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故事作文
知识是浩瀚无边的海洋,而书本就像一叶叶扁舟,载着我们在在波涛中漂流,有的人坐的只不过是几张纸,随波逐流,很快一个水花过来,便被无声地淹没在潮水之中;而有的人乘着的则是一本厚厚的书本,扬起了未知的风帆,挂起了寻底的铁锚,树起了坚强的斗志,考验着风浪的汹涌,体验着大海的精深博大;于是在乘风破浪的书中逐渐成长,成才……
在我的记忆中,我很小就开始读书了。我上幼儿园中班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格林童话》,是我最爱看的。我在书里徜徉着,那引人入胜的故事,常常看的我发迷。
到了小学一年级,我告别了《格林童话》,又去寻找新的伙伴,妈妈给我买来了有精美插图的四大名著,要是有人问我国大名著是哪些,我会自豪的说,四大名著是《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和《西游记》。这些书中有各种各样的人物,你瞧,有多情爱哭的林黛玉;有调皮机灵的齐天大圣;有足智多谋的诸葛亮,还有敢于同老虎搏斗的武松……我把他们当成我的朋友。我还听妈妈说,四大名著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也是中国文学史上的明珠,真是了不起呀!
中年级时,我又喜欢上了童话故事,认识了格林笔下的白雪公主、灰姑娘,安徒生笔下的丑小鸭等动人的故事。在读《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文时,我想,卖火柴的小女孩是多么的不幸,读着、读着,我的泪水不由得流了下来……
而现在,我又爱阅读作文篇(*)
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孩子,想象力也很丰富,有时候,仅仅是一个画面,我也能想出一个故事。
在我看第一本书的时候,觉得有些乏味,毕竟我平常看那些好莱坞大片看多了,对没有画面的东西难免还是有些不习惯。但慢慢的,书中的故事使我完全沉迷于此。之后,我阅读了四大名著,最爱看的还是三国演义,诸葛亮的机智让我佩服,我也记得我和语文书上某个课文的作者一样,看到关羽死了的时候,气得直接把书扔在床上,足足有一个星期没看它。
之后,我们的班主任苏老师带我们班同学参加了百班千人共读活动,那时我记得还是第八期来着,转眼间,已经第十几期了。这期间,我阅读了许多书籍,最喜欢的是《尼克代表我》。
我从书中感受到了阅读的美好,当我沉迷于书中时,如果不是太饿、太困,不把书看完绝不休息。平时读书呢,就爱先仔细看开头,然后,看内容也仔细的看,并在旁边写批注和自己的想法,看到结尾时,好好的思考作者为什么要写这样的结尾。
读书最大的乐趣在于把自己代入这个故事里,想想看自己会怎么做,文中的主角为什么要这么做。就那我最近很喜欢的《三体》系列来说吧。看第一部地球往事时,我会思考叶文洁为什么受到了监听员的警告后,还要回复,明明没有把握,确还是回复了三体人。看到第三部死神永生,我又会思考程心为何在三体人入侵时不启动引力波发射器……看书的乐趣其实还有很多,这只是对我来说最大的乐趣。
看书,看的不仅是故事情节,还看的是主角的表现,一个主角令人十分喜欢,这是本事;但如果一个角色让人恨到极点,这也是本事。就拿《三体iii:死神永生》来说,里面有一个在三体圈里备受争议的人——程心。我对这个角色呢,也可以说是恨了,第一次,她让三体入侵;第二次,她导致歌者文明丢二向箔将太阳系压缩成二维,最打脸的是,她阻止维德开发曲率驱动引擎(既光速引擎)结果丢二向箔的时候自己坐唯一的光速飞船星环号跑到云天明送她的小宇宙里了。最气的是,归零者文明说了宇宙质量要守恒,但程心还在小宇宙里留了五公斤物质导致宇宙从坍缩转向无限膨胀……看完这三次大错误,在生气之余,我也由衷的佩服刘慈欣的人物塑造能力,无论是叶文洁还是罗辑,又或者是程心,都有正反两面,且描写完整。
在读了《三体》和一些其它类型的小说之后,我也是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脑中强大的故事编造能力了,那时候我就在想:“干脆把它写成小说吧!”虽然是给自己看的,但还是很认真的写了,目前我已经写了三篇小说,前两篇都有一万字以上,目前第三篇正在更新。从这以后,我的水平在之前已经很好的基础上又大大提高。读书的收获还不止这些,以前就喜欢恐龙,然后我就买了本恐龙百科,又买了十万个为什么,学到了更多知识。我的书架上有差不多一百本书,全部都看完了。
不得不说,读书,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它拥有好莱坞大片的所有东西,甚至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