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难而上高中作文800字作文
你相信命运吗?
命运,何为命运?不同人的眼中,命运也不尽相同。面对命运,有的人选择抗争,有的人选择屈服。
人从一出生开始,便有了贫贱富贵之分。出身不同,你所有的先天地位也就不同。有的人可能出身比较好,家庭高贵。而有的人出身较差,家境贫寒。确实如此,这两种人先天基础上有一定的差距,但这个差距并没有差在天分与努力之上,人人在这一方面都是平等的。就好像是耕地一样,地都是同样多的,但富家子弟可能比你多了一些工具和备用粮食。但是,只要你肯付出努力,你就不会比他落后,胜利的果实都是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先天基础好又能怎样?工具再好,不卖力去干,也是一个废铁。粮食再多,不努力去耕种,也有吃完的一天。富家子弟不努力,可能还能撑一段时日,但如果你还不努力去耕耘,那就无活路可寻。
在我们这个年代,学习便像这耕地一样。有的同学可能说:反正我基础差,再学也没用了。这种同学的悲观主义不过是自以为是,只是让命运提早成真罢了。命运不会亏待谁,看开了,谁的头顶都有一片蓝天;看淡了,谁的心中都有一片花海。从正面角度来想,你的努力与奋斗,也都是为了改变你自己的命运。不要认为命运可以支配一切,奋斗的力量可以使它俯首称臣。
诸葛亮,三国时期蜀国赫赫有名的军师,想必大家都应该知道吧。周瑜称他是诸葛村夫。确实,诸葛亮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人,出身极为普通。但为什么他能有如此大的名气。卧龙凤雏,得一人便可得天下。诸葛亮凭借着自身渊博的知识,让刘备三顾茅庐,最终成为了蜀国军师。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成就并不在于先天基础,而在于你后天的努力。
世界上最可怕的事,便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加努力。当你看到困难就想放弃的时候,想想那些比你优秀的人,还在灯光下刻苦努力,你还有什么资格去抱怨。如果你整日浑浑噩噩,虚度时光,或是沉迷于好看的衣服,或是沉迷于好玩的游戏,那么人与人的差距便会不断加大,到最后你眼中自以为很酷炫的自己,就会沦落为社会的底层人士。转过头来,看看那些曾经比你优秀的人,如今事业蒸蒸日上,你还有什么可抱怨命运的?
人生就如珊瑚,如果让珊瑚远离惊涛骇浪的侵蚀,那无疑是将它们的美丽葬送。面对一切命运的不公,你只有迎难而上,主宰命运,主宰自己的人生,才能活出属于你自己的精彩!