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邂逅九寨的水作文800字
人常说黄山归来不看岳,九寨归来不看水。这被人赞为天下第一的九寨到底有多美呢?怀着热切的想望,我于今年暑假来到了巴蜀之地的九寨沟,与我痴想了许久的九寨水欣然邂逅。
坐在旅游车里向外看,只见一个个海子静静地卧在九寨美丽的群山之中,它们一个个澄澈无比,和蓝得近乎透明的天空遥相辉映,闪烁出各色的光辉:有的蓝得万分纯粹,犹如一块蓝宝石;有的绿得万分透彻,宛如一块绿水晶;有的青得万分深沉,宛如一块青翠欲滴的翡翠初相见,这些高原湖泊便以它独特的美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灵。
更让我震撼的是各具特色的瀑布。
走在通往诺日朗瀑布的林间小路上,隔很远就听到了轰轰隆隆的如雷鸣般的声音。峰回路转,诺日朗瀑布映入的我眼帘:它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高,也不像我常见的北方瀑布那样窄。它的顶是平的,上面有草、有树,还盛开着五颜六色的小野花。站在诺日朗瀑布前,只见十几米宽的瀑布挂在悬崖上,如万马奔腾,倾泻而下。伴着巨大的轰鸣声,一层水雾扑面而来,在炎炎夏日给人带来一阵清凉。
用急湍甚箭,猛浪若奔来形容树正瀑布真是再恰当不过了。只见湍急的水流从茂密的树林间哗哗涌出,溅起一朵朵洁白晶莹的水花,汇聚成一个又一个小型的瀑布,再由这些小瀑布组合成一个大的瀑布群,黑色的岩石、绿色的树木、雪白的激流相映成趣,充满了灵秀之美。
珍珠滩瀑布是由它上游的飞珠溅玉的珍珠滩而得名。珍珠滩瀑布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充满灵动和秀美。雪白的水珠一串串从山顶落下,宛如一串串断了线的珍珠,活泼地在崖壁间凸出的石块上跳跃,时不时有几粒调皮的水珠跳落在我的头发上,好像为我戴上了一顶珍珠镶成的发冠。导游告诉我,这里还是86版《西游记》的外景拍摄地呢!
最美的还要数孔雀海了。站在山路上往下看,有一个海子形状颇像一只美丽的蓝孔雀,静静地栖息在群山的怀抱之中,导游说这就是孔雀海。走近看时,那孔雀尾巴部分的水也慢慢变了颜色。站在海子边向湖中心看,那颜色依次从浅到深,从浅绿一点点地变为孔雀蓝,那渐变的颜色倒真像是孔雀的毛色一样,美极了!孔雀海里还有许多曾经被砍伐的树木,横七竖八地倒在孔雀海底,既不腐朽,也不漂浮,宛如树状的石头一样静卧在水底,成为孔雀海的一大奇观,衬托得孔雀海的水越发的清澈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