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里的微感动作文800字
月亮散发温暖的光,包围着我。
秋衣、毛巾、夹袄、背心、外套都要穿好。知道了!一天到晚絮絮叨叨的,像个老太婆,烦不烦啊!我毫不留情地吼道。你一下子征住了,顿时,双眼噙满了泪光,一声不吭地走了出去。
这些年来,你的额头上似乎布满了皱纹,或许是我那自以为桀骜不驯的青春正一刀一刀地刻上了母亲的额头。
我又跑到月下,月圆了,月光散发着幽微的光,散布在整个院子里,院子都被照亮了。不久,我的心似乎着了魔的平静。
不一会,思绪回转,依旧是月下。
小时候,对上学充满了好奇,对老师所讲的充满好奇,我回家问妈妈:为什么吴刚砍了那么多的树还没有砍完?为什么嫦娥仙子要在广寒宫居住?于是,那是年轻的妈妈也充当了老师,给我讲吴刚砍树,嫦娥奔月的故事,她握着我的手,看着天上的月亮,月光抚摸着我们。陪我一起吟诵到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母亲念诗时好听的声音伴随着我整个童年,对我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时间如同水盆里的水,偷偷溜走了。可是月光下的感动还在继续。
在十二岁的时候,我正愁眉苦脸,那次考试考得十分不理想。可是母亲却并没有对我做什么,而是拉的手,轻轻握着,把我带到了月光下,坐在童年时的秋千上,仿佛回到了从前。心中的烦躁一点点平复了,飒飒的风吹过我的脸颊,没有一丝温度,月光在你的后面。我转过身去,面朝月亮,终于有了一丝丝温度。心情如同潭水一般平静。再抬头去看看那月亮,仿佛看到了好的脸。
母亲总是用简短的话语来告诉我人生的哲理,让我独自领会和感受那些成长道路上的艰难和困苦。
过去的回忆,如同晶莹剔透的珍珠,映在我的脑海里,好像刚刚发生了一样。可是,突然觉得少了点什么。
我快速跑回屋里:妈,今天月圆,出来走走。我和她相视一笑,只见不一会儿在月光下又交织着两个身影。那样和谐美好,彼此的欢笑交摇。
月光下的微感动,仍旧在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