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梦中何日到,春生江上几人还?我已经离开家乡整整20年了,今天终于坐上了返乡的汽车。
一路上,我看见路边的一些花草树木比以前长得更加茂盛,更漂亮了。马路两旁似乎看不到一丝垃圾,坐在车子里的我也能闻到这清新的空气。
车停了下来,我推开车门,当双脚踩在这片土地上,我感到非常地亲切、温馨!我拖着行李箱边感受家乡的味道,边走向通往家的路。走到村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棵高大的树,久违了,我的游乐园。树叶在风中沙沙作响,一下子把我带回了过去
那时候,我和其他玩伴经常在大树旁玩耍。记得那一次,我和两个很要好的朋友,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我和一个伙伴分别躲在两棵大树的后边,另一个伙伴找了半天都没有把我们找出来,而我们两个却在树后边偷偷笑,直到那个女孩认输。沙沙沙,树叶的声音又把我带回了现实,这时,我仿佛还听见了我们三个孩子的笑声,回荡在这空气中。
我没有停留太久,继续往家的方向走去,远远望去,看见爸爸正在家门口等我,我走过去一把抱住爸爸,爸爸牵着我的手走到屋中,我们一家人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