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心作文
炎黄子孙,龙的传人。黑头发、黄皮肤,我能骄傲地说:我是中国人,我有一颗中国心!
今年暑假,父母带着全家开启了与从前不一样的旅程。没有去海边度假,也没有去游历名山大川,而是踏上了一母同胞、一衣带水的台湾岛;去到了国仇家恨、毗邻而居的日本。
父母辈和爷爷奶奶辈,他们对这两个地方有着不同的困惑,不一样的理解。七十年代唱着红歌长大的父母的眼中,台湾太遥远,日本太邪恶;在爷爷奶奶辈的心中,对台湾的不屑,对日本的憎恶依旧犹存心底。
时光在流逝,台湾重又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已多年,日本近代的科技、经济立于世界之先,在这个和平年代,我们该如何去正视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去。
当我首次踏上台湾的土地,看着一个个和我相同肤色,说着相同语言的台湾人时,亲切感不由而生。很多影视作品中的画面,像放电影一样在脑子里浮现,但却真真切切感受到他们对我们的友好。的士司机像导游一样,为我们讲解导引;酒店经理像电视剧里一样为我们服务,台湾的同胞让我感受到了他们真切的热情和礼貌,真如失散多年的至亲。
还有一件事,使得我切身地体会到国人深厚的爱国情。
在日本,与一位领取绿卡、久居日本的妈妈的同学一起共聚时了解到,眼前这位叔叔在这里居住了25年之久,但他申请的只是日本的永久居住权,并没有迁移自己的户口,他还是一位骄傲的有着中国国籍的中国人。这不就是对祖国的依恋、不舍,不愿永离的最好表现吗?
经历了这些,就不禁让我感叹最近发生的香港暴力事件,不管任何的起因、目的,终究都是中国人,像这样的大水冲了龙王庙的事情真的值得吗?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忽然记起妈妈给我看过的张明敏先生在1984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唱的一首《我的中国心》,让我心潮澎湃:不管身在他乡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
发达地区、发达国家,有他的长处值得我们学习,更重要的是少年强则国强。学他人之长,改自身之短,不断提升自己。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中国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