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任性一回作文
在一个人的人生里,总会有些许的事情不如意,但是,自己真正想做的,想要的,往往都是你不能做的,不能要的。
我也一样,总有时候想任性一次但是我不能任性,也不能什么都说。
我有一个姐姐。她特别优秀,也很贴心。因为她,父母总是拿她与我比较,我刚上三年级的时候,成绩并不好,父母很着急,就会对我说:你看你姐姐,多优秀,你也要努力,像姐姐一样。等等,反正都是这个意思,再大一点,成绩好了,他们便说:嗯,真棒,就是比姐姐差一点。到了现在,我的成绩跟姐姐一样好,他们就说:你多学着姐姐,她每天都帮我们,你也不小了,该学了呀!总是会在说完后叹一口气,给我的感觉就像是我多么不好一样。对于我来说,我从小到大都活在姐姐的阴影下,就连父母的朋友见着我都会说:你姐姐可是真棒,你也要像姐姐一样哟。我真的特别不明白,为什么所有的人都认为她要比我优秀。有一次,差一点,我就要爆发了。
那次,我做了一件事,让妈妈不开心,她不免说我一顿,但是,长时间积累在心中的不甘就差爆发了,我很想对她说:为什么你们从来都觉得我比姐姐差!难道我就真的有那么差吗?为什么我要一直活在姐姐的阴影下!但是,理性告诉我,如果我说了,如果我这次任性一回,迎接我的会是妈妈受伤的眼神以及颤抖的肩膀。我不能这么做,我不能这么任性。所以,我忍住了,压制自己内心中躁动不安的小怪物。后来,我有了写日记的习惯,擅长把自己的情绪写进日记,我变成了妈妈心中的小棉袄,口中的骄傲。
生活中的不顺心就让它不顺心吧,总会有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所有的不顺心都会被抛弃,因为,你笑声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