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思念作文
伴随着清明节的到来,我们对已逝去的亲人的思念涌上心头。
清明节跟着爸爸去扫墓,来到老奶奶的坟前,看到老奶奶那微笑着的黑白的照片,我深深地陷入了回忆中,心中涌上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还记得您的家是我的避难所。
那次,我调皮,跟着哥哥去人家地里偷玉米。望着那黄澄澄的,金灿灿的,像是一个个美丽的少女似的玉米,它们含蓄地低着头,彼此之间好像在窃窃私语着什么。脑子里便浮现出煮熟了的玉米,嗯,香极啦!身体便不听使唤地钻进地里。掰了这个,看着另一个比手里的大,便扔掉手里的去摘另一个了,结果,被人家逮住了,告诉了我爸妈,爸妈把我领回家开始打我,我哭着跑到您家见了您,泪水就像调皮的精灵,夺眶而出。您护着我,然后帮我擦干眼泪,偷偷地给我几元钱,叫我去买零食吃
您的家还是我的乐园。
天空中刚刚露出一点鱼肚白,我便出现在您的家里,敲敲这里,碰碰那里,把屋里翻个乱七八糟,您不但不会责怪我,还会满脸宠溺地看着我,我也会傻傻地朝您笑。我知道,您的床边有个魔法盒,每当我不高兴时,您总会从中变出各种各样我喜欢吃的零食来,我立刻就会笑起来,翻脸比翻书都要快。您见我笑了,也会跟着我笑。久而久之,魔法盒的钥匙藏在哪里我都知道了,有时趁您不注意,便自己偷偷打开魔法盒,找零食吃。
来来来,给老奶奶磕头了。爸爸的一句话把我从记忆里拉回到现实。
老奶奶,您的重孙女给您磕头了,愿您在另外一个没有烦恼的世界里过的开心,无忧无虑,我也一定会不辜负您的期望,不让您担心。四年了,我对您的想念永远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减少,老奶奶,我想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