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山一日游作文
今天,我们一家四口来到张家界天门山游玩。
我们先坐索道到天门山,天门山索道很长,足足有7455千米。天门山很高,坐索道去山顶有两段斜坡,这斜坡很长,很陡峭,看上去斜坡的角度有90度。坐索道要坐28分钟。一路上,树好像都在我们脚下,树一棵挨着一棵,像家人一样亲密,树密密麻麻,数不胜数。在我眼里,我脚下是一片绿海,而我在绿海上面。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欣赏的时间总是短暂的,眨眼间,28分钟一会儿就过去了。
到了天门山,我感觉我们在云上面,很凉爽,像夏天一下子不过去了,凉爽的秋天就在眼前。到天门山山顶的第一站,就是---鬼谷栈道。鬼谷栈道是建在鬼谷洞侧的悬崖峭壁沿线上的。栈道很窄,也很高,从上面望下去,像在天空上面往下望一样。下面万丈深渊,都是树,一望无际的树,看上去,树离我们很远。我低着头往下看,感觉我已经掉下去,更何况,我有一点恐高症,站这么高的地方,我心扑通扑通地跳着,很害怕。我不敢再往下看,只欣赏远处若影若现的风景,鼓起勇气往前走,心里默念着:我很勇敢!我聚精会神地往前走,不一会儿,就走完了鬼谷栈道。
接下来就是第二站-东线玻璃。这个玻璃栈道全长60米,非常短,是国内最高的玻璃栈道。很多游客在玻璃栈道上颤颤巍巍不敢走,甚至还有人不时大叫起来,不过我一点也不怕走玻璃栈道,因为我走过许多玻璃栈道,所以这对于我来说,太容易了!我透过玻璃,看到了无这无际的大树,像一大块绿毯。我不害怕,也不担心玻璃松动,所以我在栈道上蹦呀,跳呀,开心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这玻璃栈道就走完了。
接下来我们要去的是天门洞,听闻天门山因天门洞而出名。我们在山顶看天门洞,看到天门山洞很巨大,都情不自禁地大喊起来。我有一个疑问,天门洞是自然形成的,那这个洞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的呢?天门洞是空心的,透过天门洞看天空、树木,似乎更多了几丝美感。紧接着,我们从天门洞往下走,行走路线---上天梯。上天梯有九百九十九个阶梯,我们分成两路下去,妈妈坐电梯,我、毛毛和爸爸走阶梯下去。我一边走一边哼着小歌,越走越带劲儿,越走越开心!不一会儿就走到山脚下。我在天门洞下往上看上天梯,想了想,如果我们走上天梯上山,结果会怎样呢?这时,妈妈已经下来了,就准备返程了,看着巍峨的高山,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天门山一日游真好玩,我爱天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