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作文
感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一幅感染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鱼儿在清澈的河流中,述说着一个温馨的故事,那是鱼儿对养育它的河水的感恩
看着父母渐渐苍老的容颜,记载着我们走过的漫长而艰辛的岁月,父母为了将我们养大成人,他们光滑的手掌变得粗糙不堪。若我们还不知感恩那么我觉得我们比毒舌的利齿更痛噬人心,还记得在那个尤其寒冷的冬天,我做了一件非常蠢的事,至今都觉得对不起她:
在那个寒冷的冬天,我锁着母亲,锁着她的唠叨,也将她锁在我的心房外。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冬晨,我还蜷缩在被窝中,就听见外面的敲门声没完没了的叫嚣。"还让不让人睡觉了?"还未经过大脑这句话就脱口而出,正巧母亲在门外听的一清二楚:"晚上不睡觉,白天一直睡"她越说我越感到排斥越反感,我一手拉开被子一跳一跳的来到门边将门打开,极端不高兴的盯了她一眼又回到了被窝,她又开始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我索性将头窝进被子里,她说的不过瘾似的,直接把我被子拉开,毫不留情的一巴掌"啪"手起掌落,清脆无比,我当时就懵了,呆滞了几秒,就在这几秒她转身就走。呵!除了打我还会什么?我没有半点犹豫,冲过去就把门关上,然后反锁,这一系列动作做的流畅无比,没有丝毫犹豫。
经过这件事我好几天没有喊过她一声"妈",爸爸每天给我做思想工作,后来说腻了,说烦了,干脆就让我跪在家签下面,一跪就是好几个小时感觉腿都快废了。其实我又何尝没有后悔过,却又碍于那些所谓的可笑面子不知道怎么开口。但她毕竟是我的母亲啊,生我养我十多年的母亲啊。我还记得她趴在阳台边,想一棵半枯的藤蔓,在阳光里呼吸,在风雨里憔悴,她淡然的承接着岁月的眷顾,两鬓的白色已悄悄生长。最终是我主动将锁打开,也应当是我,我将心房像她敞开。还记得她悄悄对我说,她不是故意想要打我的。她的那个样子像极了一个孩子。现在的我们任然如以前一样吵不散骂不走,就和亲姐妹一般,是她让我学会了用加法爱人,用减法怨恨,用乘法解忧。
感恩不一定要惊天动地,轰轰烈烈,尤其是对父母的感恩,风轻云淡足以让父母刻骨铭心,就像一首唱不完的小情歌,轻轻的,淡淡的,暖暖的,沁人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