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气象科普馆参观记作文
鸟语花香的一天,我们幸运星作文提高班全体同学迎着小鸟欢快明丽的伴奏,来到天门市气象科普馆参观。
气象科普馆可真气派啊!整栋楼有三层,外墙是用棕色磁砖砌成的,远远望去,如同一座艺术品。
我们走进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贴满气象科学知识的展板,包括雷电、大雪、大风、雾等异象天气的代码符号及防范知识。展板正上面的墙壁上端庄地立着八个醒目的大字:观云测天、服务社会。
接着老师带着我们来到了参观室。参观室有100多平方米,里面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气象探测仪器,琳琅满目,使人目不暇接。
我们首先参观了磁悬地球仪。说起地球仪,大家肯定以为是用一个底座撑起的地球仪吧!不对,不对!我说的磁悬地球仪可是自己浮在空中的。为什么呢?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因为底座下面放着一个很大的半圆形的吸铁石,地球模型里面也放了很多吸铁石,地球模型的中央有一个薄薄的小圆形,因为这个位置空间较大,所以大量吸铁都石放在这里,只要将地球模型那个很薄的小圆形用力往半圆形的大吸铁石里按,地球仪就悬在空中了。之所以能够悬浮,是利用了磁铁同级相斥的原理。
然后,我们又参观了三球。三球仪,顾名思义,因为里面有三个球而得名,即地球、月球、太阳。三球仪还能说话呢?它告诉我们:地球自转一周是一天,地球围绕太阳公转一周是一年。它还告诉我们:月球是靠太阳的余光变亮。月球明明是圆的,它是被地球挡住,所以有时看到的月球是眉月形的。
接下来,我们又参观了闪电模拟仪、雨量器
这次去天门市气象科普馆参观,我不但收获了科学、地理知识,还得到了成局长送的有关科学、地理方面的科普图书。这次参观真是收获多多、惊喜多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