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的掌声作文
掌声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生活中,我也赢得过许多掌声,但有一次的掌声让我终生难忘。
我小时候很胆小,父母都很想锻炼我的胆量,于是,在他们的怂恿下,我报名了班里的六一晚会。离那一天越来越近了,为了这一次演出,我把歌词背得滚瓜烂熟,只等着那一天。
六一晚会终于到了!同学们表演着精彩的节目,我感觉自己的节目肯定没有他们的好,这时,我忽然有点后悔这一次报了名。
刘美萱!老师的声音犹如一道闪电劈开了我混沌的头脑。该我了!脑海里只飘过一句话。我像一只蜗牛,慢慢地挪上了讲台。我感觉七十五个人的目光就像针一样,要穿透我的肉体,我迫不得已开了口,音调和歌词原本已烂熟于心,现在却像四散奔逃的野兽,抓也抓不住。我无助地看向老师,老师却用鼓励的目光看着我。老师的目光让我想起了自己在辛苦地背歌词的情景,于是不知为什么,我越唱越自如,把自己的能力发挥都淋漓尽致。表演完了,我向台下深深地鞠了一躬。哗台下想起了一阵清脆的掌声。
那一次掌声,给了我力量,让我在成长的路上勇往直前。每当我想起那阵掌声,我心中都会涌过一阵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