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开端作文
劳动可以使人快乐!劳动可以使人回味!只有劳动才可以换来你所有想要的东西!我也劳动过,那实在太累了,但也让人感觉到快乐!我的第一次劳动,我来给大家讲讲吧:
那时的我才九岁。在暑假期间我被爸爸妈妈送回了老家。有一天我老家停水了,干净的净化水喝不到了。就连用来洗米、洗衣服的自来水都没有了。正在爷爷奶奶一筹莫展的时候,爷爷突然想到了河的对面有一口井。那口井的水应该是干净的。所以爷爷就叫上我和他一起去挑水。其实我就是一个打酱油的。真正要挑水的是爷爷。而我只是一个吃瓜群众。
我看着爷爷挑得好辛苦!就不由自主的想帮爷爷。于是我说到:爷爷让我也试试吧!可以呀!爷爷笑眯眯地回答到。我的力气很小,一次只能挑一小桶。爷爷一直在为我加油打气!过了一会儿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可挑的水却不及爷爷的四分之一。我城市生活过惯了,回到老家什么都不会干。爷爷看见了心疼的过来对我说:洛仡差不多了,你去休息会儿吧!说完,爷爷就拿走了我手里的竹竿。自己干了起来。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要珍惜每一滴水!我们的淡水真的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