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你作文
小雨纷飞,略显寒意。
浑浊的风席卷而来,夹杂着的泥沙,迷住我的眼。眼前升腾起了一片雾气,氤氲了你的身影。
厚重的记忆齿轮霎时又飞速运转了起来,你那清瘦的身影,愈发清晰了起来。你有早晨散步的习惯,总是在有露水的早晨中踏着露水而行。啁啾的燕语依附在你的耳畔,你朝着盘踞在香樟树上的小鸟灿烂一笑,晨曦的光并不十分刺眼,轻轻柔柔,泄了你一身。你在金粉的簇拥下,渐行渐远。你不爱过于浓郁的花香,嫌味道太冲,记忆中,你喜欢的花,似乎也只有栀子花这一种。每当栀子花开盛开的时候,你总是兴冲冲地采上一朵借着晨曦绽放的栀子花,还未抖落它身上的露水,便将它别在胸前,时不时低下头嗅嗅,然后,心满意足。
耳边响起了春雷一般的轰声,才惊觉周围那料峭的寒意。清冷的风肆意妄为着,像尖利的指尖,疯狂的撕扯着我的每一寸皮肤。滚滚的浓烟翻卷而来,直直的卷进了我的胸膛。眼中蓄满了浓烟刺激而来的眼泪,借着冷风,模糊了我的视线。
眼前是大片大片的水泥砌成的小屋,灰白的水泥色借着干灰色的泥土,轻唱着对灵魂的安抚之歌。星星点点红肆意地洒满了整片灰白,一点一点的猩红色刺激着我的眼球,在这些大同小异的泥房中,我找到了属于你的那一座,对着你的那座小房子,我缓缓坐下。
奶奶,我来看你了。除了身旁轰鸣的爆竹声,我找不到能和我相和的声音,你在那边还好吗?那边,那个与我隔得很远,很远的地方,不知不觉中,泪,已爬满了整个面庞。你在在那边要与爷爷好好生活,知道吗?抬起双眼,与墓碑上的名字不期而遇,名字上是那张笑得很灿烂,很灿烂的脸。轻轻伸出颤抖的手,擦擦岁月留下的淡淡灰痕,朝着那张脸,我微微一笑,就像那碑旁野生的小黄菊一样灿烂。奶奶,你知道吗,你种的那棵栀子树又开花了,花还特别大,特别大,可香了即使我已用尽全力告诉我自己不要哭,可是,就像划过了草尖一般疼的厉害。心酸,溢满了整个胸膛。
没有你的时光,我知道,你不会希望我哭,你会希望我笑。但是在这样一个大家都在扫墓的日子里,你应该不会介意的吧。
浑浊的风,铺天卷地地袭来,卷走了我的眼泪,卷走了我的伤心,把我那灿若雏菊的笑送到你的面前,送给遥远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