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的决定作文
人生中往往要面对很多的决择,这些决择有时很简单,但有时却很难,因为它直接关系到你的成败荣辱。
我的邻居是一个爱花的人,他将楼下建成了一个小花园,里面种上他最喜爱的花,他不但喜欢花,还经常向别人炫耀:看,这就是我种的花!
一次,我和朋友相约一起骑车,由于我刚学自行车,手忙脚乱,结果一下子撞到了邻居家的花园栏杆,不仅撞断了栏杆,还压倒了里面的花,我心一惊,像一只受伤的兔子,我环顾四周,还好没有人,深吸了一口气,准备逃跑,但我的朋友看到了,忙问:这是谁家的花?我们还是去道歉吧!我紧张的摇了摇头,咬着嘴唇说:我也不知道,等回头我再道歉去,我们先走吧。
整个下午,我心里惴惴不安,仿佛一颗大石头压在了我脆弱的心上,我也没有心思继续骑车了,一会儿便告别朋友回了家。
经过楼下时,发现邻居家的老大爷已经站在了被破坏的栅栏前,他叹了几声气,怒容挂在了脸上,几位路过的邻居也都凑了上去,议论纷纷。
我逃也似的回到了家,想听听音乐,仿佛有放松一下忐忑的情绪,可是越听越听不下去,心情越来越复杂,仿佛有恶魔缠身,我到底去不去道歉?我在内心一遍又一遍的问着自己:道歉,觉得不好意思,弄不好还会被邻居臭骂一顿:不道歉,良心所受到的谴责让我坐立不安,如果被人揭发出来了,我就更加的无地自容。整个下午,我都没有任何心情,仿佛周围的一切都失去了往日的色彩,天色渐晚,我向楼下探了探头,发现所有的人都走光了,我喘了一口气,心里暗自思忖:应该没有邻居发现是我撞的吧?
终于,我坐不住了,穿好衣服出了门,敲了敲邻居家的门,爷爷走了出来,我不好意思的小声说道:爷爷,对不起,今天是我把您的花园栅栏弄坏了,爷爷好像一点也不惊讶,仿佛已经知道了,说:没关系的,谁都有不小心的时候,错了能认个错,就是好孩子啊,我原谅你了。爷爷的大手轻轻的拍在我的肩膀上,让紧张无措的我顿时松了一口气,心中的顾虑如释重负。
俗话说,诚信是为人之本,道歉的决定虽然做的艰难,但是我庆幸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