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是什么作文
善是世间美好
清风是世间美好,
星辰是世间美好,
夕阳是世间美好。
善也是世间美好。
题记
古人造的字是绝妙的。你看这个善字。上半部分是犄角,耳朵,和温和的双眼,下半部分是短小的吻,合起来,就是安详温和的绵羊。大抵古人觉得绵羊和和气的,极温顺,大赞曰:善。于是便有了善字。
善能组好多好多的词。和善、善良、善恶,诸如此类。字义也无外乎好,和气,友好,美妙,温暖这些。总的来说,善是个褒义词。兴许古人觉得它配得起世间的一切美好,担得起世间所有的称赞。
我们常说做人要善良,待人要和善,这里的善有点安平祥和,淡然处世的意味。善良的人不免有个共同特点,眸子是亮的,像孕育着宇宙,包裹着星辰,这是善给他的礼物。是善让他的眸子变得这般清亮,还是善使他的眼眸无法沾染世俗尘埃?
星辰是世间美好,善是世间美好,那么和善的人,也算是世间美好了。一切世间的美好都使我爱着世间,我爱着世间的一切美好。
善是个抽象名词,看不见,摸不着,听不到,甚至无法确切地说出什么是善。但它又似乎是确切存在于世间的善良是淳厚上品质,友善是赞许的目光,和善是温暖的阳光。善是世间最纯粹耀眼的白光,是世间无可比拟的美好。
做个善人。你有淳厚的品质,有赞许的目光,是温暖的阳光,是纯粹的美好。眼眸会变得清亮,心胸会变得宽广。世间万物最乐意被清亮的眼眸注视,世间万物最乐意住进宽广的心胸。世俗呢?这世上就没有世俗啦。
善是个抽象名词,看不见,摸不着,听不到。但我们可以确切地说出什么是善。每个善良的人都是善的代名词,他们身上都有善的碎片。
善是世间美好,换言之,善良之人是世间美好。我也乐意做那么个善良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