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作文
我是一棵小树苗,每时每刻都渴望长大。我梦想长成参天大树,直插云端,看云卷云舒。我梦想步入现代文明的都市,看车水马龙,触摸大都市的金碧辉煌。
在早春润湿的泥土中,我快乐地成长。我抽出嫩芽,贪婪地呼吸新鲜的空气。我伸出绿叶,在风中摇曳,雨中轻吟。小鸟儿成群结伴地在我的枝头歌唱。我们在一个美丽的季节一起快乐。我愿做最快乐的小树苗,满披着金子般的阳光,长高,长高,长成参天大树!
送走了温情的春天,我一不小心被夏日狠毒的目光灼伤了眼睛。明晃晃中,我感觉一切都是滚烫的。周围的热气把我团团围住。我俯下身去,原来好多路人倚靠着我歇息。他们大口大口地喘息,大把大把地挥汗,这让我浑身闷热。只是火球般的太阳仍肆无忌惮地释放热量,那烦人的知了在我的枝头仍发出破碎的高叫。我快奄奄一息了。昏昏晕晕中,我睡着了,我梦见了我已长大成树,参天大树。我笑了,在笑声中苏醒过来。我知道我喜欢的是一个满目苍翠的夏天。我需要的是不停地生长,生长,伸展出如盖的浓荫,来荫庇身下的小花小草,来荫庇大汗淋漓的路人。枝繁叶茂是我最初的梦想。于是,我伸直了躯干,努力向上,向上
很快,天空拉上了夜幕,一道闪电划过天际,狂风嘶吼着,暴雨紧随而至。我尽情地享受着雨水的冲刷,纵然浑身疼痛。但是我知道,疼痛过后,我会长大,长大,长成参天大树。风雨终于过去了,一切都是如此的宁静。
秋来了,我抬头与秋日私语。我感谢她给予我一番灿烂。我的叶子有深绿,有绯红,有淡黄。因着这份美丽,引来了很多游人观赏。我看到了他们眼里的艳羡。我高兴,我是参天大树。
一夜之间,凛冽的寒风将我的黄叶干枝卷席而去。我将我的根伸到地底下,我的身体纹丝不动。我自豪,我已粗壮无敌。轻盈的雪花将我紧紧包裹,我是最美的新娘,穿着大自然亲手缝制的白色婚纱,在童话世界里,我就是白雪公主!
几经春秋,沐浴阳光雨露,饱受风霜吹打,我自豪,成为参天大树!
在一个初春,我正仰望广袤的蓝天,看云彩从我的头顶飘过时,我听见了轰隆隆的机器声。我欢喜着,终于可以走进大都市了。我离开了故土,来到了那个车水马龙的都市。我身体的一部分几经辗转,来到了高档家具城,一部分在乡间小河上划出了最美的弧线。我的其他枝干被当作柴火,伸进了农家火炉里。熊熊大火烧起来了,噼里啪啦中,我流下了泪。在一片通红中,我看到了一个辉煌的世界。
我是树,我梦想我是最伟大的树,在燃尽生命的最后一息,留下属于我的灿烂与辉煌!
我是树,你是树,我们都是树,立在家乡的风中,在六城同创的路上,撑起一片片浓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