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作文
父母表现爱的方式有很多,只是你可能体会不到,还会憎恨他们。
记得九岁那年,我去跟朋友玩。玩着玩着,不小心被绊到了,摔了个狗啃泥。朋友问我:没事吧?没事,一点也不疼。我强颜欢笑道。
晚上,伤口还在隐隐作痛。于是,我跟爸爸到:爸爸,我摔倒了。什么?伤口在哪儿?他几乎是立刻回答了我。我指着伤口给他看。他朝我道:你怎么这么不小心!看好了,我只上一次药,你仔细看,后面的自己上。爸爸拿来了药膏,又拿来了棉签。他先用棉签蘸了点药,涂在伤口上。疼!我咬牙道就是疼才会好啊!他头也不抬地答道。过了十多分钟,终于上完药了。备受煎熬的时光过了。记住,不能沾水,沾了水伤口会发炎。他神情严肃地答道。
接下来几天,我都没让伤口沾水。一星期后,伤口的痂掉了。两天后我痊愈了。
没想到,两个星期后,我又摔了一跤。我想让爸爸帮忙上药,可是他说什么也不帮了。万分无奈之下,我只好努力的回忆那天的情景来上药。幸好我还记得怎么上,否则我的脚就完了。现在,我已经可以自己处理伤口了。
现在回想起来,终于明白自己的父亲为什么要那样做了。因为他懂得我终究是要离开他自己去生活的,这样做是想让我能独立面对生活,培养独立性,以后才能更好的生活。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人成长的过程,而这些点点滴滴,都是源于父母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