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作文
无论你此刻是否迷茫,在阳光升起的时候,请相信,专注的人最终都有回报。
题记
经历过,才会懂得。
那年寒假,回到老家。山峦沉寂。只留下风,如刀似剑,又似一个冷酷的猛兽,要将一切吞掉,它冰冷的呼吸,打在脸上,浸透身体。
四爷带我上山去挖葛藤根。四爷一头浓密的头发,灰白相间。黝黑的面庞,写满了辛勤劳作,一个大草莓鼻子,镶在脸中央。
山路蜿蜒曲折,似一条巨蛇盘在山间。山石嶙峋,路旁的枯草上凝结着一层重霜,很是湿滑。跟在四爷后面,踉踉跄跄地,耳边全是呜呜的呼啸声。拐进山谷,四周的寂静,如绸缎般轻柔。
看,四爷手一指,这有一株葛藤。四爷从筐中拿出了铁镐,来到一个岩石下面。岩石上爬满了褐色的枝条,似大山的血管那是葛藤的枝条。
四爷专注地刨着,弯着腰一下、一下,头也不抬,我则在山中乱跑。天色渐暗,家根,走咯。我飞快的奔回,定睛一看,四爷的筐里已经堆满了葛藤根。
路上,下雪了。细碎的雪花,被刺冷的风刮过去,又旋回来,如成群仓皇失措的飞蛾。看着四爷背着的筐里,那满满的小山似的葛根,我懂了只有专注才能把事情做好。
次日,清晨。四爷的小院里传来了咚咚的声音。四爷手持一把铁锤,用力不停的砸着葛根,白色的浆汁缓缓渗出,神态专注。看见我站在门口,咧开嘴笑了:看四爷弄葛藤粉给你吃。
喝着那略带甘甜的葛藤粉,我懂了只有专注,才能把事情做好。
专注,就是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不论这件事多么平凡,多么普通。
那些年,那些事,我经历了,我懂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