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根作文
我们,就像蒲公英的叶子一样,洁白,轻盈;但我们终究要随风而去,去探索这世界的点点滴滴。
在这未知的旅程中,我们与清风作伴,与狂风对抗,也曾欢喜,亦曾悲伤;年少的我们心中也只有对未知的好奇和对美好的向往;我们从未停止脚步,在人生路上快马加鞭。
可是,我们的根呢?
我们在飞行中充满了回忆,回忆起那些曾与我们相伴,给我们助力的风;回忆起那些曾经一起飞的叶子;回忆起我们曾经面对的风雨,可风雨又怎能浇灭我们的一腔热血?我们在路上实现了很多目标。
可是,我们的根呢?
后来我们有了更高的追求,开始努力向上飞;不断地努力使我们得到了回报,我们到达了顶峰,实现了价值;但我们老了,我们开始疲倦,落到了地上,生根,发芽,我们变成了根,看着我们稚嫩的叶子,我们对他们充满了希望,突然又想起了曾经的自己,我的根呢?太遥远了
看着渐行渐远的叶子们,我开始希望他们回来,自己却深知,我们和他们,都离自己的根太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