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课上,我们正专心致志地听课。忽然,一架战斗机进入了我班领空,霎那间,引发了轩然大波。这架战斗机是一只马蜂。
这只马蜂盘旋在我们的头顶,大家有的故作镇定,有的抱头鼠窜,有的幸灾乐祸,有的则开始向马蜂发起了全面进攻。
你瞧,冯晨霖的桌子上摆放着好几瓶化学武器各种驱蚊水,只要马蜂进入他的喷射范围,他就一手举一瓶,向着那只马蜂轮番进攻。然而,马蜂却似乎能免疫化学武器,非但不受干扰,还降低了飞行高度、围着冯晨霖打转,吓得他转攻为防,用外套死死地捂住了头,一动也不敢动。
另一边,程雅萱则显得很镇定。眼看着那战斗机朝着她飞快地俯冲下来,在她的周围盘旋,久久不肯离去,她吓得五官全都扭到了一起。但是,刘老师正望向她,她不敢轻举妄动,仍然端坐着。坚持了没多久,趁着老师视线移开的间隙,她赶紧用语文书把马蜂给赶跑了。
此情此景惹得一旁的蒋锦辉幸灾乐祸地哈哈大笑起来。马蜂似乎听到了他的笑声,转而猛地向他飞去。这一下子,蒋锦辉可乱了阵脚,刚刚还捧腹大笑,现在却乐极生悲,着急躲避,连椅子都被他自己踹翻了。
我怎么样呢?从马蜂一进来,我心中就不断默念:看不见我!看不见我!一定看不见我!可是,怕什么来什么马蜂朝着我的方向越飞越近。只见那三角形的头上一对黑色的大眼睛凶相毕露,尾部哪根锋利的针仿佛闪着寒光。我吓得一手抱起书包当盾牌,一手拿起文具盒四处乱挥,向着马蜂就开战了
过了许久,兴许是马蜂玩够了,它嗡嗡嗡地飞出了教室,身后留下了一片狼藉。一场风波就此平息。
后来,老师告诉我们说,马蜂不会轻易刺人,其实我们镇定一点,不去招惹它,它很快会自行离去的。看来,我们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时,还是要沉着冷静,惊慌失措是无济于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