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眼神作文
眼睛是心灵之窗,它海纳百川,容得下世间万物。与此同时,它还能折射出人们内心的想法。
自从我上了初中之后,家里便常常哑口无言,十分冷漠,让我感觉生活在没有温度的家庭中,我为此感到不解与无奈,但终于有一天,我的想法发生了截然不同的转变
一天,父亲亲自送我去上学,我感到有些不适,便劝父亲不必送我,可父亲执意要送,我无可奈何,只好与父亲同行,途中我们有种将说未说的金人之缄。于是伴随着我们的只是无言与沉默。到了半路,我突然感到肚子不舒服,但又不好意思明显着给父亲看,便有捂着肚子的明显动作,可是父亲却好像呈现出视若无睹的神态,我心中的厌恶感油然而生,觉得父亲十分无情。
到校后我们进入教学楼,我让父亲去自己办公室,不用和我一路了,可父亲仍然一言不发,我感到有几分失落,好像我不存在似的,我对父亲的厌恶感就更加严重了,我们走着走着,我突然感觉书包有什么动静,便下意识的回头一看,可是什么都没发觉,便继续往前走着,我在走的过程中突然想到老师嘱咐我今天一早要去他办公室改试卷,于是我便快马加鞭的跑开了父亲,跑步的途中,不小心打了个踉跄,蓦然回首。
父亲居然投给我一个关切又充满着担忧的目光,我顿时感觉自己浑身荡漾着温暖和莫名其妙的惬意,恍惚间,我对父亲不好的态度迎刃而解,余留的仅是对父亲的感激不尽!
改完试卷后,我回到座位,打开书包,看见双飞人这个解肚子痛的药水。再想到自己在路上时对父亲的憎恶,我感到羞耻与惭愧。那默默无闻中蕴含的全是浓浓的爱意啊!
有时家长的遥远的眼神中的默默无闻,包含的爱意是无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