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规划馆参观记作文
自从我到天门市城市规划馆参观之后,那些影像不时在我眼前浮现。天门啊,我的家乡,你是那么美丽!你有璀璨的文明、你有勤劳的人民、你有丰富的物产你拥有厚重的过去,你拥有辉煌的今天,你更将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这些,都在规划馆里一一呈现。
那是一个下着小雨的日子,春雨像一根根细丝飘落下来,雨水冲洗着大地。我们幸运星小记者班的同学来到了规划馆,雨中的空气让我们神清气爽,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天门市城市规划馆八个金色的大字,从规划馆二楼伸向大型喷泉池的奇特石板,就像大海远轮中的劲帆一样,顿时让人精神振奋。
走进馆内,这里的设计主线是以一滴水汇成川,交织成网,串接天门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大厅的墙上绘制着天门的历史。解说员姐姐带着我们正式进入了规划馆,第一层是第一、二大板块瑰丽天门和古韵天门,重点展示天门厚重的文化底蕴和辉煌悠久的历史传承。告诉大家,里面还有石家河文化全息影像、幻影成像陆羽亭哦!都是高科技技术,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受。
第二层就是重点了,囊括了竞进天门、宏图天门和盛景天门三大板块。其中的盛景天门即总规划沙盘秀,这可是一大亮点,它用模型和影片将天门现状和未来发展完美地展示在观众面前,那叫一个壮观哦!在数字竟陵山水图旁边还有一个很好玩的项目步步生花,有海洋模式和池塘模式。我们起先还不知道怎么玩,以为踩到那个东西它就会消失。后来才明白,原来,步步生花就是顾名思义,你每走一步,那里就会生出花来。海洋模式就是你在那儿一踩,那儿就会生出海洋生物。池塘模式就是你一踩,池中的小鱼就会跟在你身后,还会溅出一阵阵涟漪。
不多说了,现在直接跳到第三层。第三层是梦想天门,里面有VR漫游和4D电影,还有360体感互动。那4D电影就像真的一样,播放的都是天门美好的景和物。可是,本宝宝好倒霉啊,就在我想要玩一玩VR漫游的时候,规划馆居然要关门了!
这次可真是不虚此行,让我流连忘返,让我学到了不少知识,让我更加了解了我的家乡天门。
我希望家乡天门未来更加美好,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