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年作文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节日是,经过几千年的积累与沉淀,无数代人的智慧与创造,春节就像是中国人少不了的亲密伙伴。无论身在何地,无论身居何职,都会与家人欢度春节,沉浸在那浓浓的年味之中。
大年三十,我们一家四口把疲惫全部忘记,坐着充满欢笑的车,赶往老家。车子刚到家门口,便看见奶奶笑着迎接上来,我也欢呼着跳下车,拥抱着这许久未见的奶奶。她一见到我们,那饱经沧霜的脸上一下子出现了许多慈祥的微笑,皱纹仿佛不见了。
经过大人们一下午的忙碌,晚饭时间,我们把门窗关上,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美味的年夜饭。大家边吃边总结着这一年的收获,还互相夹菜,敬上一杯装满爱的酒。好久没这样快乐过了呢!接下来,便是我们中国人必不可少的春节联欢晚上,大家一边聊一边看着节目,很是开心。
第二天一早,还睡得很香的我,被那再熟悉不过的尖锐声音叫醒,没过几分钟便被妈妈从暖和的被窝里揪了起来。虽然很不情愿,但一听说会有惊喜,我还是蹦跳着跟妈妈去拜访亲戚。亲戚们对我十分友好、热情,还不停地夸赞我,这让我很开心,因此,对亲戚朋友们更有礼貌了。给就近的亲戚朋友们拜完年后,我口袋里已经装满惊喜红包了,妹妹也不例外。我们看着红包,眼珠子马上打起了圈,似乎都在想那自己盼望已久的玩具。那场景别提多开心啊!
从正月初一到初六,我们都被幸福年所包围着,每天除了拜访亲友和在家里接待亲友外,爸爸妈妈都会安排带我们出去游玩。时间过得真快,今天已经是农历正月十三了,中国年味的春节已经结束了,过几天我们即将迎来新的一学期,我希望新的一年,在学习上、生活中都能取得更美好成绩。
年,虽然已经结束了,但在我心里,年依旧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