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天门山索道作文500字
早听说天门山是一处令人神往的好地方。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天门山,准备去坐世界上最长的索道--天门山索道。
天刚刚蒙蒙亮,我们就来到了索道的入口,天啊!还这么早,就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我们足足等了两个多小时才轮到我们坐索道。上了索道,就算出发了。
我们坐在索道缆车上,有一种凌空飞仙的感觉,在空中看到通天大道就像一条条银白色的带子蜿蜒盘旋,四面山悬崖峭壁,高不可攀。远处,有一个小飞机场,一座座山连绵起伏,真是美极了!
可是,我低头一看,见到是万丈深渊,吓得我直冒冷汗连忙往妈妈怀里钻,心情稍微平静些,我再把脑袋伸出箱外,看见大片大片翠绿色的水稻田,郁郁葱葱的树木,独自慢慢行走吃草的水牛,弯弯曲曲像丝带一样的小溪,真是美不胜收。
这时,我发现索道的坡度渐渐地陡了起来,雄奇壮丽的天门山出现在我眼前,它山势高绝,陡险峻拔。一道道绝壁迎面扑来,每当眼瞧着就要撞向绝壁,轿箱就会像被一只大手抓起,向上升起,从绝壁的顶上迈了过去,山太高太险了,走着走着,突然,山没了,云没了,轿箱四周白茫茫一片,轿箱里出奇的安静,只有当与下山的轿箱相遇时才能发现索道还在运行,原来我们钻到云里来了,这种景象一直延续到索道的终点站。
我不禁想起了李白的诗句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