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作文
我对母亲的记忆在六岁那年便戛然而止了。
母亲中等身材,长发披肩,圆圆的脸庞,尖尖的下巴,大大的眼睛却架着一副近视眼镜。母亲说话时低声细语,总是一副温柔的模样。
在我小时候,母亲曾不止一次地告诉我:你长大了要保持身体健康、好好学习每次听到这种话时,我总是表现得不耐烦,只顾玩自己的游戏,全然不顾母亲的感受。现在想来,那时候我还不懂事,即便是我对母亲大喊大叫,母亲却还是对我十分耐心。我想:这是母亲太爱我了吧。
后来啊,母亲生病了,得的是癌症。当时我对癌症这个名词还没有什么概念,只知道它和感冒发烧一样都是病,过一段时间身体就会恢复。但是当我看到母亲日渐消瘦的身体,白皙的皮肤陡然间变得蜡黄,明亮的双眸慢慢变得浑浊,平常文质彬彬的样子早已不知哪里去了,只剩皮包骨头的身子似乎风一吹就会倒下的时候,我的心里突然升起一丝伤感,便不忍心再看母亲那令我伤心的面孔。在母亲生病期间,又一次,母亲对我说:你要学会坚强,你长大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胡闹了。妈妈生病了,你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在这种时刻,母亲的脸上也会挂上一丝笑容,即使笑的是那样吃力母亲在离开这个世界前也不忘记叮嘱我。
那一天,母亲离开了我,离开了我们,离开了这个世界。那一次是我哭得最伤心,也是最痛快的一次。我的眼泪像珍珠似的不断往下掉,怎么擦也擦不完。这时,我想起了母亲,想起了她对我的叮嘱,便强忍住了哭泣,停止了流泪。当天晚上,我又梦见了母亲。在梦中,我正在与小伙伴们玩耍,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高大的身影,我扑上去想要拥抱她,却怎么也抱不到母亲,她还说:别过来,妈妈生病了,小心传染。我惊醒了,泪流满面,母亲又走了
我的母亲是一位温柔的女子,而她在我看来却是一位坚强有伟大的母亲。她忍受病痛,不顾身体上的疼痛,要将自己的灵魂从病痛中解脱,虽然失败了,病魔带走了她,可她的坚强令我敬佩,而我也像母亲那样成为一个坚强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