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马蜂窝作文600字
夏日的正午,大地像刚出炉的汤,热气腾腾,知了吱吱地叫着,河水被太阳照得闪闪发光,树上的叶子也失去了往日的精神,走在去奶奶家的乡间小路上,我却发现几只马蜂嗡嗡地飞过来。
哥哥说:这条路上有两个马蜂窝,凡是经过这条路的人,都会被马蜂扎得大包小包。我抬起头,看着飞在头顶上空的马蜂,霸气十足,一点也不害怕谁。我决定要扮回侠客,来灭一灭马蜂的威力。
我们在奶奶家穿好衣服、戴好帽子,拿上一根棍子往马蜂窝走去。只见像个菠萝形状的马蜂窝牢牢地贴在树上,而且离地面很高。眼前的这棵树长得很高大,分枝处也高,不容易攀爬,不过最终还是没有难倒我这个爬树高手,我从远处助跑而来,跳到树的高处,紧紧地缠住树的树干,再用手慢慢地勾住枝干。我先是歪着头打探了马蜂窝里的情况,结果它们将自己的老巢保护得很好,什么也看不见,哥哥从下面递来一根棍子,还没等我行动,敏感的马蜂听见动静从窝里飞出来,我着了急,赶紧用棍子向着它们的窝打去,这下可好了,它们像睡醒过来,养足了精神嗡嗡一片地飞出来,我一看这架式,妈呀,吓得我急急用手抱住头,还是不小心让马蜂盯了几个包,更多的马蜂团团围住我。我想,三十六计,走为上策,放开手,呼地一下从树上蹦下来。马蜂也跟着向低处飞来,这时,哥哥也慌了神,拉着我的手说:逃,快。
终于逃出险境,可我和哥哥并不甘心,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我们又想出一个方案来,那就是用火烧。我们将燃料绑在竹竿顶端,点燃后做引火伸向马蜂窝。大火很快将马蜂窝烧为灰尽,它们连挣扎的余地都没有。
后来,我在一本书上看到马蜂的知识,才明白马蜂并不是有害的动物,而我们这个世界,不但需要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也需要人与动物之间的和谐。我想那次,我肯定做错了,虽然我自认为自己很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