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爸爸洗袜子作文
放学了,我和爸爸妈妈说好,我一有空,就帮他们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好让爸爸妈妈休息一下。至于做什么,就看我的了。
我问爸爸想要我帮他做什么事,爸爸笑了笑,说让我洗洗他的臭袜子。我虽然有些不情愿,但一想到洗袜子是件小事,就爽快地答应了。
今天,难得我有空,就随手拿起一双爸爸待洗的袜子,顺带再拿一双弟弟的小袜子,开洗了。我拿起这两双袜子瞧了瞧,弟弟的袜子虽小,但黑黑的全是污渍;爸爸的虽然干净,可是我拿起来闻了闻:哇呀!真臭!想着我要对付这两双又黑又臭的袜子,我的干劲就来了。我先把盆子盛满水,把袜子浸湿后,再把肥皂抹在了袜子上,还把肥皂从袜孔里塞进去,让反面也有肥皂。抹好后,就开始使劲搓了。我把弟弟的小袜子套在手上,两只手一起使劲搓着有污渍的地方。渐渐地,我手上的泡沫越来越多,黑袜子就变成了白袜子了。我又拿起爸爸的臭袜子搓起来,我上搓搓下搓搓,里搓搓外搓搓,搓得四处都溅出了白里带黑的泡泡,肥皂的香味儿布满整双袜子。很快,一双臭臭的袜子就被我洗得清香四溢了。
接着,就是过水的时候了。我把满是肥皂的袜子浸泡在水中,把泡泡清洗一下。接着,我把水龙头塞入一只只袜子的开口处,让水把袜子里面的泡泡也冲掉,然后把袜子翻到反面再泡泡,清澈的水立刻就由清变浊了。反复做这样的动作,直到清水不再被袜子污染成脏水时,袜子就洗好了。我把这些水拿去冲马桶和浇花了。拿起爸爸的袜子,我闻了闻,嗯,这次啊,袜子上都是清香的肥皂味儿了!我把袜子都晾晒起来,看着被我洗干净的香袜子,我开心地笑了。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大人劳动的艰辛,明白了什么叫劳动最光荣。我决定从今天起,我要为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做最光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