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作文
不知你们是否认识这样一群大象,它们威风凛凛,吼声震天,用血肉之躯冲上前线,英勇战斗。
它们就是解放前西双版纳的那一群象兵,那一群奋勇杀敌、保卫祖国边疆的象兵,那一群在沈石溪笔下血染打洛江、撼动国人心的战象!
虽说大象是森林里体型最为巨大的动物,老虎也怕它们三分,更别说日本鬼子了。象鼻一抽,象脚一踩,鬼子就得鲜血直流。可日本鬼子有枪支!在枪支面前,象厚如铁板的硬皮就薄如纸片了,更别说几十架机关连环扫射,象根本抵挡不住坚硬的子弹的攻击呀!
然而,这群象知难而进,毫无退缩之意。不,不止是毫无退缩之意,应该是勇往直前啊!是什么力量驱使这群战象前进?是它们与生俱来的勇气?
大象是神圣的动物,它们拥有精通人意的本领。它们一定也和象背上的战士一样,拥有那保卫疆土的坚定信念。要不然,它们怎么会在枪林弹雨中一往无前?它们面对敌人面无惧色,它们深信自己是中国的象群,它们和战士一样明白,神圣的祖国是不容他人侵犯的!
这一群象兵,在战争中牺牲了,被隆重埋葬在了百象冢,然而它们的战魂永在,和为国捐躯的战士们一样,保全国土是它们毕生群追寻的梦想啊!
想到这里,我的脑海里不禁浮现出抗日战争时期的那一位位英雄:王二小为了保护转移的乡亲,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被残忍杀害;董存瑞将敌人的暗堡炸得粉碎,英勇地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黄继光用自己的身躯堵住了敌人枪眼,为冲锋部队的胜利开辟了通路;刘胡兰面对严刑逼供,坚贞不屈,英勇就义正是这些伟大的战士,用自己的生命为我们换来了新中国的和平与幸福。也许他们的梦想,就是保卫祖国吧!
从小到大,我就拥有过很多的梦想,但总不是特别长久。在我小的时候,梦想是当一名水泥搅拌车司机,觉得能够当那样一名司机,一定特别神气。一直到七岁时,我在小店里看见了一把制作精美的手枪,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从此便爱上了军模,更是常举着模型枪假扮战士,觉得比当一名司机神气多了。
读了《最后一头战象》,让我对如今的幸福生活有了更深的思考,也坚定了我的梦想成为一名战士。我想要像那勇敢的象兵一样,不畏前方的敌人,勇往直前,保卫我们的祖国!
当然,如今我们生活在这个安宁、太平的时代,也许并不需要我们上战场去保卫疆土,但我们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长大后报效祖国,让中国在世界上立于不败之地这是战象的梦想,是战士的梦想,也是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