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蒸菜美食节作文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盼着星星,盼着月亮,终于盼来了天门一年一度的重大节日蒸菜美食节。
天门,是鱼米之乡和状元之乡,2010年4月,又被冠以蒸菜之乡的美誉。蒸菜是我们家乡的骄傲啊!
走进陆羽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来到正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碧绿透白的碗,碗的上方飘着一股股白色气体,显得庄重无比。菜蒸天下四个大字,苍劲有力,真可谓天门美如画,蒸菜香天下!
走进大门,一股让人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味道扑面而来,我们贪婪地呼吸着这诱人的香味。循着香味跑去一看,哇!眼前的景象让我们都惊呆了在一个巨型蒸笼上,放着一块又肥又大的五花肉,这块五花肉色泽金黄,肥瘦相间,让人们看着都垂涎欲滴,不住的咽着口水;周围是一圈圈深绿色的芹菜,上面放着一朵朵盛开的深紫色的鲜花,更是激起人们的食欲。厨师说:这五花肉一共有80斤,口味为咸香偏重,用米粒大的米粉搅拌做成。听完厨师的话,我深深地为天门的美食感到骄傲。
我们又来到了印度飞饼旁,只见印度小哥轻轻和着面团,用手掌拍平,右手紧紧捏住面团一侧,左手不停地翻转着面团,让面团薄如蝉翼。这时,那位印度小哥飞快将面饼扔向空中,用一只手不停地转着。大家看着都啧啧称赞,印度小哥将飞饼放好,撒上原料,开始烤饼,不一会儿,一个香喷喷的飞饼就做好了。
这次蒸菜美食节不仅让我了解到了许多美食做法,更让我感受到天门独特的文化,我爱天门的美食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