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仙人掌作文
星期五下午,刚放学就看到阳台上的仙人掌。呀!忘记给它浇水了,不过我从书上看到仙人掌可以十几天不浇水,这下我就放心了。
我望着这个满身长刺的家伙正出神,突然有人叫我一声兄弟!我说:你谁呀?仙人球,你的老朋友啊!哦,你知道我是谁吗?你连你自己都不知道了吗?你是仙人掌。我是仙人掌?是呀,我们都给你报了世界植物介绍大会。啊!什么时候的事呀?快去,要迟到了。在哪儿?仙小刺会把你送到的。仙小刺又是谁呀?喂,喂
过了一会儿,我恍恍惚惚来到了一个很大的房间里,有一张大桌子和小桌子,圆形的小桌子,大桌子我想就是舞台了吧。呀!开始了,是玫瑰小姐做主持人。欢迎来到世界植物介绍大会,我是主持人玫瑰,现在有请仙人掌来为我们介绍它们的生活习性和特点。
我慢慢的走到了台上,心想:好紧张,怎么办,唉!硬着头皮说吧。大家好,我叫仙人掌。哈哈哈,它好难看,一身绿,都没有叶子。什么嘛,我以前是有叶子的,慢慢进化成了刺,变成了我的武器,装备齐全,小心我身上的钢针把你的屁股扎成马蜂窝,我生命力很顽强,在干旱的沙漠里,我可以十几天甚至几十天不浇水,什么菊花、梅花等多花草树木,在沙漠里,你们什么也做不了,就干死了,我可有一个王国,你们攻占了也没有用,因为它叫墨西哥,它里面全是沙漠,我想你们也在里面生活不了吧?
对了,我们现在成明星了,医生把我们研制成了药,救了许多人,厨师也用我们研制出了许多菜式。突然,玫瑰小姐悄悄的对我说了一句话:仙人掌,电视台找你过去采访呢!知道了,马上就好。刚才说到哪里了,哦!我们成了一道道美味的菜肴。我可以开出五颜六色的花,可惜我开花的季节过了。我要去采访了,你们先聊,我先走了,拜拜!突然一声吃饭了把我从世界植物大会中拉了回来,我还没接受采访呢!不过我还真饿了,吃饭去啰。
啊,仙人掌,你以无私奉献、坚忍不拔的精神影响着我,使我懂得了做人要像仙人掌那样坚强,并且要多为他人着想。
我爱你,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