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山作文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个好玩的地方,它是张家界的天门山。
天门山的山体呈倒梯形,攀岩高手都上不去。据当地居民爷爷说,当年解放战争时期,解放军为了消灭当地的土匪,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八位解放军的牺牲才能消灭一个土匪。当我仰望天门山,不仅能感受到它的壮观,还能感受到当时剿匪战斗的壮烈。这里有世界上最长的索道,全长7455米,坐索道上山都要好长时间。在天门山上还能看到张家界的全景呢!
天门山的玻璃栈道也是一道奇景。站在那么高的栈道上往下看,真的让人害怕。走过玻璃栈道就到了鬼谷栈道,它像一条巨龙,曲折蜿蜒,盘旋在群山峻岭之间,神龙见首不见尾。鬼谷栈道下面有一个洞,传说是鬼谷子修炼的地方。好奇怪,千年前的人是怎么上去的?这真是一个谜!再走下去就是悬索桥了。悬索桥横跨两座山崖之间,底下是万丈深渊。整座桥是由木板和钢索做成的悬空的桥,人走在上面会摇摇晃晃,让人感觉桥随时会断,好可怕啊!
接下来,我们走林间小路,到达天门洞。这里有一个天门翻水的景点,听说每当发生震惊全国的大事件,这里就会发生洪水,所以叫天门翻水。从天门翻水乘七段扶梯到天门洞底,哇!天门洞好高,很大,一架小飞机也能飞过去。洞下有登山的天梯,共999级台阶,角度接近90度,非常陡。想挑战的人走下去,一路要扶好扶手,中途最好不要停,停下来会站不稳,往下看还会眩晕。下完天梯坐巴士下山,下山的路叫通天大道。公路盘旋在山崖边,弯弯曲曲共99道弯。坐在车上,每过一道弯都好像要飞出去,掉入山底的深渊。
天门山我介绍完了,你觉得好玩吗?不如来亲自感受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