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作文
不知为何遇见了你,使我再也不能忘记
题记
在一种缘分中,我遇见了你,你带我领略了俄国19世纪七八十年代下层人民的生活状况,用外祖母的慈祥善良熏陶了我。你就是《童年》。
当我的在书店闲逛时的那天,我晃晃悠悠地走着,不小心撞倒了一本书,那是《童年》,随手翻了几页觉得没意思,却不知放在哪里,便买下了它。
我不耐烦地看起了这本书,一番粗略后,便被它的魅力所吸引。用一根不断的线把我深深地带入了这个世界。外祖父的自私、残暴、贪婪使我又气又恨。外祖母的善良能干使我深受鼓舞。
文中的阿廖沙倒是个调皮的孩子,和我们同龄人一样,都不爱学习,在一次又一次的翻读后,我总会有不同的感受,他不仅仅是高尔基的自传体,更是一种对资产主义家的写照。但是我对这些不感兴趣,反而我更在意里面的故事情节,两个舅舅为了母亲的嫁妆甚至不顾兄弟情谊大打出手。我想,钱是可以挣出来的,又何必为了一点点利益而互相折磨呢?
遇见了这本书,给我带来了满满的收获,使我真正地感受到了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什么是自私,什么是善良,善恶每个人都有,但要懂得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童年》不仅象征了阿廖沙的童年,又也代表着自私与贪婪,善良与正义。
不知为何一次又一次地遇见你,使我从懵懂无知懂得什么是善良,什么是贪婪,使我再也不能忘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