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不等人作文
一寸光阳一寸金,金难买十光阴,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让我深刻认识到了珍惜时间的重要性。
去年寒假期末考试前,同学们都在争分夺秒地复习,认认真真地纠错,我心想:不就是期末考试吗,考前几天突击一下就可以了,不用那么拼命。于是,上课时,别人都在认真听老师讲重点、难点和典型例题,积极回答问题,认真做笔记,而我却在做小动作或者与周围的同学说话,老师布置的复习任务也是磨磨蹭蹭,每天做到晚上九点多。还有一个星期就要期末考试了,我才开始紧张起来,原来学的知识都是似懂非懂,一知半解,任凭我怎样拼命挤时间也无济于事。
期末考试开始了,我一看试题就蒙了,这些题目似曾相识,却又异常陌生,同学们都在轻松自如的答题,而我却急得抓耳挠腮,眉头紧皱,嘴里不停地咬着笔杆,不知从何下手,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无所适从。心想:要是平时珍惜时间,认真听讲,认真复习该多好啊!但是亡羊补牢,为时已晚!我硬着头皮,凭着感觉做完了试题。
期末成绩下来了,我忐忑不安地来到学校,语文79。5,数学80。3,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兴高采烈地上台领奖,我却像霜打的茄子一样无精打采,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暗暗下定决心:下学期一定要珍惜时间,好好好学习!
这件事让我明白,时间不等人,只有珍惜时间,抓紧每一分每一秒,才能不断进步,最终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