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我那片记忆的星空,许多往事如繁星多得数不清,但里面有一颗最亮的星星,就是那一件事,一直使我难以忘却。迈着轻盈的步伐,漫溯在我这片记忆的星空。
在去年的暑假,我的爷爷送我一辆我梦寐以求的单车,我迫不及待地想试试骑上单车是什么感觉,可我不会骑自行车,外婆看见我那么想骑,便自告奋勇来教我骑自行车。
我和外婆一起把自行车扛到楼下,我迫不及待地跨上了自行车,双脚一离地,我和车便向一边倒去。还好外婆扶住了我,不然我就会摔成个四脚朝天了。外婆告诉我:你先在前面慢慢地骑,我会在后面扶着你的。听了外婆的话,我才敢放心地骑。我一直摇摇晃晃地骑到球场,途中还时不时地用脚蹭地,生怕自己摔下来。在篮球场骑了两圈后,我已经可以不用外婆扶了,可是我还是会用脚时不时地蹭地。我坚持练习,再骑了两圈后,我发现自己已经完全会骑自行车了,但我骑的路线是S型。在一瞬间没有把握好,撞到了一棵树,外婆被我逗得开怀大笑,我也开心地笑了起来。这是和外婆度过的最开心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