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声音作文800字
美国王子查尔斯曾经说过: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你不得不去做得事,这就是责任。
曹刿
想必大家都看过《曹刿论战》,对曹刿也多少有些了解。他原是一个布衣,却因为齐国的进攻而进谏鲁庄公。这并不关他的事,但他却冒着生命危险去为国家远谋。不仅仅说明了曹刿的深谋远虑,更是说明他充分体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伟大思想。曹刿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一个国民应尽的责任。
杜甫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闭上眼,杜甫那豪迈的声音便响彻在耳边。我的眼前浮现出他茅屋遭受风卷雨淋后落魄不堪的样子。杜甫由自己的痛苦想到了饱经战乱、至今仍流离失所的广大人民,愿为他们祈求来遮风挡雨的屋子,使百姓笑逐颜开,就这样,自己哪怕冻死也心甘情愿。
就如范仲淹在《岳阳楼记》中说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杜甫胸怀天下的大胸襟,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为我们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诸葛亮
收二川,排八阵,六出七擒,五丈原前,点四十九盏明灯,一心只为酬三顾;取西蜀,定南蛮,东和北拒,中军帐里,水面偏能用火功这说的便是诸葛亮。
凤翱翔于千仞兮,百梧桐不栖;士估外于一方兮,非明主不依这是诸葛亮的择主理想。当刘备三顾茅庐后,诸葛亮深受感动,于是他决定出山,效犬马之劳,从此开始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征程。
后来,为了克服各方面的困难,改变蜀园不利局面,寻找发展出路,他日夜思索,兢兢业业,终日操劳,不得休息。
自从决定跟随刘备以来,诸葛亮算是尽腊肉自己全部的责任。
他胸怀宽广,爱惜人才,知人善任,法纪严明,是集智慧、忠贞、济世、敬业、至公、廉洁于一身的光辉理想人格典。他的高风亮节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是后世人的楷模,是中国人至今都敬仰和爱戴的人。
这些伟人,如此让我们感动,原因只有一个责任心强。他们遥远的声音似乎都诉说着一个词责任。是的,只有责任才能让人的光彩充分显现,责任,才是一个人一生应追求的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