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作文
一场持续了几天的雨,迎来了闷热的夏天。可能是天气很干燥的缘故,上课的思绪老是跑掉,转头望向教室窗外随风飘摆的树枝,树叶荡漾着绿色的青春。我已不再是小孩,有童年的憧憬,过去的往事已成为回忆。
早晨,明媚的阳光透过窗户折射在语文书上,终于有太阳了,衣服可以晒干了。渐渐,天气越来越闷热,我的心情有点烦躁。独自走到走廊上站着,感受夏天中绿色植物的气味,夏天的树木是如此的翠绿。经过一个春天的生长,现在已长成高大挺拔的参天大树了,一棵棵的参天大树像一群威武的壮士守卫着我们的校园。
忽然,听到了一声蝉叫,我有点惊奇。我想起了家乡的夏天,老人们在树荫下乘凉,他们有说有笑,谈论着他们年轻时的往事。孩子们在树荫下打闹、玩耍,一片热闹、温馨的场景使我的眼泪流出眼眶,想念家乡的一切。
童年时期的那个夜晚,我们一家人在风扇底下吃着美味的晚餐,有说有笑,一片温馨、和谐、安宁的氛围。忽然,一只身穿黑色盔甲和有一双雪白翅膀的虫子飞进了我家。随后,它一直在不停地叫着,声音一时高昂一时低沉,像是一个音乐能手,独自演唱它自己的音乐。我就好奇它是什么昆虫。妈妈说:这是蝉。蝉很坚强,勇敢,在泥土中沉睡很久,就为等待季节的步伐靠近,将它唤醒,然后用它的呻吟,尽情歌唱
我就听着妈妈讲述着蝉的服饰睡着了,早上起来发现自己躺在被窝里。我一大早被蝉的吵闹声吵醒,就起来观看了。我来到家旁边的一棵大树下,成百上千只蝉在不停地叫着,像是一场演奏会,非常壮观。
蝉为了尽情地歌唱,在泥土沉睡百天,只为等待夏天的到来。蝉在秋天来临时,又回到泥土中沉睡,等待明年的高歌。
我们用心聆听蝉的声音,感受岁月的脉搏。童年的事是美好的,是值得回忆的。
每一个生命都应彰显其应有的意义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