就一蹶不振,我想这样做是没有必要的,哭完后,发泄完就静下心来重新找到自己的起点,“下雨后不必定有彩虹,但是至少会万里晴空”,用一个好心情,用一种平常心去投入下一轮的学习,也许努力不必定会有收获,但不努力必定不会有收获。
当然了,找到起点后决不能停在起点不动,而要前进、奋斗。有的同学考完后很有动力,列了一大堆复习打算,下了一大堆决心,但是几天过后就又像以前一样了,所以请大家要用毅力坚持学习下来,如果一直像以前,不做出改变的话,下次考试怕又要名落孙山,正如0,你不在前面画一个1时,0还是0,所以请大家能找到起点并扬长补短,努力学习。
学习正如吃饭,而考试失败则是饭中的一粒石子,你总不能在人生中对知识最渴求时,因为一次的失败而不学习,正如你不会因为饭中有一粒石子而饿着不吃饭吧,所以继续努力,愿你们的付出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