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节能环保作文
低碳生活代表着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的生活,同时也是一种低成本、低代价的生活方式。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无论是家里的餐桌上还是身穿的衣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环境却受到了污染,如干净的河水变成了臭水沟,漂亮的小湖,也变成了人们的垃圾湖因此提倡人们坚持低碳生活,节能环保的做法迫在眉睫!
低碳生活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洗衣服时,少放洗衣粉漂洗,衣服更干净。空调尽量少开,用电风扇或者扇子代替,多开窗多通风,有利于节约能源。尽量少用电梯,建议多走楼梯,既省电,又能锻炼身体。同时要充分大自然的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资源,发挥它们最大的效益与功能。比如说太阳能热水器可以为人们的生活提供方便,还有利用风能来发电等等。因此低碳生活是一种幸福、健康、经济的生活方式,它不会降低我们的幸福指数,相反会让人们的生活更加幸福。
低碳生活是一种态度。低碳生活是我们对未来美好生活负责的一种态度,而不是一种能力,只要我们重视它,并且付出行动,每一个人都能做到。这就要求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如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少开一天车,少用一个塑料袋,就能为我们家园的天更蓝,水更清秀,山更绿,空气更清新做出自己的贡献。再如节能方面,洗完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衣服尽量手洗,并用洗完衣服的水用来冲厕所等。只要我们用低碳环保的态度来对待身边的生活,我们的未来世界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在日常生活中坚持低碳生活,节能环保的做法吧,这样我们的将来才会更加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