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
情在,年味在
题记
熹微阳光透过纱帘,惊扰了除夕的清晨,丝丝缕缕璨然的光束映照着街边的花丛,一派别开生面的繁饰。这些景象,借着新年的喜气,一草一木都颇具生机勃勃之态。换上妈妈为我精心准备的新衣,对着镜子微微一笑。这个年,在人们的忙碌中,悄然来临。年味,是清晨空气的纯净,是新衣上淡淡的香。
一样的街道上,是异于平常的氛围,熙熙攘攘的人群,南腔北调的声音,构成了新年独有的风景。买过红纸,回到家,铺纸,磨墨,提笔挥毫间,饱满的墨汁在红纸上留下钢筋有力的线条。一笔一划中,传承着古老的经典,盼望着美好的明天。年味,是纸上散发的点点沁人心脾的墨香,萦绕在房内,久久不散。
傍晚,晚霞映红了天空,映红了桌上一个个白玉似的饺子。奶奶的双手不停地忙碌着。手指的飞舞见,一个个元宝顺次排开。她的动作如此认真,仿佛包进去的不只是一团团馅,一枚枚硬币,一颗颗花生,更是对来年风调雨顺的期盼,对子女事业顺利的祝福,对家庭美满幸福的心愿!厨房中各种器具相互碰撞,发出悦耳的清脆声响。不一会,饭菜就端上了桌。年味,是餐桌上人们经过一番劳动后,亲手做出的各种美食,香味四溢。
深夜,乌黑的天空被各色烟花映得如同白昼,耳边是不绝于耳的鞭炮声。来到一片空地,我点燃了引线。砰,绚烂的烟花如花朵般在天空绽放,五彩缤纷的颜色,如彩霞般耀眼。形态各异的花火,最后都如天边的流星,稍纵即逝。年味,是那特殊的,令我难忘的烟火味。
午夜,悬挂的灯笼融入万家灯火,恭喜发财,红包拿来。简单又俏皮的话语,包含的是最真切的祝福。短暂的旋律突兀响起,手机屏幕泛着微光。人们向那仍在远方的亲人送去问候。虽然屏幕上的文字是冰冷的,但人的心,因为有了情,却是滚烫的。年味,是隐藏在字里行间,可以跨越一切距离的浓浓的人情味,浓厚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