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问我:你的梦是什么?而我不知道自己的梦是什么。当看到这个题目时,我的脑海里顿时一闪,我的梦是成为有用之才。
世间的所有事物都有梦,一棵刚栽下的小树苗也有梦,一朵含苞未绽的花也有梦,刚出生不久的鸟也有梦,一只雪燕也有它那雄伟的梦,一只蜜蜂也有它那似乎是人们认为不起眼的梦。每个人,每个事物都有自己的梦,并为自己的梦而努力奋斗,现在祖国也在为梦而进步,从开国建设以业,祖国的经济有着突飞猛进的发展与进步。
我生活在农村,在我四、五岁时,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在农忙时,我真正地看见了父母的辛苦。我经常被拖拉机嘟嘟嘟的声音从睡梦中吵醒。我揉了揉未睁开的眼,望窗外:天空是漆黑的,月亮和星星还高高地挂在空中,我又躺下,久久不能入眠,渐渐天亮了,烈日烤着大地,知了不停地喊叫着:那热啊,好热啊我走在田埂上,提着茶壶给爸爸送水,我顶着烈日,额头上的汗直冒。到了田里,爸爸看了我一下,并未停下他那沾满泥土和污水的手,继续插秧。他让我快点回家,我应了一声,放下水壶准备回家,我转过身看了看,见爸爸脸上的汗水如倾盆大雨往下滴个不停,落在田里的秧苗上,他的背被烈日晒得都退了一层皮,粗糙不堪。我回到家中,照看着院子里的麦子,头顶上的知了叫个不停,我心里烦燥了起来,汗还是往外冒。中午,妈妈就着早上的盛菜盛饭吃着,到了下午,就又去田里干活。我也有我的职责,并不是向其他伙伴们闲着,我一边写作业一边照看麦子直到傍晚,渐渐地蚊子多了起来,父母还没有回来,我在家里挺害怕的。我就跑道田里,一路上我惊心胆战,直到田里我才松了口气,我陪着父母一起干完活就回家了,到了家,他们就坐在椅子上吃了几口饭,洗了洗就睡了。
在农忙期间,我看到了父母的辛劳,我想说我的梦是成为有用之才,让父母过上好日子,不再让他们吃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